我們是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的義工,自民國77年至今已經19個年頭了,從以前簡單的義工到街頭去餵養流浪狗,後來在民國84年成立了動物護生園,以最克難的方式讓狗狗僅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及簡單的溫飽,一路走來,我們經歷了無數的打擊包括鄰居們的好奇心、不諒解、抗議等等、、我們都一一克服,以有限的資源盡量去改善狗狗的生活環境。



經過12年來的努力,我們把一塊荒蕪的農地投入了無數的人力、物力、財力、時間、精神,把它成為現在美麗公園化的動物護生園,在動物護生園裡蓋了兩棟上百坪離社區200公尺外的犬舍,安裝了兩百人份的化糞池,種上上千棵的樹木做隔音牆及美化環境,四周圍又用雙重粗的鐵絲網圍著,一方面防止別人侵入傷害狗狗,也防止狗狗跑出去,狗狗平時以飼料為主。白天可以看到狗狗無拘無束的奔跑、嬉戲、玩耍、晚上則回到犬舍安靜的休息,牠們是不會打擾到社區的安寧,鄰居們也接受了動物護生園的存在。



正當我們可以喘口氣時,日前接到地主的通知,說要賣土地了,限期到年底。 天啊!我們該怎麼辦?狗狗現在好不容易有一個可以生存下來溫暖的家,難道馬上就要毀掉嗎?上佰隻的狗狗何去何從?難道牠們又要回到街上再度流浪嗎?還是送到公立收容所裡,等待七天後的安樂死?不行!我們不能把牠們送去公立收容所,那是違反我們救流浪動物的初衷,我們做不到!我們做不到!!可是我們該怎麼辦?我們沒有能力買下587坪的土地(一坪6000元),我們也沒有多餘的經費再去建立一個完整的動物護生園,痛苦啊!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! 現在我們不得不寫這封信,祈求您的幫助,給牠們一個能生存的地方,我們募的是您的心,動物的生命同等尊貴,請尊重生命,關懷流浪動物,因您的幫助,讓牠們有活下去的權利。感恩。


劃撥帳號06665471戶名: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 ~~~~~~~~~~~~~~~~ 銀行/ATM轉帳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仁里分行銀行代碼: 822銀行帳號:131530040360 戶名: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 轉帳後請用e-mail 告知您的資料以利寄捐款收據 e-mail: hapa.n601@msa.hinet.net


*********


我總是立志,等將來出人頭地賺了大錢要買一大片土地養很多狗,但這也不過是白日夢般的志願罷了。一直以為人類大抵都是這樣,一定要自己萬事滿足了才會去做公益,後來才知道這世上就是會有人無錢無勢,赤手空拳地為自己的理想和愛心犧牲奉獻。只是這個社會往往不會給他們什麼好的回報。


我沒辦法像他們那樣全心付出,也不知道幾時才能實現賺大錢養狗的夢想,至少現在我可以幫一點忙,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獨。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夠發揮愛心,多少捐一些,並且多多轉寄這個消息。就算不為流浪狗,好心有好報的社會總是比較美好一點,不是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