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其光保證不會去鬧場,約會那天儀箴還是緊張兮兮,不時四處張望,生怕他會忽然冒出來,那場電影自然是有看沒有到。平安無事的兩個小時過去後,她自覺老了二十歲。疲倦不堪而且心不在焉,因此常常漏聽哲鳴說的話。

在她第四次閃神後,哲鳴問她:「妳怎麼了?為什麼臉色這麼難看?」

「有嗎?」她滿臉假笑。

「有!而且我剛剛問妳要不要去吃西堤,妳居然跟我說『湯姆克魯斯』!」

儀箴強笑一聲:「我以為你在問我夜訪吸血鬼誰演的咩。」

「這也差太多了吧?我看妳真的是太累了,早叫妳不要接那麼多家教嘛。」

儀箴已經撐不住了:「對不起。老實說我今天一起床就覺得不太舒服,頭重重的。」

「真的?」哲鳴伸手測她額頭:「應該沒發燒。妳不舒服就直說啊,幹嘛撐著出來?」

她苦笑:「因為最近沒怎麼見面,覺得很對不起你。」

他翻了個白眼:「小姐,這是約會。約會最重要的就是要快樂,妳不要搞得像在贖罪好不好?」

「對不起‧‧」只有自己知道,她真的是在贖罪。

哲鳴蹙眉:「妳最近很愛說對不起欸,這樣不太像妳說。方儀箴就是要兇巴巴的,沒事朝人家身上搥兩拳才標準。」

儀箴笑了,但看起來卻很像在哭:「你是被虐狂啊?白痴!」

「好了,我送妳回去吧。」

看著哲鳴溫和的笑容,她覺得心口好痛、好痛。

道別的時候,儀箴想到自己搞砸了約會,忍不住又衝口而出:「對不起‧‧」看到他翻白眼,連忙改口:「掰了。」

回到寢室拿出手機一看,十五封簡訊。

「如果妳的心在我這裏,請妳的人也快點回來。」

「我想要光明正大地牽著妳的手走在大街上,不需要對任何人愧疚。」

十五封全是類似的內容,某人還真有錢。

她像個布娃娃一樣癱在床上,連抬起指頭的力氣都沒有。就像哲鳴說的,約會最重要的是快樂,事實上談戀愛本身就是為了要得到快樂,所以應該要充滿浪漫和甜蜜才對。為什麼她得到的只有煩惱和愧疚?

晚上其光來找她吃晚餐,他們總是在善導寺門口會合,然後騎到離法學院至少一公里遠的地方用餐,免得被熟人看見。

其光問她:「電影好看嗎?」

她聳肩:「沒什麼印象。」

「那我們下星期再去看一次吧,保證妳這次一定有印象。」

儀箴苦笑。是啊,為了公平起見,哲鳴擁有的待遇其光也不能少。她到底是在談戀愛還是做服務業?

這時手機響了,好死不死正是另一個傢伙。「儀箴?身體好點沒有?」

儀箴跳起來,走到店外去講。「嗯,好多了」

「妳在哪兒?」

「我跟室友出來吃飯。」

「哦‧‧」他聽起來有些失望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沒什麼啦,我買了晚餐來給妳,想說妳要不要出來拿。」

儀箴吃了一驚:「你在宿舍那邊?」

「對啊。我看妳中午真的很不舒服的樣子,想說妳大概不想出門。」

「對不起。」她愧疚不已。

「沒關係啦,我應該先打個電話問一下的。」

這時,儀箴忽然倒抽一口冷氣,因為其光不知何時已經走了出來,從身後一把摟住她的腰,他的唇貼在她耳邊。儀箴覺得耳後一陣癢,心中卻寒冷無比。

「儀箴?妳怎麼了?」

「沒事‧‧麵湯滴出來。」她慌亂地掩飾,一面拼命向其光使眼色要他住手,然而他視若無賭,仍然緊摟著她,在她頰上磨蹭著。他的唇離手機不到五公分,只要他一出聲,就可以在她和哲鳴之間丟下一顆中子彈。

儀箴背後冷汗直流,心臟幾乎要停止。不會吧?他不會做這種事吧?

他雖然沒做得那麼直接,卻也是很難應付。像玩上癮似地,他低頭在她耳後用氣音說:「快掛掉,水餃涼了──」

儀箴想推開他,又怕會惹火他當場撕破臉,只是急得不住跺腳。

電話那端的哲鳴不知道她這裏正在水深火熱中,仍舊興緻勃勃地問:「對了,妳們在哪裏吃啊?」

「呃,」儀箴慌忙地回想宿舍附近的小吃店:「在徐州路這邊一家水餃店。」

「是不是妳上次說不錯吃那家?那家怎麼走啊?既然都來了,我順便去買一點回家吃好了,順便跟妳室友打個招呼。」

儀箴的全身血液都快凍結了。「不,不行!」

他一頭霧水:「為什麼不行?」

「那個‧‧這邊客滿了。」她急著解釋:「而且外帶的都要等很久,很浪費時間。」

「這樣啊?哇咧,今天還真是事事都不湊巧哩。」

其光湊在手機旁聽到這句話,輕笑了一聲。儀箴瞪他一眼。

「不好意思,害你白跑。你‧‧你還是先回去吧。我們下次再來吃好了。」

「也對,妳只顧跟我說話,妳室友大概都快吃完了吧?那我回去了,晚一點再打給妳。掰。」

收起電話,兩人無言地回到座位上。儀箴低頭看著自己的碗,她很生氣,卻又覺得羞愧。她有什麼資格生氣呢?

過了一會她才抬頭看其光,他方才的笑容已經消失無蹤,只是面無表情地盯著她。

「妳眼眶都紅了。」

「有嗎?」她擦擦眼,好像真有些水珠。

他淡淡地說:「剛才,我忽然覺得我好像成了連續劇裏面強逼民女的地方惡霸。」

「是嗎?」

「這要問妳吧?妳覺得我在欺負妳對不對?」他痛苦地說:「我真的在逼妳嗎?好不容易可以跟妳單獨相處,結果妳卻跑出去接別的男人電話。這是我的錯嗎?」

「對不起。」她疲倦地說:「下次我一定記得把手機關掉,好不好?」

「下次?可不可先告訴我,還有幾個下次?或者是,妳心裏到底有沒有我?如果沒有的話,妳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?如果有的話,為什麼會讓我覺得我是壞人?」

儀箴尖聲說:「不,你不是壞人,壞人是我。從頭到尾最壞的人就是我,我是個該死的大壞蛋!這樣你高興了嗎?」

她的聲音驚動了整間店的客人,但她不在乎,只是瞪著其光,感覺到兩行眼淚靜靜地淌下臉頰。

其光回瞪她,眼中一道光芒閃過,讓她非常害怕。這正是當初她去找他最後談判時,其光望著她的眼神。現在那股憎惡的光芒又回到他眼中,她全身發冷,頓時有種錯覺自己又陷入了那場跟著她三年的惡夢中。

她好想逃。

其光平靜地說:「妳倒說說看,為什麼我要為了妳是個該死的大壞蛋而高興呢?」

「‧‧‧‧」她握緊拳頭,低頭望著眼淚在桌上聚集。

忽然有種感覺,她和其光之間曾經擁有的那段無邪美好的戀情,終究是回不來了。他們之間已經滲入了太多痛苦和猜疑,有這麼多雜質,愛情再也不可能恢復當年的純潔美麗,只會越來越混濁骯髒。

尤其是她方儀箴,實在是醜惡骯髒得不得了。不止是其光,連無辜的哲鳴也被她弄髒了。

她跟張蕙茗,真是一對骯髒姐妹花。

其光終究是見不得女孩流淚,歎了口氣,握住她的手。

「對不起,我不是存心讓妳難過。我說過會等妳就是會等,只是,有時我總覺得要是不緊緊抓住妳,妳就要飛走了。」

她望著他的臉,稜角分明的五官,深邃的眼睛,眉宇間永遠抺不去的一絲淡淡憂傷,全是如此熟悉,卻永遠又跟初見時一樣,讓她心神蕩漾。這個人整整等了她三年,她卻讓他這樣不安。

她盼到心碎才盼到跟他相守的一天,不能就這樣放手。

況且,她對其光的感覺,的確比對哲鳴多了幾分,這是不可否認的。

擠出一個笑容,反握住他的手。「放心,我不會飛走的。」

稍後當他們在善導寺分別時,儀箴又強調了一次。「我一定會告訴他的,我保證。」

心中自嘲著:她的「保證」早就不值錢了。

在路燈的燈光下,其光的臉上似乎浮現一絲笑容,但也有可能是錯覺。

她忽然起了個瘋狂的念頭:如果跟哲鳴說她得了愛滋病,他是不是就會迫不及待地分手?

這種蠢話當然不可能說出口,所以她的煩惱也沒這麼容易解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