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過了一星期,星期六上午她好不容易抽出時間獨自留在寢室裏讀書,手機又很不識相地響了。剛按下接聽鍵,敏娟的聲音馬上在耳邊炸開。

「儀箴,妳現在有沒有空?馬上到法服來一趟!」

「法服?早上又沒事。」法服的活動時間一律是下午。

「不是啦,是文君!反正妳快點過來就是,不要讓他跑了!」然後就掛斷了。

儀箴一頭霧水地來到法服辦公室,頓時被那場面嚇了一大跳。

包括游碧珍在內的幾個大一學弟妹一臉緊張地在門外張望,敏娟則怒氣沖沖地堵在門口正中央,頗有一夫當關的架勢。辦公室裏一片狼藉,文件書本扔了一地,椅子也倒了好幾把。文君縮在一把椅子上,頭髮凌亂,淚水糊了滿臉。而她那多情的男友林鴻志則負著手站在辦公室的另一端,不時用氣憤不屑的眼神瞄門口的敏娟,卻一直迴避文君的目光。

儀箴大致了解了,想必是林鴻志又幹了什麼好事,文君忍無可忍終於發飆,林鴻志想轉身走人,卻被敏娟擋住。

看到這種火爆的氣氛,她有些腿軟,但是既然來了總不能落跑,只得走到啜泣的文君身邊輕聲問:「怎麼了?妳還好嗎?」

「怎麼可能會好?」敏娟大聲說:「這傢伙居然把中壢那個帶到校園裏,還在弄春池旁邊談情說愛給全系的人看!到底把文君當什麼?」

林鴻志辯解:「她上台北找我,叫我帶她參觀校園,我能說不要嗎?」

「咦?你不就叫文君不要去中壢找你嗎?這有什麼難的?」

「拜託,不能這樣比吧?我一個禮拜五天跟文君在一起,週末才回家,有時甚至沒回去,怎麼能叫她不要過來?」

「哦,你還真是公平,一點都不偏心哩!」敏娟氣憤地說:「我看你是打算一輩子這樣和稀泥混過去就是了?」

林鴻志臉上的寒霜更濃:「妳又不是我,憑什麼隨便猜測我的作法?」

「那你說啊!你到底想怎麼解決?還要文君等你多久?」

「我說了,要給我一點時間。」

「這『一點』也太大點了吧!」

儀箴真恨不得摀起耳朵鑽到地底去,林鴻志的理由聽在她耳中竟是驚人地熟悉,而敏娟的指控也是一句句敲在她心上。

在她安慰文君的同時,卻也在陪著林鴻志受審。最諷刺的是,她向來不喜歡林鴻志。

「洪敏娟妳不要太過份了,這是我跟文君的事,輪不到妳說話!」

「笑死人了,要不是我攔著你,你本來還準備把文君丟著一走了之哩!」

「我只是想讓文君冷靜一下,妳這一鬧又沒完沒了了!」

原本沈默不語的文君抬起頭來,厲聲說:「不要再牽拖了!你一直說會給我個交代,交代在哪裏?還是說把她帶來在我面前耀武揚威就算交代?你根本不打算離開她對不對?」

林鴻志露出痛苦的表情,彷彿正遭受酷刑。「她為我付出那麼多,我怎麼忍心丟下她不管?」

「那我呢?我就活該被你晾在一邊?」文君激動地大叫,儀箴連忙拉住她,免得她又做出失控的事。

「講這什麼話,我幾時把妳晾在一邊?妳摸著良心說,我平常夠不夠疼妳?對妳夠不夠好?」

「當然夠好,只是心裏有別人而已。」敏娟不屑地說。

林鴻志反駁:「做人不要太貪心好嗎?至少我跟文君在一起的時候,對她一直是全心全意的。」

「也就是說,你在她面前也是對她全心全意?你不覺得很荒唐嗎?」文君氣得渾身打顫,儀箴想摟住她肩頭安慰她,卻又不敢。她覺得自己沒那個資格。

「一點也不荒唐。」林鴻志理直氣壯地說:「我對她的感情跟對妳的感情是不一樣的,對她是長年累積像家人一樣的感情,可是我跟妳是真正的志趣相投,這兩種感情並不衝突。妳們兩個對我而言都很重要,我也都很珍惜妳們。跟妳們在一起我很快樂,我也有把握一定可以讓妳們兩個都幸福,只要妳不要計較太多‧‧」

這話別說文君聽不下去,敏娟和儀箴也是頸毛直豎:這傢伙還要不要臉啊!

「反正你就是想享齊人之福就是了?虧你有臉說出口!」文君的聲音尖銳地足以震破玻璃。

「我當初就已經跟妳說得很清楚,是妳自己答應要等我的。」

「我是答應等你想清楚,可不是等你這種荒唐的答案!」

「那就不能怪我了。妳不要搞得好像我在欺騙妳,我向來就跟妳說得很坦白,要不要接受是妳自己選擇。」

敏娟跳了起來:「林鴻志!你可以更賤一點啊!」

儀箴連忙擋住她,免得她發飆,然而她自己對林鴻志的厭惡也達到了頂點。雖然她辜負了哲鳴,也同時傷害了其光,但至少她飽嘗愧疚之苦,有誠意要好好解決;林鴻志憑什麼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,活像兩個女孩欠他?

「學長,文君是因為對你感情太深,才願意委屈等你,不表示你就可以隨便糟蹋她。就算你沒說謊又怎麼樣?那表示你是在耍賴!」

林鴻志瞇起眼睛,仔仔細細地打量了她一陣。儀箴被他看得很不舒服,覺得背後彷彿有蝸牛在爬,但她還是不認輸地回瞪他。

林鴻志忽然笑了,那是儀箴看過最無賴、最惹人嫌的笑臉。

「儀箴學妹,居然連妳也罵我,我實在太失望了。本來還以為應該只有妳可以了解我的感覺的。」

這話讓在場每個人心中同時生出一個大問號,儀箴感到莫名的不安,只能咬牙問:「什麼意思?」

不出所料,林鴻志說出來的話果然讓她背脊發涼。「我才要問妳咧,上上個禮拜一跟妳在南京東路西雅圖門口摟摟抱抱的帥哥是誰啊?我怎麼看都不像妳那個農經系的男朋友欸。」

儀箴倒抽一口冷氣,兩個學友也都大吃一驚。

「學長,不要自己下不了台就牽拖別人啦。儀箴,不要理他。」然而當敏娟看到儀箴發白的臉,她的信任動搖了。「不會吧‧‧」

林鴻志冷笑著:「我也許很會牽拖,眼睛可沒瞎。本來還以為妳換男朋友了,誰曉得前兩天又看到農經系的來找妳。儀箴學妹,真沒想到妳這麼行耶。妳既然罵我耍賴,那麼不知道妳是怎麼擺平兩個男生呢?教教我吧。」

儀箴深吸一口氣,大聲說:「你看錯人了,那個不是我!」然而現在說這話已經太遲了。

門外忽然傳來急促的跑步聲,然後一個學弟叫著:「喂,碧珍,妳要去哪裏?」

儀箴心中一震:糟了,她要去向哲鳴告狀!

飛快地衝出辦公室,推開擋路的學弟想把碧珍追回來,但她卻已經不見蹤影。

她真有說不出的悔恨,為什麼不早點跟哲鳴說?再怎麼樣也比讓第三個人告訴他來得好!

飛快地掏出手機撥了他的號碼,卻只聽到:「您撥的號碼現在關機中,請稍後再撥‧‧」

儀箴急出一身汗,哲鳴很少關機的,怎麼偏偏這種時候給她遇到?

忽然她想通了,游碧珍一定也在打電話找哲鳴,結果哲鳴一看到是她的號碼就立刻關機,連儀箴的電話也一併拒接了。

儀箴實在是欲哭無淚,這下可好,還是被碧珍給連累了。

仔細想想,哲鳴這時候應該是在圖書館讀書。一咬牙,她拔腿往捷運站跑去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