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氣氛頓時尷尬起來,儀箴連忙轉移話題:「反正,等你媽在你弟那裏碰釘子以後,她大概就會知道你才是真正的孝順了。」

其光苦笑:「我可不敢奢望。」

儀箴的心情沈重到極點。其光真的是天天生活在煩惱中,而她到底能為他做什麼呢?

其光倒是自動替她回答了:「趁著她還沒回來,乾脆我明晚翹個課,我們出去玩通霄吧?等她回來就沒辦法了。」

「這個‧‧」儀箴露出為難的表情:「我明天有約耶。」

其光當然不會笨到問她「跟誰約?」,氣氛頓時又冷了下來。

明天哲鳴跟高昌華要幫趙彩婷過生日,哲鳴約她參加。她勉強答應,其實心裏不太想去。

眼前她和哲鳴的關係還是混沌未明,實在不適合再跟他姐姐還有未來姐夫扯在一起。別的不說,那兩個人會用什麼眼光看她?雖然哲鳴保證他們兩個絕對不會為難她,她可不這麼肯定。

再看到其光失望的表情,一時衝動便開口:「我看我把明天的約取消好了,你先想想看要去哪裏。」

其光自然是喜出望外,儀箴也感染到了他的喜悅。然而等走出其光家門,她的好心情就消失了。

都已經跟哲鳴約好了,現在臨時要取消,哪裏講得出口啊!她真是白痴!

在腦中想了各種藉口:裝病、家裏有事、室友邀約不好意思拒絕等等‧‧然而想了又想,全都是些鐵定穿幫的理由。

更何況現在她和哲鳴間的信任關係已經很脆弱了,要是再騙他,事情鐵定會不可收拾。她還嫌自己信用不夠差嗎?

左思右想,決定硬著頭皮去向哲鳴自首。至於會有什麼後果,她連想都不敢想。

來到哲鳴住處樓下,正好看見趙彩婷走出來。儀箴心中叫苦:為什麼偏偏在這時候遇到她!

自從和哲鳴第一次分手後,她就沒再見過趙彩婷了,根本不敢想像她對自己這個傷害她弟弟感情的人會有什麼看法。

趙四小姐臉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。「妳找哲鳴嗎?他不在,他們社團今天有晚會。」

「哦。」儀箴笑得很僵硬。

趙彩婷微微挑眉:「妳幹嘛這麼緊張?怕我吃了妳嗎?不好意思,我只愛男同,對女同沒有興趣。」

「不是啦!」儀箴很想吐血:「只是‧‧」

「只是妳對不起趙哲鳴,覺得我可能會宰了妳替他出氣是吧?」

儀箴尷尬一笑:「差不多啦。我現在是公認的劈腿女,就算被妳不是哲鳴的姐姐,難免也會討厭我。」

趙彩婷輕哼一聲,問了個完全不相干的問題:「妳知道黃漢則是怎麼對付我的嗎?」

「他好像盜用妳的帳號?」儀箴小心地問。

「不止。他居然去我們所裏發黑函,到處跟人家說我是男人殺手,專門玩弄別人的感情,連我們所長都驚動了!」

「靠!」儀箴驚呼:「那妳現在怎麼辦?」

「沒什麼啊,他現在忙著應付一群莫名其妙的愛慕者,沒空再來纏我了。」

儀箴大叫:「妳真的把他的名字貼到同志網站?」

「沒有啦!是我幾個朋友拔刀相助。黃漢則那德性根本不符合他們的標準!不過咧,」臉上再度出現期待的表情:「搞不好真的可以促成一段禁忌的戀情哦!」

儀箴覺得眼冒金星。這女人還真是無時不牢記自己的興趣哩!

趙彩婷發完花癲,把話題拉了回來:「我跟妳說這些只是想告訴妳:人要把別人抹黑成壞人是很簡單的事,要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也是很簡單的事,因為有太多人老喜歡對自己不懂的事大放厥詞。我跟妳又不熟,根本不知道妳是什麼樣的人,只能問我弟弟。今天我弟弟不認為妳有錯,我自然也認為妳沒錯。別人的閒言閒語,跟我一概沒有關係。」

儀箴沒想到她會說出這番話,十分感動,卻又慚愧無地。一咬牙:「老實說,我明天不能幫妳慶生了,因為‧‧」

趙彩婷抬手阻止她:「我一點也不介意,OK?至於妳跟我老弟的事,你們自己去解決。好了,我要走了,掰。」

儀箴心中思潮翻湧,一時衝動追了上去,對她說:「我也要告訴妳,不管黃漢則怎麼說妳,我一點也不認為妳是壞人。」忍不住又補上一句:「不過,要是妳跑去偷拍男同志親熱的照片,妳就真的是壞人了。」

趙彩婷乾笑兩聲,轉身走了。

儀箴百感交集,哲鳴一定在姐姐和室友面前說了她不少好話吧?她真的是配不上這麼好的人‧‧

在哲鳴家裏等到十一點,他終於回來了。她抱著必死的決心告訴他,明天不能跟他出去。

哲鳴沒有問原因。「哦。」

她幾乎不敢看他的臉:「對不起,我會補償你的,一定會。」

他張嘴似乎想說話,卻又吞了回去。

儀箴最不愛看他這樣:「你想說什麼就說啊!」

「我想說的話,妳應該都已經知道了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重要的不在於補償,這種事要怎麼補?妳今天多陪某人一分鐘,明天馬上補我一分鐘以示公平,這樣像話嗎?重要的是,妳到底有沒有好好地面對妳的內心?妳為了他放我鴿子,這代表什麼?然後妳又跑來跟我道歉,這又代表什麼?」

儀箴衝口而出:「代表我不想對你說謊啊!」

「嗯,很好,妳很誠實。然後呢?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他歎了口氣:「總之,妳明天不去就算了,但是我希望妳好好想一想。」

不難想像,第二天晚上儀箴是用什麼樣的心情跟其光會合的。但是看到其光情緒高昂,好久沒看他這麼開心,她還是慶幸自己今晚來對了。

他們去大安公園聽演唱會,上台的是其光很喜歡的樂團,所以他的心情更是HIGH到極點。

儀箴想到以他的年紀,本來就該像這樣盡情享受青春的滋味;但他卻必須天天為生計和家人苦惱,少有真正開心的時候,不禁感到一陣心酸。

演唱會結束後,他們在公園裏散步。夜色很美,其光的心情仍然很好,笑話一個接一個說個不停,還把儀箴抱起來轉圈。氣氛雖然愉快,儀箴卻覺得有些不安,好像有什麼事就要發生。

「好了好了,你冷靜一點。」她拍拍他肩膀:「來談點正事。我最近認識一個醫生,我想可以幫你問問,有什麼辦法幫伯母戒酒。」

其光露出掃興的表情,摟著她肩頭:「那個不急,改天再講啦。」

「唉,先把正事解決了,要玩還有時間啊。我說真的,你總不能再繼續讓你媽吃安眠藥吧?萬一身體弄壞了,你反而更辛苦。趕快幫伯母治好,你以後才有自由。」

其光注視著她,忽然露出了神祕的笑容。他傾身在她耳邊低聲說:「說到自由,不如我們私奔吧?」

儀箴跳了起來:「你在開玩笑吧?」

「當然不是。妳不覺得今天晚上很適合私奔嗎?我們兩個跳上車,跑到沒人認識我們的地方,一切重新開始‧‧」

「其光!不要鬧了!」儀箴覺得腦袋快要炸開:「你怎麼可能這時候一走了之?你媽媽怎麼辦?還有你的工作呢?」

他聳肩:「媽媽就留給某人啊,反正他是我媽『唯一的兒子』嘛。工作有什麼大不了,到哪裏都可以找。」

「那我呢?我還有兩年才畢業,你有沒有替我想過?」

「妳不是常常說,學歷並不重要嗎?既然這樣,台大法律的畢業證書應該沒有那麼了不起吧?」

儀箴一時啞口,沒想到他居然出這招!

「那我的家人呢?你之前還說要讓我爸媽認同,現在居然叫我丟下他們?你也太誇張了吧!」

其光搖頭:「妳爸媽不可能會接受我的。本來還有可能,現在旁邊卡著一個台大農經高材生,哪個作父母的人會選我當女婿?」

「你幹嘛這麼沒自信啊?這樣逃避一點也不像你!」

「是妳自己變膽小吧?要是以前,妳一定會二話不說跟我走的。」

「以前是以前啊!」

其光的臉沈了下來:「妳是捨不得妳爸媽,還是捨不得趙哲鳴?」

「我‧‧」儀箴舌頭打了個結,隨即鼓起勇氣回答:「我答應過要給他一個答案,現在怎麼可以偷偷跑掉?」

其光的表情變得更凝重:「那妳今天為什麼要來?妳不是取消跟他的約會來陪我嗎?這不就是妳的答案?」

儀箴衝口說出:「不是!」心中大罵自己笨蛋,哲鳴早就問過她「為了其光放他鴿子代表什麼」,她居然沒想到會引起誤會?

「不是?」其光難以置信地瞪著她:「那是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你心情不好,放著你一個人太可憐了啊!」

此話一出,其光的表情頓時凍結,「可憐?只是這樣?」

儀箴也被自己的回答嚇到,覺得背後一陣寒冷。

難道她只是在同情其光嗎?難道真的像哲鳴說的,她是用比可憐來選男人?

不,不是的,不應該是這樣‧‧

「方儀箴,妳給我說清楚,可憐是什麼意思?」

眼看他的怒氣已經到達頂點,儀箴根本應付不了。忽然假山後面傳來女性的抱怨聲:「你們幹嘛一直拉我啦,我還沒聽過癮欸!」

儀箴倒抽一口冷氣,一來沒想到居然有人偷聽,二來那是趙彩婷的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