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好了,既然我們以後要相處很久,現在就來好好talk talk吧。我是貌美如花瀟灑風流,天下第一帥哥葉千秋──這你已經知道了,那麼,你叫什麼名字咧?」

「陳少翎。耳東陳,少年的少,令羽翎。」

「不錯,很帥的名字,只比我差一點點。那我說小翎翎,今天幾月幾號?」

「八月二十五。」

「哦,還在放暑假。」葉千秋忽然想到:「咦?那你為什麼會穿著制服跑去山上?」

「今天學校註冊。」

小翎忽然發現,明明自己正在跟個鬼魂講話,心情卻莫名地平穩了下來。也許因為千秋那種輕鬆隨意的態度,跟一般想像中的鬼不太一樣;也許因為他貼在電腦上,感覺更像電影裏演的人工智慧而不是鬼;也有可能是因為那張臉確實很俊美。

原來自己真的是個花痴啊,小翎自嘲地想,只要長得帥,不管是人是鬼還是礦物都可以接受嗎?

「重點是,你為什麼要在那時候去爬七星山?而且我躺的地方應該不是正常登山路線吧?」

「呃,我跟朋友打賭‧‧」

「騙鬼啊?我告訴你,半夜到無人空屋裏露營才叫打賭,你那樣子分明就是自暴自棄,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哭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來來來,有什麼委屈,跟千秋葛格說吧。」

「沒有啊,哪有什麼委屈?」小翎真希望自己可以否認得更堅決一點。

「不要裝傻,快點招來!」

小翎衝口而出:「就算你是鬼,也沒有權利過問我的隱私!」

千秋裝出一副受傷的表情:「親愛的,我們是同居人耶!你這麼見外,我會很傷心的。啊,乾脆我附到你身上,直接讀你的腦子好了。」

小翎真的很想哭;轉念一想,既然他註定得跟這無賴鬼糾纏一陣子,想必也沒什麼事瞞得了他,把心一橫,一口氣全招了。

「我告訴你,我是同性戀。你要是附身在我身上,會覺得很噁心的。」

千秋非常爽快:「喲呵,你還真老實耶。你放心,我這人〈?〉向來知足常樂,有的附身就好,不會亂挑剔的。而且你跟男朋友親熱的時候,我也會記得迴避的。」

一聽到「男朋友」三字,小翎彷彿被針扎到似地,高聲說:「沒有什麼男朋友!我根本沒有朋友,一個也沒有!」

「小聲點,你想把你爸媽吵醒嗎?」看到小翎乖乖閉嘴,千秋挑眉說:「是怎樣,你跟帥哥老師在廁所裏辦事,被同學逮到了嗎?」

「才沒有,我什麼都沒做!」想到不堪回首的往事,小翎再也忍不住喉頭哽咽:「可是,不曉得為什麼,同學就是一直傳來傳去,說我是死gay,然後每個人一看到我,臉色就好難看。我從來就沒告訴過任何人,為什麼‧‧」

他的高一生活本來是很愉快的。同學們都開朗親切,老師跟他們打成一片沒有距離,功課雖不是頂尖倒也應付得來。最重要的是,他認識了「那個人」。

真的,真的是很快樂。

可是,卻變成這樣‧‧

千秋歎了口氣:「你那張臉,根本什麼秘密都藏不住,ok?結果呢?有人找你麻煩嗎?」

小翎搖頭:「沒有。只是‧‧」

的確是沒人當面找他麻煩,但是刻意的疏離,有意無意的諷刺,已經夠讓人難受了。

個性比較直的同學,對他徹底地視而不見,再不然就一群人擠在他附近高聲談天,大罵那些「變態邊緣人」;至於比較圓滑的人,則照樣跟他親熱地寒暄,聊沒兩句就開始沒完沒了地敍述自己被同性戀者騷擾的悲慘經歷,末了一定還要加一句:「你說,那些人是不是很該死?」小翎當然也只好強笑著表示同意。

他真的不明白,他到底做錯什麼事?傷害了什麼人?為什麼要被人這樣唾棄?

最後小翎終於崩潰了,他開始在課堂上昏倒,常常嘔吐,再不然就是整天頭痛欲裂,根本沒辦法起床上學。

他父親以為他是受不了功課壓力,訓誡了他一頓,叫他不要遇到一點壓力就亂撒嬌,結果當晚小翎就腹部絞痛進了急診室。在母親無數次地懇求苦勸之後,父親終於讓步,答應讓他休學一年,好好調適自己。

雖然暫時離開是非之地,但他對人性,對自己的信心都已經死了,再也無法回到原來的自己,一年來活得有如行屍走肉。隨著新學期即將來臨,他唯一的期望是,開學後可以換一個新班級,在全新的環境中重新來過。只可惜事與願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