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典禮結束後,舉行第一次班會。因為上高二要重新編班,班上一半以上的人彼此不認識,所以要一一上台自我介紹,然後選班級幹部。

小翎在班上年紀最大,座號是最後一號,座位也是在教室裏最角落的位置。他低著頭,不敢看任何一個同學,卻仍然感覺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視線。

「你一定很好奇,這群同學現在在想什麼吧?來來,我告訴你。」千秋很熱心地解說:「小馬哥跟他後面的傢伙,叫小久是吧?正在談你早上一看到志恒親親就逃走的笑話;坐在右邊第一排中間那個小胖子,心裏在想:『聽說他好像有愛滋病耶。』坐你隔壁的隔壁的捲髮帥哥在估計你做援交一晚的價錢,順便告訴你,他是『同性戀撲滅委員會』的會員。而你鄰座這位身材高大,肩膀硬得像石膏,死也不敢轉頭看你的仁兄,心裏正在祈禱著:『不要看上我,千萬不要看上我。』這是他有生以來最虔誠的一次,我敢打賭,跟你同班兩年之後,他八成就會皈依佛門了。」

小翎咬牙:「你夠了沒?」他心情激動,沒注意到自己出了聲,聲音雖小,鄰座正在祈禱的同學還是聽到了,他動了一下,肩膀更僵硬了。

千秋乖乖地閉上了嘴,開始輕哼「What a wonderful world」。然而他的話已經對小翎造成了深遠的影響。

千秋說的是對的,這屋子裏沒有人歡迎他,沒有人喜歡他,他永遠別想交到朋友。那麼,他到底在這裏做什麼?等著自取其辱嗎?

待會換他上台時,他又該說什麼?「希望跟大家好好相處」?可能嗎?這屋裏有哪個人不希望他消失的?「請大家多多指教」?有必要嗎?這群人不是早在還沒見過他本人之前,就對他好好地「指教」了一番嗎?

這時發生了最嚴重的情況:過度的緊張讓他全身發冷,四肢無力,連手指都抬不起來。同學們一個個都介紹完了,輪到前座的同學,下一個就是他。問題是他這樣子連台都上不了,更別提自我介紹。

小翎急得不得了,拼命深呼吸,想移動自己的雙腿,偏偏就是動不了。

前座的下來了,導師點著名:「好了,最後一位,57號陳少翎。」

班上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,幾乎所有人都轉過頭來看他,讓小翎更加緊張,黏在椅子上起不來了。

「陳少翎,怎麼啦?快上來啊。」

小翎拼命掙扎著要答話,卻只能發出一聲意義不明的:「呃‧‧」

導師覺得不對:「陳少翎,身體不舒服嗎?」

千秋也催促著:「同居人,該你了,快上台呀。」

小翎真的快哭出來了,還沒開學他就鬧得惡名昭彰,開學第一天居然還癱在椅子上爬不起來!以後他還要做人嗎?

忽然間,背後感到一陣寒意,然後他清清楚楚地感覺到,有某樣東西竄入了他的身體,沿著頸項擠進了他的腦中。

這時他才明白,之前千秋都只是跟在他身邊,現在的狀況才是真正的「鬼上身」。他的意識被擠到最邊緣的角落,雖然看得到聽得到,卻完全沒有自主權。

導師朝他走來:「陳少翎,你還好吧?要不要去保健室?」

這時小翎卻站了起來,歉疚地微笑著:「老師,我沒事。剛剛是因為終於回到學校,實在太感動,有點失神。不好意思讓您擔心了。」

導師鬆了口氣:「那就好,那你快自我介紹吧。」

小翎,不,應該說是千秋,踏著輕快的腳步走上了講台,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。

「大家好,我是陳少翎,很多同學一定都聽過我的名字,不過我敢保證,以後會有更多人認識我。大家都知道,我本來應該是你們的學長,不幸的是,當我還是個天真無邪,純潔善良的小高一的時候,因為交友不慎誤交匪類,遇到一堆狗屁倒灶的事,所以我決定閉門思過一年。在這裏我要給大家一個良心的建議:交朋友千萬要睜大眼睛,不要錯把豬公當麻吉。」

這這這‧‧講成這樣,未免太過火了吧!小翎在心裏哀號著。

「此外呢,聽說我不在的這一年,關於我的流言滿天飛,為了端正視聽,不管大家有沒有聽過那個傳言,我都要在此鄭重澄清一下:我、的、確、是、同、性、戀!」

導師打翻了茶杯,全班同學張大了嘴,體內的小翎則差點自爆。

這哪叫「澄清」啊!不是擺明了要他死嗎?

「葉千秋!不要亂扯!」雖然聲嘶力竭地叫聲,那霸佔他身體的傢伙卻是置若罔聞。

教室裏頓時鬧烘烘地,每個人都議論紛紛,但千秋毫不在意,用高八度的聲音壓下了眾人的交談:「因為,我這個人的眼光是很高的,向來堅持寧缺勿濫;所以,誠摯地奉勸大家:千萬、千萬不要愛上我,我不想傷害純情少年的心。」

台下噓聲怪叫聲四起,導師一臉尷尬地打著圓場:「呃,我想,陳少翎應該是開玩笑的吧。是不是,陳少翎?」

對對對,是玩笑,全部都是玩笑!小翎藉著聽神經,朝千秋大喊著:「不要鬧了,快點改口!」

然而葉千秋豈是乖乖聽話的人?「這個嘛,到底是不是玩笑呢?嗯‧‧我要再研究研究。」

「陳少翎!」

「老師不要激動,我快說完了。最後我還有一句忠告要送給大家:如果你們要講別人閒話,千萬記得不要在公共場合說,尤其是書店。因為,你不知道書架的對面會站著什麼人。我雖然很娘,可是耳朵沒聾。」

一陣寒氣頓時籠罩著教室,全班靜了下來,馬勝英跟坐在他後面的羅久揚兩個人臉色變得非常難看。

「以上就是我的自我介紹,謝謝大家。」千秋輕快地一鞠躬,走下講台,卻刻意從馬勝英那排走過。走到馬勝英身邊時,他停了下來。

「對了,小馬哥,跟你說一聲,你們今天那個什麼社團大會的,我沒空參加。算計別人的功夫我可以自己學,不用靠什麼西洋棋。還有,」他低頭逼近張口結舌的馬勝英,用四周都聽得見的聲音說:「我的身體只有朋友跟愛人可以碰,所以,下次你再對我動手動腳,我絕對會告你性騷擾。」對他拋了個飛吻,大步走回座位。

小翎心想,看來他是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