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吸一口氣,堆出滿臉笑容:「哈囉,兩位學長,好久不見了呀,難得你們會來看我,表示你們一定很想我吧?」

兩個高三學生當場氣結,阿Q顯然是擔任發言人,忍著怒氣說:「我們有事跟你說。」

「請講。」

「單獨說。」

千秋一臉為難地搖頭:「不行耶,學長,雖然我們曾經有段美好的過去,但他們兩個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人,要是我跟你們獨處,他們會吃醋‧‧哎喲!」會慘叫當然是因為巴西人在他頭上狠狠敲了一下。

法師賞了他一記白眼,回頭對兩人說:「學長,你們跟小翎的談話,可以讓我們也聽一下嗎?」

「關你們什麼事‧‧」阿Q話講到一半,志恒就打斷了他:「好吧,多一點人聽也好,正好幫我們做個見證,省得以後又多添麻煩。」

此話一出,千秋立刻回頭對教室裏大喊:「喂,有空的人出來聽一下,學長有重要的事要發表啊!」

被他一喊,真的有不少無聊男子從教室裏湧出來看熱鬧,阿Q和志恒的臉色更難看了。

「好了,學長,可以說了。」

志恒雙眉一軒,顯然非常生氣,但仍力持平靜:「我今天來,只想跟你說一句話:我不是同性戀,拜託你以後不要再騷擾我了!」

旁觀眾人立刻起了一陣騷動,千秋則默不作聲,天真無邪地盯著志恒。

「你到底有沒有聽到?」

「學長,你是不是功課壓力太大呀?晚上有沒有沒睡飽?該不會還在夢遊吧?」

「我是跟你說真的!」

千秋說:「我也是真的聽不懂。一年沒見,劈頭就是『我不是同性戀』,不是說夢話是什麼?」

阿Q大聲說:「你敢說你今天早上沒到我們班騷擾我?」

「我幹嘛騷擾你?你又不是我喜歡的型。」

「少來,看你這副油腔滑調的德性,就知道一定是你!」

「油腔滑調?」千秋皺眉:「同學,這種證詞在法庭上是沒有效力的。你有親眼看到我走進你們班嗎?」

「你戴了面具,我當然認不出來啦!」

「哦,面具啊。」千秋冷笑兩聲:「我是很愛戴面具沒錯,但這就表示戴面具的人一定是我嗎?」

巴西人插嘴:「學長,臉看不見,聲音總該認得出來吧?你確定是小翎的聲音嗎?」 

「這個‧‧」

基本上,平常千秋都是盡量模仿小翎的聲音說話,結果就是聲音大致像小翎,有時卻又有點不同,加上他今早又刻意裝出特別黏膩的音色,更讓人難以辨認。

千秋沒有錯過他那片刻的猶豫:「哦,你沒看到臉,又認不出聲音,只是憑直覺就認為是我是吧?阿Q同學真是福爾摩斯再世啊!」

阿Q大聲說:「就算不是你本人,也是你指使別人去的!那個變態本來要找的是志恒,只是他把我跟志恒搞錯了。但是他說得很清楚,他是代表你去的,我們全部都聽到他在喊『志恒親親,小翎愛你哦!』」

最後一句現場表演引起哄堂大笑,把志恒氣得七竅生煙:「阿Q!夠了吧!」

「對不起‧‧」阿Q這才察覺自己的多嘴,表情尷尬。

千秋仍是面不改色:「大哥,叫做小翎的人很多耶,也不一定就是我這個『翎』啊,有可能是鈴鐺的鈴,林志玲的玲,零分的零,幽靈的靈,幹嘛一口咬定是我?」他一指志恒:「說不定是你女朋友想給你個意外的驚喜啊。」

「我女朋友不叫小玲,她也不會做這種無聊事!」

聽到志恒親口說出「我女朋友」這四個字,小翎只覺呼吸一窒,幾乎要暈過去。千秋受到影響,眼前也黑了一下。他很快地穩住,在心裏對著同居人大罵:「他有女友又怎樣?你少沒出息了!」

「‧‧‧‧」小翎不想答話。他心裏明白,這沒良心的惡鬼是不可能安慰他的,但是,也不用這樣吼他吧?

千秋不理會他的怨懟,繼續跟志恒週旋:「恭喜你,交了個有水準的女朋友。不過,下次如果你想指控我什麼罪名,建議你最好是找齊了證據,到教官那裏去講,免得丟人現眼,毁了你蔡大帥哥一世英名。」

志恒被他堵得無話可說,只得硬擠出一句:「總之,我要再跟你強調一點:我不是同性戀!」

「總之,我要再向你請教一點:你是不是同性戀關我什麼事?」

「既然這樣,麻煩你以後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!」

一時間,小翎還以為自己的心臟裂開了。

要我‧‧不要再出現在你面前‧‧

這就是你的答案嗎?

等了兩年,等的就是這個嗎?

千秋對他的痛苦完全無動於衷,只是歪著頭:「奇怪了,不曉得是誰,莫名其妙跑來找我講一堆沒頭沒腦的話哦?只怕是你在暗戀我吧?」

「‧‧‧‧」志恒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來找他理論,不料公道沒討到,卻連連被吃豆腐,氣得頭髮倒豎,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鬃刷。

旁邊的同學開始七嘴八舌發表意見:「學長,小翎也不是同性戀啊,他已經斬過雞頭發誓了。」

「你白痴啊?那天雞頭根本沒斬下來。」

「對哦,那小翎,你再斬一次吧。」

千秋萬般無奈:「唉,看來也只能這樣了。那請豪哥明天把雞帶來,我們到志恒學長班上去斬吧。」

「不用了!」志恒知道,他這回遇上了個難纏的對手。

阿Q憤憤地指著千秋:「變態,我警告你,你就不要被我抓到,否則‧‧」

「同學,你這話已經涉及恐嚇跟公然侮辱,我勸你不要再講下去,否則遭殃的是你自己。」千秋面無表情。

「你不要‧‧」

「阿Q,夠了,回去了。」

志恒果然比較精明,見到大勢已去,便不再戀戰,拖著怒不可遏的阿Q,頭也不回地走了。

看完了一場有趣的鬧劇,同學們對小翎的看法更加分歧。有人認為他辯才無礙,反駁得合情合理,卻也有人認為他根本是心虛強辯。

就連巴西人和法師也無法百分之百相信他。

「小翎,到底是不是你?你要是不講就是不夠哥兒們。」

千秋聳肩微笑:「有這麼嚴重嗎?人生苦短,何必這麼認真呢?你說是就是了。」

「這什麼回答?太沒誠意了吧。」

「要誠意啊?好吧。」千秋伸手往窗外一指:「你們看天上。」

「幹嘛?」

千秋深情款款地唱道:「月亮代~~表我、的、心~~~~」

兩人破口大罵:「白痴啊你!」

「大白天哪來的月亮?」

「看不到不表示沒有哦!」千秋留下這句富含哲理的話,逕自回座位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