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下來,千秋因為太累,躲回意識深處睡大覺,留下小翎一個人耍自閉,整天一句話也不說,低垂著頭沈思,顯得滿腔幽怨,巴西人和法師甚至懷疑他有雙重人格。也有不少人暗自冷笑,笑他終於露出馬腳:明明就愛死了蔡志恒,幹嘛還裝酷呢?

小翎自然知道,他這種態度只會讓千秋為他建立起來的新形象毁於一旦,但他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情。

為了振作精神,他來到廁所外的洗手台洗臉,心中忽然湧起一個念頭。

「千秋,千秋。」

「幹嘛啦!」被吵醒的人脾氣總是特別差。

「想拜託你一件事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我想跟志恒和好。」

「啥?都已經鬧得這麼僵了,你還打這種主意?」

「‧‧‧‧我決定了,我會安安份份當他朋友,不再痴心妄想,我還會祝福他跟他女朋友,只要他‧‧不要再討厭我,我什麼都願意。只要能夠繼續留在他身邊,我就很高興了‧‧」

雖然時隔一年,今天的會面讓他知道,他對志恒的情意一分都沒有消減,因此他怎麼也無法忍受他憎惡的眼神。

也許他註定得不到志恒,但只要能像以前一樣和樂融融地走在他身邊,只要志恒肯跟他說話,對他笑,所有的苦楚他通通可以忍受。

「哎呀,你這是何苦?該不會有被虐狂吧?」

「求求你,我真的很想跟他和好‧‧」小翎泫然欲泣。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你一定辦得到,對不對?你什麼事都做得到的。拜託你幫幫我。」

一片沈默,久久沒有回音,久到讓小翎開始以為千秋因為不屑他的軟弱而拋棄了他。這時,那悅耳的聲音再度響起。

「好。不過有個條件:你要吻我。」

「什麼?」小翎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「我說:吻、我。」

「你‧‧你在開玩笑吧?」

「你說呢?」

「人跟鬼怎麼接吻?」

「怎麼不行?」千秋的臉出現在鏡子裏:「好了,來吧。」說著就嘟起嘴唇,感覺頗像章魚。

雖然只是親鏡子,小翎仍是無法接受:「這怎麼可以!我們又不是‧‧又不是情人‧‧」

「誰跟你說只有情人才可以接吻?你再裝清純下去,一輩子都會滯銷的。」

「我才沒裝清純呢!我連‧‧初吻都沒有‧‧」

「這就叫裝清純!我看你是打算把初吻留給蔡帥哥吧?早早收了這如意算盤,你才能定下心來跟他耗啊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小翎不懂,難道真的非做得這麼絕不可嗎?

千秋不耐煩了:「喂,只是要你親一下鏡子,這你也做不到嗎?沒出息也要有個限度吧?」

「可是,真的很彆扭‧‧」

「好,那你就不要想跟姓蔡的和好。」

最後這句話讓小翎下定了決心:「夠了,閉上眼睛。」

「好。」千秋很乖巧。

小翎深吸一口氣,緩緩靠近鏡子,緊閉雙眼,硬是將嘴唇貼到了鏡子上。

唇上觸到的是堅硬冰冷的玻璃,但在那一瞬間,他的心臟仍是猛跳了一下,隨即又緊張得像要停掉,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。

停止的不止是他的心臟,好像連時間也停了。小翎忽然間忘了身在何處,甚至唇上的觸感也變了,好似他吻的不再是冷硬的鏡子,而是‧‧

「陳少翎!」

小翎驚跳起來,只見班長豪哥和康樂股長阿輝伯站在洗手間門口,萬分震驚地瞪著他。

「你幹嘛沒事親鏡子啊?」

小翎受驚過度,腦中一片空白,千秋只好含淚上陣。

「哎呀,對哦!我怎麼會做這種蠢事咧?」雙手摀口,無辜地望著鏡子:「啊,一定是看到我自己的美貌,不小心失神了。完蛋了,我以後一定會變成水仙花,怎麼辦啊啊啊啊~~~~同學,你們一定要救我~~~~」

「少來了!」阿輝伯不屑地說:「你從早上看到那個學長以後,就一直哭喪著臉,我看你八成是慾求不滿,所以才跑來這裏,把鏡子當學長發洩對不對?」

「唉!」千秋長歎一聲:「我說阿輝伯,你真是太~~小看我陳少翎了。親鏡子算什麼發洩?我真的慾求不滿的時候,還有更『精彩』的招數呢!別把人看扁了,哼!」

說著便大搖大擺地走開,無視阿輝伯在他身後喊:「你到底在臭屁什麼啊?」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