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

夜幕低垂,在昏暗的路燈下,蔡志恒瞪著眼前的陳少翎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「你在這裏做什麼?」

千秋揮手要他維持兩公尺的距離,然後慵懶地靠在燈柱上,愛理不理地說:「看了不就知道?我在做生意。」

「做這種生意?太離譜了!」

「又怎樣?有錢賺最重要。」

「你會被抓的!」

「那就等被抓再說嘍。」

「你真這麼缺錢嗎?」

「大哥,高二的補習費很貴的,我可不像你這種嬌生慣養的大少爺,喊一聲就有錢拿,當然要自力救濟了。」

「你不覺得很可恥嗎?」

「可恥什麼?趁著現在有本錢的時候,能賺就要趕快賺。」

「你愛怎麼想是你家的事,可是你做這種事,會影響其他同學的心情,麻煩你快點走開好不好?」

「是嗎?可是我覺得其他同學都很滿意我的特別服務耶。」

「你不要裝了,你根本就是想藉機影響我的心情,是不是?」

「呵,笑話,我做生意做得好好地,是你沒事來找我搭訕的耶!」千秋邪邪一笑:「還是說,大哥你也要給我捧個場呢?」

「你!」

這時,教官怒氣沖天地從走廊另一端大步走來:「陳少翎!你放學不留下來自習就算了,居然在校園裏叫賣零食!」

「報告教官,我只是想為晚自習的同學們補充能源!」

望著胸前掛著裝零食的木盒的小翎,以及氣極敗壞的教官在校園裏追逐的景象,志恒由衷後悔跟他說話。

現在回想起和小翎相識的始末,簡直就像大夢一場,沒半分真實感。

不幸的是,這一切都是他自己起的頭。他們班每次熱熱鬧鬧辦活動,小翎總是一臉渴望地縮在旁邊看,卻又不敢主動報名參加,每次都是他主動去拉他下海。本來嘛,活動當然是越多人參加越好,真不懂他到底在龜毛什麼。

沒錯,是他自己去找小翎的。但是誰又想得到後面的發展?

那陣子他特別倒楣,天堂帳號被人盜用,手機又掉了;是小翎陪著他打過一通又一通電話,一起去接待處跟服務員雞同鴨講,一起研究有如天書般的申請表格,還把自己的手機暫時借他用。所謂「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」,雖然兩人的個性風格天差地遠,小翎還是成為他特別的朋友。

志恒從來不缺朋友,但有時朋友多不一定有用。即便是朋友,還是有很多煩惱不能訴苦,有很多心事不能說。例如,臉上莫名長了一堆痘子,要是把不到妹怎麼辦?況且台北的女生又是一個比一個跩,每次看到她們總忍不住緊張,更增加心中苦惱。此外,他遠從南部北上求學,花錢要小心節制,不能像同學一樣沒事去聽演唱會,買電腦零件像不要錢,這話也不能隨便出口。最重要的是,每當夜深人靜,聽著窗外的風聲和車聲,心中湧起強烈的孤獨的時候,他總不能向朋友哭訴說他想家吧!

然而他對小翎就沒有這些顧慮。不管再愚蠢的煩惱,他都可以對小翎吐露。想家的時候,他當然不會找小翎哭,但只要撥通電話,即便只是跟他扯一些無聊廢話,都可以讓他的心情平靜下來。

他原本還慶幸,能找到一個不可多得的知己,這樣的朋友,一個男人一生頂多只會有一個。然而,他萬萬沒想到,這背後隱藏了多麼醜惡的事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