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翎對著洗手間的鏡子深呼吸,試圖喚醒沈重的眼皮。補習班裏窒悶的空氣,和擁擠的空間,總是讓人昏昏欲睡。再怎麼說他也念高二了,又晚了別人一年,可不能再浪費自己的青春和父母的血汗錢。

望著鏡子裏白晰清秀的自己,忽然想到千秋說的話:「你臉上的酒渦很可愛,只是你不常笑,自己不知道而已。」

真的嗎?

他看看左右,洗手間的人走得差不多了,便試著對鏡子裏的自己微笑了一下。這才發現自己雙頰上真的出現兩個深深的酒渦,確實挺有魅力的。小翎不禁笑了出來,這時‧‧

「你幹嘛沒事對著鏡子傻笑?」葉千秋大人又出來攪局,嚇得小翎心臟差點停掉。

「你不要隨便跑出來啦!要是給別人看到‧‧」

「像你這樣動不動就沈醉在自己的美貌裏,就算給人看到,你也不會發現的啦!」千秋很不以為然:「我說,做人自戀一點沒關係,可是你真的過頭了,ok?上次居然還跑去親鏡子‧‧」

「是你叫我親的!」

「啊,對哦。」

小翎覺得自己能撐到現在沒瘋掉真是奇蹟。

「喂,千秋。」

「幹嘛?」

「你‧‧為什麼要叫我吻你呢?」這話真的很難啟齒,但他還是非搞清楚不可,否則心裏怎麼也平靜不下來。「你又不是‧‧同性戀。」

「怎樣?不是同性戀就不可以接吻?你種族歧視哦?」

「不是啊!是你這樣真的很奇怪‧‧」

「有什麼好奇怪,人家只是想嚐嚐純情處男的嘴唇是怎麼滋味啊。人死後本來就是要把生前沒做過的事全試試看,這樣死得才有價值咩。」

「只是‧‧這樣?」

「對啊,不然還要怎樣?」千秋一派輕鬆。

小翎忽然很想哭:原來,他珍貴的初吻只是讓個好奇鬼寶寶嚐鮮用的?

上課鈴響了,小翎回到狹窄的座位上。由於他劃位劃得太慢,位置跟自己同學都隔著一段距離,四週幾乎全是他校的學生。鄰座是個景美的女生,跟他處得還不錯。事實上,他座位附近的女生都跟他處得不錯,倒也不是因為他長得多帥,反而是因為他的缺乏幽默感。

話說南陽街諸位名師們,通常除了授課精彩外,帶動氣氛的功力也都是一流,總是能在學生們昏昏欲睡的時候,適時振作他們的精神,其中最有效的方法當然就是講笑話。但是不知何故,這些老師常常會忘記,班上的女學生也是有繳學費的,每次都只講笑話給男生聽。笑話的內容不外乎如何吃女生豆腐啦,必要的時候先上了再道歉啦,哪個學校女生腿最粗,胸圍最小之類的,逗得全體男生哈哈大笑,女孩子卻安靜無聲。在這種時候,班上唯一沒笑的男生就是小翎,因此眾女生對他頗有好感,常常分零食給他吃。

小翎剛坐下,就看到附近的幾個女生用奇異的眼神偷瞄他,很快地又轉開,好像欲言又止。這眼神小翎很熟悉,就是當年班上開始謠傳他是同性戀時,同學們看他的眼神。久違的恐懼再度浮現,他開始覺得胸口發冷,呼吸困難。

過了幾分鐘,鄰座的黃衫女終究還是控制不住好奇心,首先開口了:「欸,小翎。」

「‧‧什麼事?」

「呃,那個‧‧」她考慮了半晌:「算了。」

小翎不知自己哪來的勇氣,居然接了一句:「你是想問我,是不是同性戀,是不是?」

這話一出,他立刻感覺到周圍幾個女生不約而同豎直了耳朵。

女孩有點窘:「呃‧‧我也是聽別人說的啦,你別在意‧‧」

「那麼,到底是聽誰說的呢?」

女孩一時答不出來,眼睛卻不由自主往教室的另一角瞄了一下。小翎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,正是泡麵等「同撲會」成員的座位。

這些人有完沒完啊?在學校裏排擠他還不夠,到了補習班還要整他?他跟他們到底有什麼仇恨?

小翎滿腔悲憤,卻又無處申訴,看到女孩仍在等待他的答案,只覺舌頭打了大結,當真是有口難言。

「現在是怎樣?你要當著女生的面痛哭流涕嗎?我是不反對啦,如果你不怕明天沒臉上學的話。」腦子裏的另一個聲音說話了。

小翎咬緊了下唇,低聲說:「我想,還是拜託你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