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到底該怎麼辦才好?

正在煩惱時,冷不防背後被人擦撞了一下。

「對不起。」

小翎倒是有點驚訝,居然還有人敢靠近他,當他看到那個人的臉時,更是大吃一驚:「學長?」

那個臉色蒼白,兩眼無神的高個子青年,正是他高一時的學長安修平。

「呃?」安修平面無表情地瞄了他一眼,沒認出他來。

「我是陳少翎,你高中學弟,一年十二班的。呃,不過我高一就休學了。」

「哦,是哦。」嘴上這麼說,學長臉上還是沒半點認出他的神情。

在人際關係中,這種狀況算是數一數二的尷尬。打了招呼就無話可說了,偏偏又不能說一聲「對不起,我認錯人了」就快閃,實在是很累。

「學長要搭捷運嗎?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‧‧再見。」

「嗯。」

看著他宛若遊魂般地走進地下道,千秋出聲了:「喂,你這學長是怎麼回事?以前在學校裏就這樣陰陽怪氣的嗎?」

「好像是,我跟他不熟。不過他現在更嚴重了。」

他對安修平唯一的印象,就是新生入學的第一天,高二學長來認學弟的時候,安修平把他叫到門口,只跟他說了一句:「我是你學長,有事就來找我。」然後轉身就走,留下一頭霧水的小翎。當時他還以為學長討厭他,心中非常惶恐,向別的學長稍加打聽,答案是:「他那人就是這樣,不要理他。」小翎這才鬆了口氣。

此後每次在校園裏相遇,小翎都會主動打招呼,安修平也總是像今天這樣,淡淡地應一聲就算數,也不曉得到底記不記得他。

雖然如此,小翎對他的印象還是相當深刻,理由很平常:這小子長得頗帥,對當時的小翎而言,可說是他見過最漂亮的人。

整體而言,安修平的型跟千秋倒有幾分相似,五官英挺勻稱,氣質聰慧;不同的是,千秋活潑聒噪,這位學長卻是無比地沈靜。與其說是高傲,倒不如說是「淡漠」。小翎每次看到他,就會感受到一股強烈的「虛無」感,彷彿對安修平而言,世間的一切都沒有意義,都是假的。說句失禮的話,實在是陰沈得讓人無法忍受。

這次久別重逢,安修平身上那股淡漠非但沒減輕,反而更強烈了。安修平現在形容憔悴,連被風吹都會跌倒。臉上寫滿疲倦,鬍渣也冒了出來,但眼神仍是虛無縹渺,彷彿在看著另一個世界,彷彿身體上的勞累跟他本人一點關係都沒有。正因如此,小翎才能在分別一年多後,還一眼就認出這位一點都不熟的學長。尤其是在他外表改變這麼大的情況下。

「他怎麼會變得這麼淒慘呢?」以前穿著筆挺的制服,好歹還是個有些陰沈的帥哥,現在簡直就像久經風霜的流浪漢。

「重考的人,心情是不可能開朗的。」

「重考?」小翎吃了一驚: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你是眼睛脫窗啊?他手上提著重考班的袋子啊。」

「不會吧,我聽說他以前成績都是前五名的。」


「可能是沒考上第一志願不服氣吧,這我很了解。」千秋長歎一聲:「想當年,我本來是可以上台大法律系的,偏偏就是有一題數學猜錯,一失手成千古恨‧‧」

小翎沒理會他的牢騷,心中暗呼好險,剛才沒問學長考上哪個學校,不然就傷感情了。

車來了,小翎奮力擠上車,隔著車窗再看捷運入口一眼,想到並肩同行的志恒和女孩,不禁心中再度糾緊。

「喂,現在都晚上十點多了,麻煩你休息一下,別再去想蔡帥哥跟林委員了好嗎?」

小翎雖然心情苦悶,聽到「林委員」三字,腦中浮現志恒和某立委手牽手的畫面,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