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年三班跟景美聯誼的結果相當順利,不少人找到了心儀的對象。這時小翎就成了傳話筒,當有人想問對方的心意時,就得靠他去問鄰座的「景美安潔莉娜裘莉」〈自稱〉,裘莉去問她同學,再把答案傳回來。再加上小翎週圍還有不少他校的女生,全都是下次聯誼的可能目標,因此小翎的人緣又增進了不少。

就像千秋說的:「高中男生滿腦子都是女人,只要你幫他們找女人,他們總會領你的情的。」

只可惜,不是每個人都找得到女人,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領他的情。

這天小翎補完習,筋疲力竭地回家,正打算早早上床,忽然電話響了,是巴西人。

「你還好吧?」他的口氣很猶豫。

「我很好啊,幹嘛問這個?」小翎一頭霧水。

「咦?你沒看到嗎?」

「看到什麼?」

「呃‧‧那就算了。掰。」

「喂喂喂,」小翎急著叫住他:「你到底要說什麼啦?」

「班版。我以為你看到了。」

「班版怎樣?」

「有些‧‧不太好看的東西。不過我想你應該有辦法應付吧?」

小翎心驚膽戰地點入了班版,一看之下差點沒昏過去。整個版面全是類似的討論串:「抗議同性戀污染校園」、「如何防備變態色魔的毒手」、「被同性戀騷擾該如何應對」、「如何消滅變態,還我一個清新的地球」,每個討論串下面都有一大排的留言,足足佔了好幾頁。而且這些留言可不是純灌水,每一篇都洋洋灑灑,引經據典長篇大論,幾乎可以集結成冊,想也知道是同撲會眾人同心協力的大作。

所有文章的中心要旨大致相同,僅以其中一篇大意代表:「自從宇宙創造以來,同性相斥異性相吸乃是不變的定理,雌雄結合方能孕育後代,長保種族血脈源源不絕。可是就有人無視道德倫常,違背天理,做出種種噁心下流的行為,實為人神所共憤,天理不容,偏偏現代人價值觀混亂,居然還容許這種人四處橫行,不是援交騙錢,就是整天開轟趴雜交玩樂,到處散播性病,沒事還舉行遊行公然要求『權利』,無恥下流至極‧‧」

千秋呵呵大笑:「哎呀,這年頭居然還有這麼熱心公益的年輕人,以拯救地球為己任耶!真是太感人了。只是,開口閉口天理,難不成『天理』是他家養的小狗嗎?還是上帝委託他代言?可是我沒看到他的委任狀耶!」

小翎全身發抖,他飛快地在其中一個文章下按了「r」回應,但手抖得太厲害,根本打不出字來。

「幹嘛呀?趕快回啊,從亞歷山大大帝開始到柴可夫斯基,還有娜拉提洛娃,一代一代闡述同性戀者的光榮歷史,好好教導一下這群無知的小羊咩。」

小翎咬著下唇,一言不發。老實說,他當然很想跟這些人辯個水落石出,但一旦跟他們筆戰,事情只會越來越糟而已。而且寫了又有什麼用?泡麵正好是班版的版主,就算他寫了長篇大論,也難免不會被一刀砍掉。況且說句實在話,他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立場反擊。

正如「景美安潔莉娜裘莉」所說,他必須一輩子遮遮掩掩過日子,每次想到這點,就會不由自主地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。因此,面對別人的排斥,心中雖不服,卻只能沈默以對。

「話又說回來,」千秋聳肩一笑:「你要是辯得過他們,八成連以巴危機都解除了。」

小翎再望了一眼螢幕,看到上面一行行可憎的字眼,實在忍不住,一拳搥在鍵盤上:「我到底做了什麼?為什麼他們要這麼恨我!」

「喂喂,鍵盤要錢的欸,不要拿財產出氣好嗎?」千秋說:「而且他們會這樣做也是很正常的啊。你自己不也做過這種事?」

小翎抬頭瞪他:「我哪有?」

「是嗎?那我問你,我跟你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我這麼有禮貌地跟你打招呼,還稱讚你是世界上最美的人,你幹嘛亂吼亂叫,整張臉嚇得發白,活像見到鬼一樣?」

「本來就是見到鬼啊!」

「鬼也有自尊的耶,你那種態度就不怕傷害我嗎?」

「麻煩你不要瞎掰好嗎?我現在沒這個心情。」

「哦,你任何時候發牢騷,我都洗耳恭聽,我問你事情就是在瞎掰是吧?你跟那些同撲會的人到底有什麼不同?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我再問你一次,你看到我的時候,為什麼擺那種臉?」

「因為平常人不會看到鬼的啊!」

「哦,就因為『平常不會看到』,你就可以排擠我嗎?」

小翎真是有理說不清:「我沒有排擠你,我只是害怕!你那時的臉很恐怖,你忘了嗎?」

「恐怖又怎麼樣?我好好地待在鏡子裏,又沒咬你,也沒對你做什麼啊。」

「問題是,我怎麼知道你『接下來』會不會對我做什麼?」小翎說完話,立刻心裏震了一下。

千秋微微一笑:「瞭了吧?他們討厭你,一來是因為你不是他們認知的『正常』,二來,天曉得你什麼時候會做出什麼事。這種心態人人都有,連你也一樣。懂嗎?這完全是正常現象。」

小翎悲憤莫名:「意思是說,因為是正常,所以他們可以理直氣壯欺負我就是了?」

「親愛的,我只說『正常』,沒說『正確』。」

「你說了半天等於沒說。」

千秋無奈地一歎:「你要認清楚,那些人跟你是一樣的,這樣你才有辦法去面對他們,瞭嗎?」

「我認清楚有什麼用,他們不這麼認為啊!他們就是認為我骯髒下流,不配當他們的同學,不管再怎麼跟他們解釋,他們永遠不會接受我的!」

「既然這樣,就只能靠實力決勝負了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你沒看過犬夜叉嗎?裏面有一句至理名言:『如果無論如何都不能和平相處的話,就讓對方知道誰才是強者吧!』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