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翎頹然坐下:「很抱歉,你是強者,我不是。」

「那就好好加強自己的實力啊。」

「好端端地為什麼要弄得像打仗一樣?難道就不能和平過日子嗎?」

「你去問你們家泡麵啊,問我做什麼?」

小翎咬著下唇:「有沒有辦法,讓他們不要那麼討厭我?」

千秋嘿嘿兩聲:「人家討厭你是他們的權利吧?要是連討厭別人的權利都沒了,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啊?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重點是,你又有什麼義務要討他們歡心呢?」

小翎一時啞口,隨即又想到:「可是,自己同學弄成這樣,真的很難受啊!」

「說到這個我就想到,你昨天好像莫名其妙給你老爸飆了一頓哦?」

前一天,小翎向法師借了一本遊戲雜誌回家,正在翻閱,被爸爸看到,當場被大罵一頓。理由不外乎是他已經晚了一年,居然還不曉得要加緊用功,整天只會看這些沒營養的東西之類的。

「這跟泡麵他們有什麼關係?」

「當然有關係。你被罵的時候,心裏有什麼感覺?」

「覺得很冤枉啊,還會有什麼感覺?」

千秋狡獪地笑著:「你敢說你那時不覺得你老頭很惹人厭?」

「‧‧‧‧」這實在很難否認。

「你老子生你養你,都還免不了被你嫌,你何德何能,指望每個人都喜歡你?」

小翎提高音量:「我沒有指望每個人都喜歡我,可是也不能每個人都討厭我啊!你看有多少人回他們的文章?那些人平常不敢當著我的面罵,一看到有人起頭就全跳出來了,這樣我以後怎麼待在班上啊?」

「你到底有沒有用過網路?網路上要做假身分太容易了,尤其是BBS,一個人註冊三個身分,二個人就六個,一個身分各二篇,馬上就可以洗版了。不要大驚小怪好不好?」

「我知道,可是萬一是真的‧‧」

千秋打斷他:「殺人魔陳進興都有人支持,偏偏你就萬人嫌?你以為你是狗屎轉世嗎?一個班四五十個人,總會有人站在你這邊,只是你沒用心去找而已!」

小翎被他果斷的語句鎮得無言以對,雖然心中不太服氣,卻怎麼也找不到話駁他,只得悶悶地說:「我知道了。總之我以後不上班版就是。」

「白痴!當然要上,而且還要回應。」

「怎麼回?」

「回三個字就行了。」

「哪三個字?」

千秋呵呵兩聲,沒答話。

當天晚上,二年三班某些上班版的人注意到,在每一個攻擊同性戀的討論串最後,都有一位「宇宙無敵美少年」的回言,只有三個字:「請繼續」;不少人當場噴茶,當然也有人噴火。

小翎對著螢幕長歎:也只能這樣了吧?他註定沒辦法度過和平的高中生活,只能躲在千秋背後,看著他嘻笑度日,而自己只能為自己的無用黯然神傷‧‧

「要我教你對付他們的秘訣嗎?北鼻。」千秋笑咪咪地問。

小翎苦笑:「對不起,北鼻,你的招數太神奇,我學不會。」

「別擔心別擔心,我們從初級的開始。我告訴你,這是個神奇的咒法,很靈驗的,你一定要好好學。」

「咒法?」小翎說:「我家不信這個的。」

「你試一下是會死哦?」

「好嘛‧‧」

「這個咒法就叫做『命名繪圖大法』。首先,我們要給你的敵人取個代號。『同撲會』殺氣太重,聽了心情會很不好,而且聽起來好像豬撲滿。」

這一開始不就是你自己想的名字嗎?小翎當然是沒這麼問。

「‧‧那要取什麼名字?」

「嗯‧‧就叫『藤木家族宗親會』好了。」

「為什麼要叫『藤木』?」小翎一臉疑惑。

「『直人』嘛!阿呆。」千秋很不屑。

.小翎抗議:「不行!拿那些人跟藤木直人那種帥哥比,太污辱藤木直人了!」

「稍安勿躁,這只是第一個含意,至於這第二個含意呢,就是小丸子裏的卑鄙藤木。」

這哪是什麼咒法?居然連小丸子都扯出來了?小翎感到深深的無力。

「我記得他們大概有六個人吧?從此以後,你就用藤木一號,藤木二號到藤木六號稱呼他們。接下來就是勞作時間了,你畫六張藤木的頭,本壘板臉加上三角眼還有發紫的嘴唇,然後加上他們家族每個人的特徵。像藤木一號是泡麵嘛,就在藤木頭上加上泡麵頭髮‧‧」

「這有什麼作用?」

「你不覺得這樣很好笑嗎?藤木的臉加上泡麵頭?」

「所以呢?」

「這樣一來,你每次想到他們,就會想到各式各樣的藤木,然後就會覺得很好笑,心情就會很好,這樣不是很好嗎?」

「哪有啊?」

千秋非常不滿:「你真沒幽默感耶,寶貝。」

「什麼幽默感,這根本是阿Q〈不是他們學校的阿Q〉心態!」小翎啼笑皆非。

「隨你怎麼說,總之你記住一件事:當你能夠打從心裏把他們當成搞笑的小丑,對著他們哈哈大笑的時候,就表示你已經成熟了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小翎感到一陣迷惘:會有那麼一天嗎?

「好了!拿筆來,開始畫吧。」

小翎可憐兮兮地說:「我在心裏記住就好,不要畫行不行?」他實在覺得這種做法有點蠢。

「不行!馬上畫!」

於是,這個鬱悶的夜晚就在幼稚園級的勞作課程中度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