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喂!」巴西人和法師齊聲抗議:「太過份了吧?」

其他同學也議論紛紛,只有千秋不動如山:「看來藤木大哥抗拒不了我的美貌,只好希望我消失,免得越陷越深,這種心情我非常了解。好,為了不讓你痛苦下去,我接受!」在全班嘩然聲中,他努力提高音量:「可是,要是我贏了,你要給我什麼賭注呢?」

藤木一號恨恨地說:「那我就把班版上所有罵同性戀的文章通通砍掉。」

「哪有這種的啊?比重差太多了吧?」有人發出不平之鳴。

千秋仍是笑容滿面:「藤木哥,你真是太不應該了,那些文章寫得這麼好,怎麼可以砍掉呢?應該收到精華區永久保存才對啊。我跟你說,如果我贏了,我也不要你怎麼樣,只要你在班版的進版畫面打上:『陳少翎是宇宙無敵美少年』,這樣就行了。字型要用最大的,還要五彩閃光哦!」

「小翎!你這樣會虧本知不知道?」

千秋搖手要法師安靜,繼續說:「還有第二件事:如果我贏了,你跟小馬哥兩個要請全班吃HAAGEN DAZS。」

此話一出,立刻全班歡呼,還有人起鬨:「不要吃HAAGEN DAZS啦,我要吃台塑牛小排!」

「福華雲彩廳也可以說。」

「陶板屋啦!」

「還是晶華下午茶?」

藤木一號發現又被他搶了人氣,恨得咬牙切齒:「陳少翎,你好奸詐!」

千秋大受打擊:「什麼?我這麼純潔的提議,你居然說我奸詐?好過份,好過份,藤木哥哥好過份‧‧」他開始學小丸子裏的美環假哭,當然又引來同學的嗤笑。

班長李文豪看不下去了:「各位同學,我們不到兩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,你們現在這樣鬧有點‧‧」

話還沒講完,馬上被一群人砲轟:「欸喲,你惦惦〈安靜〉啦!」

巴西人和法師把千秋拉到一邊,小心翼翼地勸告:「喂,小翎,你是說真的嗎?」

「當然真的。」千秋一派輕鬆。

「不要開玩笑,退學耶!」法師臉色非常凝重。

「怎麼,你們兩個對我這麼沒信心啊?」

「不是啊,沒必要弄到這種地步吧?」

「我這人就是這樣,要玩就玩大的。」千秋蠻不在乎地說。

兩人眼見說不動他,也只好由得他去。巴西人回頭說:「喂,泡麵、小勝,你們怎麼樣?接不接受?」

藤木一號和小馬哥互望一眼,最後終於抱著誓死如歸的決心回答:「好!」

賭約就這麼成立了。期限到下個星期三晚上六點半為止,規則很簡單,只能在學校裏下手,而且只限志恒當天身上穿的制服,運動服不算。可以找幫手,但只限於輔助,最後直接動手的必須是小翎本人;不限方法,但不可以用暴力和藥物,也就是說他不能把志恒迷昏打昏,或拖到暗巷裏強行脫衣,只能智取。

事情說定後,衛生股長出來趕人打掃了,千秋一面哼歌一面擦窗戶,這才注意到腦中的另一個靈魂從頭到尾安靜無聲,顯然已進入痴呆狀態。

「陳少翎,你在幹嘛?中風了啊?」

小翎深吸了幾口氣,一字一頓地說:「你、到、底、在、做、什、麼?」

「哎呀,人家只是忽然想到,我們好久沒跟志恒哥哥『親密接觸』了嘛,這樣怎麼能恢復你們的感情呢?當然要趕快行動啊。」

「你這樣一搞,他絕對會恨死我的!」

千秋自信滿滿:「急什麼?我全計劃好了。反正到時萬一出了差錯,你就說是小馬哥跟藤木一號逼你做的就好了啊,全班都可以幫你作證。」

「就算這樣,我也不可能脫身的!」

「至少可以拉兩個人墊背啊。」

「喂!萬一失敗了,我可是得退學耶!」

「哎,男子漢大丈夫,退學退個一次兩次,有什麼大不了?你沒看那些大企業的總裁,很多人連國小都沒畢業哩!」

「好啊,你去開一家公司讓我當總裁,我馬上退學!講這什麼話‧‧」

千秋打斷他:「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學會相信我?是你自己拜託我的欸。」

小翎沈默了。的確,從他們相識以來,雖然行的步步都是險棋,千秋卻是一次也沒失敗過。那深沈的心計,縝密的思路,根本不是他陳少翎所能相比的,又怎麼能置喙他的行動?唯今之計,還是只能全然地信任他了。

「好吧,那你告訴我,接下來怎麼辦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什麼?」小翎在腦中大叫:「你不是說你全計劃好了?」

「我是指上一步的計劃,下一步的計劃還沒開始想。拜託,我哪知道馬勝英會出這種題目啊?」

「不要開玩笑了,要是沒把握,你會答應泡麵要退學?」

「所以我就說,男人退個幾次學沒什麼啊,頂多去考轉學考嘛。」

小翎聽到自己的心在滴血:居然還想要信任他,我真是大白痴啊!

「葉、千、秋!」

小翎這回真的火大了,正打算正式發飆時,千秋忽然「啊」了一聲:「我想到了!」

「想到什麼?」

「第一步計劃。」

「什麼計劃?」小翎急著問。

千秋得意洋洋地宣佈:「下戰書!」

小翎真的很希望是他聽錯:「下‧‧下什麼戰書?為什麼要下戰書?」

「秘‧密。敬請期待。」

「千秋!到底是什麼戰書啦?快講!」

「呵呵呵‧‧‧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