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三二一〈三年二十一班〉的教室裏,蔡志恒現在是一肚子火。

今天早上,很難得地沒有考試,他跟幾個同學得以一大早就佔據籃球場。正當他神勇地搶到球,打算來個漂亮的三步上籃時,冷不防籃球場外傳來陳少翎那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聲音:「志恒親親,小『靈』愛你哦!」他一個閃神,球就被搶走了,還被撞倒在地,跌個狗吃屎。

當他怒氣沖天地衝出球場準備揍人時,那王八蛋早就不知閃到哪裏去了。想必是天天被教官追,練出了好腳力,跑得還真快。

志恒實在不明白,他是不是上輩子造了什麼孽,為什麼偏偏要遇到那個煞星?為什麼他就是不放過他?他記得自己應該沒做過什麼對不起他的事吧?拜託,他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高三耶!這陳少翎是存心害他落榜嗎?

班長走上台,宣布小考的事情,志恒歎了口氣,把注意力拉回現實。的確,現在不是想東想西的時候。

這時,滔滔不絕的班長忽然閉上嘴,目瞪口呆地望著教室後方。同學們順著他的目光回頭一看,只見二年三班陳少翎同學手上拿著從射箭社借來的弓箭,大大方方地從後門走進來。他顯然想戴一頂寛沿帽學羅賓漢,偏偏學校裏臨時找不到這種帽子,只好拿水電工帽,旁邊黏上兩根從雞毛撣子上拔下來的羽毛代替。

在一片靜默中,陳少翎在教室後方站定,一臉莊嚴肅穆。他拿起弓箭,對準了黑板拉弓,班長嚇得連忙閃開,然後箭飛離弓弦──幾乎就在小翎的鼻子前方落地。很顯然,無論是葉千秋還是陳少翎,都不是當羅賓漢的料。眾人頓時感到頭上有烏鴉無聲地飛過。

小翎面不改色,彎身撿起箭,一路咚咚咚地走上講台,用力將那支吸盤箭「噗」地黏在黑板上,然後對眾人脫帽一鞠躬,撿起掉在地上的雞毛黏回水電工帽,再戴上帽子,又大步走出了教室。

三二一全體沈默了五秒後,終於有人開口:「他在幹嘛?」

「鬼才知道。」

「那支箭上好像有綁紙條耶,拿下來看看。」

志恒心中一緊,跳起來說:「等一下,我來拿!」但是來不及了,班長已經取下箭和紙條,大聲地念出紙條上的內容。

「『挑戰書:本人在此鄭重宣誓,即日起將於十月十三日〈下週三〉下午六點之前,在校內取得三二一蔡志恒身上所穿制服,如任務失敗,願立刻退學,從此金盆洗手,歸隱山林。挑戰人:陳少翎。』哇哩咧‧‧」

志恒倒抽一口冷氣,衝上去搶過紙條,只見字體是用圓滾滾的少女體寫的,旁邊還綴滿了紅心花邊。他頓時如墜冰窖,只想大叫:天哪!誰來救救我啊!

同學們則是七嘴八舌:「這小子瘋了啊?」

「好誇張!」

「他還說什麼?萬一失敗要退學。退學耶!」

「喂,志恒,人家跟你正式宣戰了,怎麼辦啊?」

另一個傢伙則一副真知灼見的表情:「什麼宣戰,他是在告白啦。就是太愛你了,才要拿你的制服回去做紀念咩。帥哥就是這樣,太受歡迎也是很辛苦的。」

志恒氣得全身發抖:「我要去打死他!」

旁邊幾個人連忙攔住他:「喂喂,蔡志恒,你要是真動手打他,倒楣的是你耶!要是高三了才被記過,你不就虧大了嗎?你還要不要考推甄啊?」

「什麼推甄?再搞下去,我這一年根本別想念書了!」

「不要傻了,幹嘛要為一個變態把自己的前途賠掉啊?」

「那你說怎麼辦?」

同學聳肩:「去報告教官啊。」

「教官才管不住那個變態哩!」

「那你就小心一點囉。衣服穿在你身上,他要脫也沒那麼容易。」

旁邊的人插嘴:「難講哦,搞不好他會用FM2把你弄昏,帶到沒人的地方強姦再搶衣服‧‧」

「不要講了!」志恒差點中風。

「他應該不敢做這種事吧?除非他真的想退學。」

「唉,要退學也不趕快退,整天在那邊嘰嘰歪歪。」

「他要是真的退學,天下就太平了。」

聽了同學們這幾句話,志恒逐漸平靜下來,再看了紙條一眼,沈吟著:「你們覺得,他說要是失敗就退學,是真的嗎?」

「唉,就算他到時耍賴不退,別人也不能把他怎麼樣啊。」

「可是這樣他以後日子會很難過說,一定不會再有人理他了。」

志恒說:「就算他不退學,以後應該也會收斂一點吧?」

眾人點頭同意:「嗯,他運氣一直很好,從來沒出過包,要是失敗一次,大概就不敢那麼囂張了。」

志恒望著那支吸盤箭,心中飛快地思索著。一個禮拜的時間,也許可以換來長久的安寧,算是不錯的買賣;況且同學們說的沒錯,衣服穿在他身上,除非小翎來硬的,否則根本沒有勝算。只要他提高警覺,不讓陳少翎靠近他三公尺以內,他就不信小翎有辦法隔空脫他衣服。

最重要的是,在跟小翎的數次交鋒中,他到目前為止都處於被動狀態,而且連連吃鱉,早已積了一肚子的怨氣,若不正面迎戰,狠狠擊垮那個目中無人的變態,這股氣如何能消?若是帶著這層陰影畢業,別說考大學了,他將來出社會也一定會事事不順,連後代子孫都會蒙羞的!

一咬牙,志恒握緊雙拳:「好,我接受挑戰!」

「你確定?」

「沒錯,我這回跟陳少翎卯上了!」

班長走過來拍他肩膀:「很好,有志氣!不過,麻煩你千萬別拖累其他同學。」

「對對對,盡量離我遠一點。」

志恒原本還沈醉在自己豪壯的氣魄裏,聽到這話當場氣結:「喂!!你們這些人,真是一點人情味都沒有!」

「沒辦法啊。十四號就模擬考,考完馬上就期中考,現在是緊要關頭,不能惹麻煩的!」

志恒無奈:「好啦!我自己解決,絕對不會牽拖你們,好不好?」

「感謝你!我們會給你精神支持!」

雖然精神支持根本不值幾個錢,志恒還是只能含淚接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