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唉,我不是早叫你回去嗎?瞧你嚇成這樣。」

志恒看著那個裝在彈簧上搖晃的鬼面具,再抬頭看了小翎一眼,像被燒著似地跳了起來,一拳朝他揮過去:「找死你!」

小翎飛快地從背後拿出一個東西擋在眼前,那是兩個游泳浮板黏在一起,上面還貼了奧菜惠的性感泳裝照。

志恒的拳頭仍然落在浮板上,但不知何故力道輕了一半,因此小翎只是往後退了兩步,仍然屹立不搖。

「你生什麼氣啊?人家就是知道你喜歡奧菜惠,所以才找了她的兩張照片送給你啊。而且,平平是奧菜惠,你怎麼反應差這麼多?」

志恒的確很迷奧菜惠,連他的「林委員」也跟奧菜惠有幾分相似。問題是,怎麼會有人拿鬼片的劇照當美女圖啊!

「你這樣耍我很好玩嗎?」

「我是怕學長你整天讀書,讀得太累了,所以要讓你活動活動筋骨啊。」

志恒氣得想撲上去再打,千秋伸長手臂擋在前方:「我說,如果你想動手揍人的話,要不要先把制服脫下來比較方便?」

「你‧‧」志恒這才想起來,一切都是為了制服:「你休想騙到我的制服!」

「那麼,這個如何呢?這可是我跑遍全台北的禮品店才買到的哦。」千秋拿出一個長條狀物體,輕輕展開,原來是個卷軸。

「‧‧這是什麼?」

「不會吧?你不認識林志玲?你到底是不是男人?」

「我當然知道是林志玲!我是問你拿這個出來幹嘛!」

「跟你換制服。」

「你去死啦!」

「什麼?你連林志玲都不要?真是曠世奇男子哩。」千秋又熱心地提議:「那這樣好了,我們來划拳,輸了就脫一件‧‧」

志恒怒吼:「陳少翎!你到底當我是什麼?」

千秋非常爽快地回答:「白痴呀。」見志恒又要衝上來開打,伸手一拉,一堆旗杆網子全倒下來,擋在他們中間。「冷靜點!像你這種帥哥,隨便用暴力未免太很沒氣質了吧?」

志恒氣得全身發顫,伸手指著他:「隨你怎麼說,我告訴你,不管你使出多少賤招,你這輩子休想拿到我的制服!」

「那你是希望我退學了?」

「是你自己說要退學的,我又沒逼你!」

千秋長歎一聲:「唉,我也是身不由己啊。我在班上聊天聊得好好地,忽然就有人開口要我來搶你的制服,拿不到就要趕我走,他們人多勢眾,我又有什麼辦法?」

志恒哼了一聲:「你以為我會信你的鬼話嗎?」

千秋臉上笑容忽然消失,垂下了雙眼:「原來你這麼討厭我?」

看了這突如其來的落寞神情,志恒的火氣不由自主地消失了兩秒鐘,隨即又大聲說:「是又怎麼樣?我有什麼理由要喜歡你?」

千秋苦笑:「看來我跟你之間好像沒有什麼美好的回憶呀。」

志恒蹙緊了眉頭,拳頭也握緊了。最該死的就在這裏,並不是完全沒有。期中考前夕陪他開夜車開到三點的是小翎,當他的房間漏水時幫他搬東西拖地的是小翎,每天跟他比賽講冷笑話的人也是小翎。明明是可以維持一生的友誼,為什麼會變成這種令人扼腕的狀況?

「什麼美好的回憶?我巴不得根本沒認識你!」

千秋微微一笑:「真的嗎?那也沒辦法。可是對我來說,認識你是很美好的事哦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志恒一時語塞。

「別的不說,你那蠢得像白痴一樣的表情是多麼可愛啊!」

「你不要太過份哦!」志恒覺得自己真是笨蛋,居然以為他會認真說話?

「哎呀,不好意思,講錯了。是『純得像白紙一樣』。」千秋嘻皮笑臉:「你應該聽過吧?這是個老笑話呀,就是有個神父在講道,然後他鄉音很重,就‧‧」

「沒空聽你扯!我要回去了。」志恒恨恨地說:「管你有什麼花招,盡管使出來好了!我絕對不會讓你趁心如意的!」

「唉,」千秋一臉遺憾:「我本來還希望你自己把衣服交出來,這樣就可以維持和平,既然你不肯,我只好用強硬手段了。」

志恒咧嘴冷笑:「哦?你想來硬的?好啊,我等很久了!」

見他擺出架勢要開打,千秋優雅地搖手:「你誤會了,我又不是目睭糊到蛤仔肉,怎麼會跟你動手呢?當然會請幫手了。」

志恒真是不齒他到極點:「厚!自己打不贏我就要找別人幫忙,這種話虧你講得出來!」

「我有說是『人』嗎?」

「啥?」

千秋一本正經地說:「我向萬能的天神祈禱過了,祂說祂會派『神奇的四腳獸』來幫我脫你的衣服。」

「你瘋了嗎?」

千秋聳肩:「大概吧。」

志恒決定趕快離開,免得自己也被他搞瘋,就在他轉身要走時,千秋又開口了:「喂,學長。」

「幹嘛啦!」

「背上有抹布。」

原來志恒剛才撞到抹布架,一條抹布貼在他背上。他不耐煩地扯掉抹布,頭也不回地走開了。

如果他回頭,就會看到,千秋把抹布裝進三層塑膠袋裏牢牢紮緊,這才小心翼翼地丟進垃圾桶。

上課鐘快響了,志恒急如星火地趕回教室。他經過花圃,花架上照例有三隻肥貓懶洋洋地趴在上面曬太陽。不知何故,三隻貓一看到他,全都站了起來。志恒沒空理牠們,只是加緊腳步衝向教室。然而‧‧

「哎喲!」一隻花斑貓竟跳到他背上,緊咬著他的制服不放。「放開!放開!好痛欸!」

慘的是,還不只一隻,另外兩隻也全撲了過來,巴在他身上死都不肯走。志恒拔腿就跑,把貓摔在地上,貓居然還在後面緊追不捨。最重要的是:校園怎麼會有這麼多貓啊!只要他好死不死經過貓身邊,那隻貓絕對會跳起來加入追逐。頓時校園裏喵喵叫與慘叫聲互相應合,非常熱鬧,一大群師生通通跑出來觀賞這種奇觀。

等志恒終於拼死拼活衝進教室,他身後已經跟了將近十隻貓了。在同學幫助下,把黏在頭上的貓扯下來扔出去,然後大家緊急關上門窗,他這才鬆了口氣。只是教室外仍不時傳來貓叫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