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婆你個頭‧‧」

「少翎,你說話啊。」楊教官看他先是一言不發,然後又莫名其妙傻笑,開始擔心起來。

千秋抬眼看他,搖頭長歎:「看來我只好去把幾個女生的肚子搞大,免得老讓教官擔心。」

「胡說八道!」主任教官很火:「陳少翎,我記得你高一的時候沒有這麼誇張啊!你是不是休學在家的時候,交到什麼壞朋友?要不然我把你爸媽請來學校,好好討論一下你的偏差行為,你覺得怎麼樣?」

這話聽得小翎一身冷汗,要是教官真把爸媽請到學校來,讓他們聽到自己做的荒唐事,那還得了!

「真的嗎?」千秋眼睛發亮:「那真是太巧了,我爸爸也一直在講,改天要請教官吃飯耶,還說要給您一個大驚喜,包您滿意。」

教官蹙起眉頭:「什麼大驚喜?」

「我也不知耶,我爸只說,要感謝教官對我的照顧,以後還要請您多多栽培,這樣校內推薦就有希望了。他還問我媽,教官不曉得喜不喜歡賓士車,我媽說,賓士車誰不喜歡啊?不過最好是有香車再配美人,教官您覺得呢?呃,教官你怎麼了?」

小翎哀嚎著:「喂~~~你在講什麼啊~~~~」

主任教官臉色鐵青,用力一拍桌:「你們這家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啊!」

「什麼呀?」千秋一頭霧水。

楊教官眼見場面越來越難收拾,連忙說:「好了,少翎,你先回去吧。照片的事我們會查清楚的,你不用擔心。只是你以後的行為要收斂一下,不要再惹事了。」

主任教官氣沖沖地說:「你要是再出一次差錯,我就讓你退學!」

千秋低頭沈默著,沒有移動也沒有開口。

「陳少翎?」

千秋抬頭一笑:「教官,乾脆現在就讓我退學吧。免得某些人還得那麼辛苦,整天忙著寄黑函做假照片,都不用念書了。」

他笑得雖燦爛,但笑容中的憂傷卻顯而易見,教官室裏的人都楞了一下。

「很抱歉佔用教官的時間,我出去了。」轉身走了幾步,忽然身子一晃,捧著肚子蹲了下來。

「少翎!」楊教官跑過去,只見千秋咬緊牙關,一張秀氣的臉皺得像包子,顯然極為痛苦。「怎麼了?要不要緊?」

千秋擠出一個勉強的微笑:「謝謝教官,我沒事,只是最近常常忽然胃痛。」

楊教官扶他站起來:「我陪你去醫務室吧。」

千秋怔怔地看著他,忽然眼淚併出了眼眶。

「少翎!」

「他們都討厭我,我知道的!沒有人喜歡我,他們都不希望我回學校,每個人都想趕我走,我知道,我通通都知道‧‧」說著就失聲嗚咽。

這本來就是小翎的心中痛處,二來也是部分事實,因此眼淚說來就來,根本不用裝。

「少翎,你別這樣‧‧」

千秋哭了一會兒,抬起頭來,微微一笑:「謝謝教官,我自己去醫務室就好了,沒關係的。」

「可是‧‧」

「教官,要是讓人看到你扶著我,又有人要講我閒話了。請你饒了我吧。」

「這‧‧」楊教官看到他空洞苦澀的眼神,心中一酸,一時無法回應,只好回答:「好吧,你小心點慢慢走。我會去跟你們老師說你身體不舒服要休息,你在醫務室好好躺著,千萬別亂跑。」

「我知道,謝謝教官。」

緩慢地走出楊教官的視線,千秋臉上浮現冷酷的笑容。

我說教官,要是不到處跑,我不就平白被你們海削半堂課了?

然而小翎的心情卻不由自主地沈重起來。「千秋,教官這麼擔心我,我們卻這樣利用他的同情心,未免有點‧‧」

千秋冷笑:「遇到『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雞婆』,當然只好用『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苦肉計』對付啦,不然還要怎麼辦?」

「可是‧‧」

「你還有時間替別人擔心嗎?」千秋打斷他:「現在第二節已經過了一半,再過三十分鐘,蔡志恒就要去上體育課了。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?」

小翎沈默了幾秒,低聲說:「決勝負的時候到了。」

「沒錯!『少秋雙人組』上工了!出發!」

什麼「少秋雙人組」,又不是楚留香,而且應該是「一人一鬼組」吧?小翎雖然心裏嘟囔著,心情卻忍不住緊繃起來。

第一步是掩人耳目,他們先到醫務室去,在保健室護士關愛的眼神下小躺了十幾分鐘,免得事後在教官面前圓不了謊。到了下課前五分鐘,千秋忽然從床上一躍而起,一臉痛苦:「對‧‧對不起,我想吐!」說著就飛快衝出門外。

來到圖書館,拿出預先準備好的鑰匙打開寄物櫃,裏面早已放了一件秘密武器。可以就戰鬥位置了。

下課時間,志恒火速換好衣服,拎著個袋子來到三一九教室。

「喂,阿Q,我下節上體育,衣服你幫我顧一下。」

阿Q一口回絕:「不要啦!責任很大欸。」

「拜託,才一節課,你就把它掛在你椅背上不就好了?我就不信陳少翎有辦法摸進你們教室來偷,除非他會隱形。」

阿Q不屑地哼了一聲:「他昨天不就給你來個飛簷走壁,差點就到手了嗎?」

幹嘛每個人都要踩他痛腳啊!志恒氣得半死,卻又不便發作,腦筋一轉,決定用激將法:「哦,反正你就是怕陳少翎就對了,沒關係,我找別人幫我。」

阿Q十分不服:「我才不是怕他咧!我是擔心他那個人老用一堆卑鄙手段,要是有個萬一,那些輸錢的人追殺我怎麼辦?」

擺明著就是怕陳少翎嘛!志恒心中嘀咕,嘴裏說:「要是你不幫我,害我衣服被偷,他們還是會去追殺你的。」

阿Q這回可答不出話來了,只好答應:「好啦,反正我絕不讓它離開我視線就是了。」

志恒把制服安排好,心滿意足地去上課;阿Q把袋子掛上,雖然有些擔心,大致上仍然認為不會有事。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,在高三教室的對面,圖書館三樓樓梯間的窗口,有一個人拿著望遠鏡,把他們的舉動看得一清二楚。然後,上課鈴響了。

小翎憂心忡忡:「千秋,怎麼辦?三一九在上課,我們根本沒辦法進去偷制服啊。」

「的確沒辦法。」千秋托腮沈思了半晌,忽然露出微笑:「那麼,就讓他們提早下課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