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來這裏幹嘛?」

「你去上廁所上那麼久,我身為班長,當然要出來找你了。快回去啦,老師都在問了。」

「我要留在這裏。」藤木一號下了決定。

「開玩笑,哪有人沒事留在學長教室裏的?」

「我剛剛去保健室看過,護士說陳少翎早就走了!他現在一定正躲在哪裏,等著使出卑鄙手段搶制服,誰會讓他如願啊!」

「喂,你這樣會被記曠課的。」

「記曠課就記曠課,我不管了!」藤木一號眼中射出誓死如歸的決心。

「泡麵,不要這樣啦。」班長苦口婆心地勸著。

「那你先回去啊。」

「我‧‧」

兩個高三不耐煩了:「喂,就跟你說老蔡的制服不在這邊,你留在這裏有什麼用啊?」

「每個人都一樣,整天神經兮兮,開口閉口陳少翎陳少翎,我看你乾脆跟陳少翎結婚算了。」

藤木一號臉色一變:「學長,這話不能亂講,我又不是同性戀。」

值日生B斬釘截鐵地說:「你誤會了,我的意思是說你很無聊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唉,你不要那麼緊張啦,老蔡都不擔心了,你擔心什麼?」

李文豪很誠實地說:「學長你不曉得,要是輸了,他得請我們全班吃HAAGEN DAZS 欸,到時絕對會破產的。」

「李文豪你少說兩句行不行?」藤木一號快瘋了。

「搞什麼,你們的私人恩怨,幹嘛鬧到我們班上來?」

「對咩,事前也不曉得送條煙拜個碼頭。」

「我們乾脆瞞著老蔡把制服送去給陳少翎算了,至少他會表演蜘蛛人給我們看。」

「對啊,還會扮水電弓箭手。」

「學長!」

見藤木一號表情僵硬,他們也不忍再為難他,值日生A歎了口氣:「你不要擔心啦,制服不會有事。趕快回教室,待會要是遇到教官巡堂你就慘了。」

「搞不好還會連累我們咧。」

聽了這話,藤木一號當然也不好再堅持下去,悻悻地跟著李文豪走了。

在這同時,隔著一間教室,三一九的化學課越來越不平靜。

呂老師已經不止一次出槌,連分子化學式都寫錯,引起全班的疑惑。而每次出錯,他總覺得張貴新看他的眼神更加奇異,更加刺人。他一心祈禱著下課鐘快點響起,偏偏時針分針好像全被蝸牛附身,爬得特別慢。

最後,在下課前十五分鐘,他覺得心臟快要麻痺了,只好投降:「呃,老師身體不太舒服,我們今天提早下課,大家安靜點自習,不要吵到別班。」

在學生們興奮的交談聲中,呂老師飛也似地逃出了教室。

在放學前撿到十五分鐘的自由時間,相信沒幾個學生會不開心的。聊天的聊天,吃零食的吃零食,睡覺的睡覺,有人開始收書包準備提前烙跑,甚至有膽子大的人躲到廁所裏去哈一根;要是有人馬上拿書出來讀,總難免被揶揄兩句:「欸喲,這麼用功幹什麼?」

聽到有人開始呼朋引伴去打籃球,阿Q忍不住開始恨起志恒來了:都是他塞那個制服給他,才害他不能去打球!

但是男子漢一諾千金,他註定得留在教室裏守著志恒的制服。

眼看三一九教室裏的人走了快一半,阿Q卻還乖乖待在座位上,千秋放下望遠鏡搖頭:「真是死腦筋!不會把制服帶去打球啊?」

他本來還巴望著阿Q會把制服帶出去放在球場邊,到時要趁虛而入就好辦了,偏偏張同學就是不上當。

「怎麼辦?」小翎一顆心直往下沈。

「怕什麼?還有B計劃呢。主角上場!」

三二一教室裏的兩名值日生,不知何時已丟下了數學題,開始討論漫畫,忽然又聽到窗口傳來清脆的聲音:「哈囉,兩位學長!」聲音的來源正是動亂的根源---陳少翎。

值日生A翻了個白眼,又像背書一樣念出了快要念爛的台詞:「你找錯地方了,老蔡的制服不在這裏!」

千秋聳肩:「我知道啊。那白痴怕我怕得要死,當然不敢把衣服留在教室裏了。」

「還真敢講哩!」值日生B不屑地說:「那你來幹嘛?」

「我看你們顧教室那麼辛苦,來找你們聊天啊。」

「不用了,謝謝你的雞婆!」

「對了,兩位學長,你們有沒有簽賭咧?」

A沒好氣地回答:「並、沒、有!」

B的答案是:「你、管、我!」

「真的哦?我還想問你們兩個買誰贏哩。」

「要買也是買老蔡啊,怎麼可能買你?」

千秋一本正經地搖頭:「NO,NO,NO,學長,現在賠率好像是一比四哦,要是我贏了就可以賺四倍,那不是卯死了嗎?」

A 不屑地輕哼:「那也要你贏得了才行啊。」

「學長,我們雖然是念理工的,還是需要培養一點經濟學的概念滴。這種時候呢,就要分散風險,一注買我,一注買老蔡,這樣才有保障啊。這就叫做『套利』,瞭咩?」

「套你個大頭鬼啦!啊你們班是怎樣,都不用上課哦?一群人在校園跑來跑去,很礙眼欸。」

千秋大夢初醒:「對厚,現在是上課時間說,我都忘了。」

「喂‧‧」

「欸,那可不可以麻煩你們哪一位,去三一九跟他們張貴新講一下,說他們化學老師叫他去辦公室?」

「張貴新?」A不認得這名字。

B說:「就是老蔡那個朋友啊,叫什麼阿Q的。」

「找他幹嘛?」

千秋一臉無辜地說:「我哪知道?人家正在校園裏漫步,感歎我淒涼的命運的時候,忽然就一個怪老子從辦公室裏走出來,叫我來找人,害我都不能回去上課了。」

「那你去啊,三一九就在隔壁的隔壁,不用我帶路吧。」

「可是,那個阿Q跟我向來不對盤,我不想看到他耶。麻煩你們幫我跑一趟,這樣我就可以直接回教室了。」

小翎心想:沒錯,這種時候也只能把阿Q先引開,再設法摸進去拿制服。三一九的危機意識沒有三二一高,要得手應該不難。

然而,這時旁邊忽然傳來一個聲音:「哦,原來制服放在三一九啊。」居然是去而復返的藤木一號,臉上滿是冷酷的嘲諷。

小翎倒抽一口冷氣,千秋也覺得不太妙,仍是滿臉堆笑:「哎呀,藤木兄,你怎麼沒在教室裏啊?該不是因為太想我,所以翹課吧?我好感動哦。」

藤木一號冷冷一笑:「你錯了,是我們親愛的英文老師太想念她的愛徒陳少翎,你不在就沒心情上課,所以提早下課。」

雖說平空殺出一號程咬金很礙眼,千秋還真的有些感動:這小子學他講話還學得真像哩!

「真的啊?那我得趕快去跟老師請罪去。學長,就麻煩你們帶話給阿Q囉。」

「等等,」藤木一號伸手擋住他去路:「老師既然叫你傳話,你總要把話帶到吧?反正我們班也下課了,閒著也是閒著,不如我們一起去三一九找阿Q學長,怎麼樣?」

千秋歎了口氣:「好是好,就怕阿Q見了我,更是死也不肯離開座位,要是害他得罪他們老師,我不就罪過大了嗎?」

「沒關係沒關係,到時我們兩個就合力把他架去辦公室吧,你也好順便去找英文老師啊。或者說,陳同學你有什麼理由,不方便跟阿Q見面嗎?」

「呵呵呵。」千秋悠然微笑著,在心裏告訴他的搭檔:「親愛的,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,我們這回親身體驗到了。」

小翎驚出一身冷汗:慘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