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

十月八日星期五晚上,是陳少翎一輩子也忘不了的夜晚。
  
在學校剛大鬧過一場,從謊言被拆穿的危機中脫身;正打算放鬆心情,好好渡過週末兼國慶假期的時候,卻發生一連串的事故,變化之大,讓他措手不及。
  
首先,媽媽接到電話,外婆從樓梯上摔下來跌斷了腿;於是他們一家人便匆匆忙忙跳上車衝到醫院急診室。幸好外婆沒有什麼大礙,但是小翎卻在急診室的另一張床上,看到令他意想不到的人──呂秀雄老師。
  
老師身上吊著點滴,臉色異常蒼白,雙眼半開半閉。在焦急的家人圍繞中,雖處於昏沈狀態,卻還是不時用沒插針頭的手緊摀腹部,顯然非常痛苦。從旁邊醫護人員的耳語中,小翎得知他是胃潰瘍引發大出血。關於病因,醫生說可能是吃的食物不對,或是精神上受了巨大刺激。至於到底是什麼巨大刺激?全世界只有他陳少翎知道。
  
對小翎而言,這件事遠比藤木家族的敵視,還有「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雞婆」更讓他撐不住。頓時腦中迴蕩著一個聲音:「是我害的,是我害的!」
  
是他害的,他跟千秋。為了那種無聊的賭注,他們編出瞞天大謊欺騙老師,漂亮地達到了目的,自以為聰明而洋洋得意,卻嚴重擾亂了一個無辜者的生活,甚至危及他的生命和一個家庭的幸福。
  
他有什麼權利做這種事?千秋又有什麼權利做這種事?呂老師做了什麼?他只是安份守己地做著自己的工作啊!他們憑什麼這樣利用他?
  
為了跟蔡志恒賭一口氣,搞得天翻地覆還傷害無辜,值得嗎?他要的就是這個嗎?
  
望著躺在床上痛苦掙扎的老師,他的眼淚幾乎要當場迸出來。強烈的愧疚和自我厭惡重重壓在心頭,彷彿要將他輾成一灘血水。心中湧出一股衝動,想撲到床邊向老師懺悔,道出所有真相。
  
然而,他連再上前一步仔細看看老師都辦不到,母親在叫他回家了。
  
到家之後,他再也無法克制,把滿腔焦慮全發洩在千秋身上。
  
「這下好了,搞出這麼大的差錯,到底要怎麼辦啊!」
  
鏡中的千秋卻仍是連眉毛都沒抬一下:「你想太多了吧?我們怎麼會知道那老師胃不好?而且也不一定是我們造成的啊,說不定是他晚餐吃太多,或是跟他老婆吵架,幹嘛硬要攬在自己身上?」
  
「你‧‧你一點都不會愧疚嗎?」
  
千秋輕歎一聲:「小翎啊,我實在勸你一句,良心不要太好。這年頭,好心是不會有好報的。只要不殺人不放火,你就很對得起祖宗了,其他的一些小意外,就別放在心上,ok?」
  
小翎簡直聽不下去:「你是說,只要不犯法,不管做了什麼缺德事,給別人添多少麻煩,都沒有關係囉?這樣跟藤木家族有什麼不同?」
  
千秋聳肩:「本來就沒什麼不同呀。我可從沒說過我是正義的使者,只不過我腦筋比較好,有本事把他們耍著玩罷了。沒本事的人被我整,就只能怪他們自己不行,下次自己注意點囉。」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