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翎的淚水奪眶而出:「一個跟我們無冤無仇的人,現在躺在醫院裏受苦,這也要怪他自己不行嗎?」
  
「白天我就說過,只要他觀念正確,他就有辦法應付這種事。別的不說,他只要去告訴教官他被學生騷擾,讓教官來修理你不就得了?可是他沒有,只會縮在辦公室裏發抖。一個教了快二十年書的人,被學生三言兩語唬得團團轉,還嚇得胃出血送進急診室,這副德性也配當老師嗎?而你居然為這種事來怪我,這也太奇怪了吧?」
  
「你聽聽自己講的話!這是人說的嗎?」
  
千秋毫不猶豫地回答:「不好意思,我是鬼。」
  
「至少你以前是人吧?難道你一直都是這樣,自私自利又死不認錯嗎?」
  
「我自私?」千秋十分訝異:「陳少翎同學,請問我是為了『誰』在做這些事啊?是誰只不過被同學欺負就整天哭哭啼啼啊?我這麼幫你,你居然怪我?」
  
「這是兩回事吧?」小翎努力反駁:「我是很感謝你一直幫我解圍,可是這回真的太過份了!老師被你害得那麼慘,你還這樣損他!你要是真為我好,為什麼要用我的身體去害人?你根本沒想過我的立場!」
  
「那你又把我當成什麼了?你對藤木家族,對蔡志恒都是客客氣氣,卑躬屈膝去求人家跟你做朋友,對我就整天大呼小叫亂發脾氣,你真以為我不會生氣嗎?」
  
小翎有如被當頭打了一棍,心中一緊,隨即咬牙切齒:「我好端端地被鬼纏身,幹嘛還要對你客氣?一開始就是你自己隨便干涉我的生活,把我的人生弄得亂七八糟,難道我應該要高興嗎?我只是拜託你幫我跟志恒和好,你卻搞得全校雞飛狗跳,這也要怪我嗎?講了半天,你根本不是真心要幫我,只是利用我來傷害別人取樂罷了,因為你只是個沒人性的惡鬼!我真是瘋了才會拜託你!」
  
千秋冷笑:「喲,幾時變得這麼伶牙俐齒了?怎麼面對泡麵那幫人的時候就只會裝可憐?照你這說法,你是不需要我了哦?好啊,那我就等著看你怎麼自己去拿志恒親親的制服吧。」
  
「我‧‧」小翎還沒來得及反駁,手機就響了,是法師。
  
「喂,你還沒睡吧?」他興奮地說:「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聽說志恒學長明後兩天都會去學校自習哦,因為他家附近要辦國慶活動很吵。所以你還是可以去拿制服,而且學校裏沒那麼多閒人,要動手比較容易哦。」
  
小翎只覺耳中嗡嗡作響,腦袋幾乎要裂開。「我不去。」他木然說著。
  
法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:「什麼?為什麼?你再不把握機會,真的會輸掉耶。」
  
兩行眼淚無聲地淌下,小翎面色如死:「賭約結束了,我不玩了。」
  
「你發什麼神經啊?要是不賭,泡麵一定會逼你退學的。」
  
小翎終於失控了,對著手機大喊:「退學就退學,不用他逼,我自己會走!我星期一一到學校就馬上辦手續,直接走人總行吧!」當場掛掉了電話。
  
「呵呵呵!」千秋諷刺地說:「居然變得這麼有氣魄,我好感動哦!怎麼不讓志恒親親見識一下?很可惜耶。」
  
「不必了。我寧可一輩子當個沒用的活人,也不要做有氣魄的惡鬼。」小翎恨恨地說:「我是說真的。到此為止了,再也不要搞什麼賭約,想什麼策略,也不要再跟什麼藤木糾纏不清。我要離開學校,把這一切都丟掉,我、不、幹、了!」
  
「小翎!」敲門聲響起,是母親。「你怎麼了?為什麼大吼大叫?快開門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