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翎一抬頭,只見門邊有一個少年正鬼鬼祟祟朝他們這邊張望,一跟他四目相對,馬上推門衝了出去,手中緊抓的正是內藏鉅款的便當袋。門外的藤木二號站得稍遠了些,竟然沒攔住他。

小翎大叫:「小偷!就是他!快追!」

三人飛身而起衝了出去,卯出全身力氣狂追那小偷。小翎知道這次要是錢追不回來,絕對會讓他自己還有一堆人粉身碎骨,甚至連志恒可能也會遭殃,因此更是完全不顧性命,不顧馬路上來勢洶洶的車流,發了瘋似地追趕。

沿著公園路一路追進了二二八公園裏,小偷飛快地衝向衡陽路側門,臨時回頭看小翎三人的距離,一個沒留意,迎面跟一個人撞個正著,便當袋掉在地上,銅板紙鈔灑了一地。小偷飛快地爬起來,來不及撿錢就想逃,但那個跟他相撞的人硬是攔著他不讓他跑,很快地小翎他們趕上來了。

「王八蛋!敢偷我們的錢!」法師顧不得全身糖水亂滴,一把扭住那小偷破口大罵。

「喂,小翎,快點幫忙撿錢啊!」

巴西人忙著撿拾地上的錢,那個幫忙抓賊的人則抓住兩張飛走的百元鈔交給小翎,小翎仔細一看他的臉,大吃一驚:「學長?」

這人正是他的直屬學長安修平。

「哦,你是小翎的學長啊?」巴西人一面手忙腳亂地將鈔票塞回袋中,一面向安修平頷首:「學長好,謝謝你幫我們抓小偷。」

安修平仍是一張撲克臉,輕輕一點頭就走開了。

「小翎,你快點幫我抓著他,我們一起拖他去警察局。」法師快要制不住那個不住掙扎的小偷了。

小翎覺得全身無力,好像繃緊的弓弦斷了線一樣,顯然是剛才腎上腺素分泌過多,現在虛脫了。之前沒發完的火氣,現在一股腦兒湧上來,他冷冷地瞪著二個同學。

「你們自己去,我要回家了。還有,給你們二天的時間把錢全部退回去,否則我就直接去向蔡志恒認輸,讓班聯會輸到破產!」

「小翎,不要這樣啦,給點面子嘛。」

「給什麼面子?你們根本不是擔心我,只是擔心你們的賭局和錢!到底是誰不夠意思?」大吼一陣後,他回頭大步走向來不及閃躲的藤木二號。

「還有你!跟蹤技術那麼差就算了,連順便抓個小偷都不會!簡直一點屁用都沒有!想當衛道人士,回家多練個幾年再來吧!」

巴西人和法師這時才發現跟蹤者的存在。「喂,你居然還偷窺我們!」

「太卑鄙了!」

「我我我‧‧」倒楣的藤木二號也只能語無倫次地辯解著。

「小翎,你說要怎麼修理他?」

巴西人氣勢洶洶地問著,一回頭卻發現小翎已經走遠了。

二人相視吐舌:他、真的、生氣了!

小翎走到公園門口的捷運站,只見有個人站在電扶梯旁,面無表情地盯著他。

「學長‧‧你還沒走?」

「你好像心情不太好嘛。」安修平的表情活像在談天氣。

「呃‧‧沒什麼。」小翎實在不明白,這個幾乎等於陌生人的學長為什麼會忽然關心起他的心情。

「有沒有空?沒事的話陪我坐坐吧。」安修平說著,也不等小翎回答就一把將他拉出了公園。

剛吃完麥當勞,馬上又被拉進摩斯,小翎一聞到炸薯條的味道就頭昏眼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