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什麼?」連安修平都大吃一驚,呂老師追問:「你是為了我要退學?」

「不是。因為‧‧有很多很多事情,我覺得我不太適合待在學校裏。」

呂老師冷笑一聲:「說的也是,等我向教官報告你做的好事以後,你在學校八成也混不下去了。」

小翎低頭不語,安修平也沒出聲,一陣靜默中,呂老師的氣也隨著昨日的震驚慢慢消了。

「你剛說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陳少翎。」

「我想起來了,你就是那個休學一年,回來變成搗蛋鬼的那個是不是?」呂老師真是痛心疾首:「我要是早想起你的名字,就不會給你唬得團團轉了!」

「對不起。」還是只有這句話可說。

「你到底為什麼要做這些事?真那麼愛出風頭?是不是休學的時候遇到壞朋友?還是為了追女朋友?」

「都不是,只是‧‧」只是遇到個瘋瘋癲癲的鬼。

安修平說:「應該是說,在學校遇到壞朋友所以休學,復學以後壞朋友又圍上來,為了脫身只好拼命耍寶。」

呂老師緩緩搖頭:「我也念過高中,但是我實在搞不懂你們現在的小孩。」

「老實說,我自己也搞不懂。」安修平語重心長。

呂老師閉上眼睛,自昨天被千秋恐嚇以來,第一次真正放鬆了。

「我不要你付醫藥費,老師拿學生的錢成何體統?我也不會去向教官告狀,這事傳出去我自己也沒面子;要不要退學是你的事,你自己決定。不過我認為,與其夾著尾巴逃走,還是去跟那些欺負你的人好好談談,不過是小孩子吵架,何苦鬧到要退學?以後安份一點專心讀書,不要再搗蛋了。否則的話,要是你高三化學給我教到,你就等著瞧吧。」

「可是我‧‧」小翎實在很想辯解,他受到的待遇絕對不只是「小孩子吵架」,但安修平攔住了他。

「好了,我要睡了,你們走吧。」呂老師發現自己真的很需要好好睡一覺。

安修平拖著小翎走出病房,小翎胸口的積鬱總算是消了一半,卻還是雜著淡淡的失落。

「我說吧,這不就解決了?何必還鬧到退學呢?」兩人來到花園,安修平點了一根煙。

「謝謝學長。」

「你怎麼還是一臉鬱卒?」

「因為我還是說了謊,我說我不是同性戀,老師才原諒我的。」

安修平糾正他:「學弟,是『我』說了謊,那句話是我回答的,你沒有騙任何人。重點是,你是專程來道歉的吧?你的性取向,跟你的誠意一點關係也沒有,沒關係的事又何必告訴他?」

「‧‧‧‧」話是沒錯,只是這就證明了,同性戀畢竟還是見不得光吧?

「話又說回來了,原來你是『搗蛋鬼』啊?除了吃醋風波以外還做了什麼好事?說來給我聽聽吧。」

雖然小翎實在沒心情聊天,畢竟安修平剛幫他解決了一件事,不好意思掃他的興,就把千秋從開學以來的豐功偉績大略敍述了一遍。當他看到不茍言笑的安修平居然聽到數度大笑的時候,心中不由自主地湧起一股驕傲的感覺:千秋果然不是普通厲害,連學長都可以逗笑耶!

在與有榮焉的同時,歉疚又慢慢地上昇。為什麼自己要那樣對待千秋?老是對他大吼大叫,拿他出氣,一有不順就全怪到他頭上,這還算人嗎?

「靠,真虧你想得出來!」安修平笑到被煙嗆到,連咳了幾聲:「那下一步呢?要怎麼拿制服?」

小翎的心情馬上又沈了下來:「我說過了,沒有下一步。我不做了。」

安修平恢復了原來了撲克臉,靜靜地看著他。小翎這才注意到,那看似呆滯的雙眼中,隱約有一抹微光在閃動。也許那是安修平內心深處最後,也是最不易熄滅的火焰,平日都好好地藏著,這回又被撩撥起來了。

「你真的要退學?」

「嗯。」小翎發現自己答得很心虛。之前雖然嚷得很大聲,一想到要付諸行動,還是忍不住腳軟。

「為什麼?老師不是已經原諒你了?」

「這不是重點。」小翎一激動就開始結巴:「重點是,要是下次再發生這種事,可能就沒這麼好運了。而且,我犯了好多錯,惹了好多麻煩,只要待在學校裏,這些事一定還會繼續發生,根本就沒辦法避免,因為‧‧因為‧‧」

安修平淡淡地下了結語:「因為你是同性戀,你根本不該出生,所以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錯的。」

小翎默然不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