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,一個玻璃瓶砸破窗戶飛了進來,摔碎在地上。屋內三人立刻聞到一股嗆鼻的氨水味道,薰得他們頭昏眼花。

教官跳腳不已:「這群人造反了!快開窗!」

「教官,不好吧‧‧」千秋的話還沒說完,志恒已開了窗,就在這瞬間又有兩瓶氨水飛進來,教官室頓時成了化糞池。

千秋掩鼻叫好:「準啊!這位同學真是高手!本校果然是臥虎藏龍!」

「現在不是佩服的時候!咳咳‧‧」志恒快要吐了。

教官再也受不了了,一把拉開大門:「快出去!」

兩人立刻奪門而出,趁著教官彎下腰來咳嗽,拔腿分頭逃亡。

「喂,等一下!」然而兩人又怎麼會理他?

小翎跑過高三教室,忽然聽到遠處有人大吼:「蔡志恒!給我回來!」一轉頭,只見志恒向他狂奔而來,後面還有兩個教官在追他。

小翎嚇得大叫:「別往這邊來啊!」

「我管你去死!」

兩人沿著操場逃命,而從旁邊的教室又衝出四五個教官跟老師,小翎以前就認為自己早晚會慘遭眾人追殺,今天果然實現了。

「走這邊!」

穿過教室和實驗大樓的小徑,小翎領著志恒來到網球場旁,再過去就是圍牆。

「白痴!這裏是死巷!」

「爬牆出去就不是死巷了!」

志恒恍然大悟,輕輕鬆鬆攀上了圍牆。小翎手腳沒他長,爬起牆來當然沒他俐落,眼看師長們已經衝了過來,志恒長手一撈將他拖上去,兩人跳出牆外。

「短腿蝦還敢帶頭爬牆!」當然少不了酸他兩句。

當教官翻過圍牆時,兩人早已不見人影。

十分鐘後,兩道人影再度翻牆進入校內,這回他們翻入游泳池的圍籬。游泳池早已關閉,他們躲在更衣室和旁邊圍牆構成的死角裏。

位置有些窄,志恒不禁有些不自在,但是看到小翎小心地保持著距離不與他接觸,小小地心安了一下。

「現在怎麼辦?」

小翎聳肩:「在這裏躲到快六點再出去啊。」

志恒微蹙著剛毅的雙眉:「你真的解開了謎底?」

「你說呢?」

志恒沈默不語。

「喂,小翎,難得單獨相處,你就自己上陣吧,先閃了。」千秋退場了。

小翎緊張得全身冒汗,又不想讓千秋看輕,咬緊牙關開口:「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?」

「說啊。」

「剛才爬牆的時候,你為什麼要幫我?」

志恒微震了一下:是啊,剛才要是不管他,或是乾脆推他下去,他現在就少一個對手了。只是,再怎麼說也是一起被追的受害者,棄他不顧好像太狠了些。

而且,小翎是憑實力解謎,他卻是誤打誤撞問出答案,實在問心有愧。這也是他不願意在外面待久一點再回來的原因。高衛洋可以洩露答案給他,當然也可以洩露給別人,他可不想等回到學校才發現早就GAME OVER了。

「我不喜歡乘人之危,不行嗎?」

小翎笑了笑:「我想也是。」

這時圍籬外忽然傳來人聲:「游泳池幹嘛那麼早關閉啊?天氣還這麼熱!」

聲音只在幾步外,只要一探頭就可以透過鐵絲圍籬看見他們。兩人倒抽一口冷氣,不約而同地往陰影裏縮了一步,也顧不得肌膚相觸了。

另一個人說:「對咩,本來就讀書讀得心浮氣躁,現在又鬧得雞飛狗跳,火氣更大了。這裏到底是學校還是馬戲團啊?」

小翎認得這兩個聲音,兩個都是當年一一二的同學,現在跟志恒同班。正是高衛洋和王正國。

高衛洋說:「沒錯,那群人自己不想讀書就算了,幹嘛還來吵吵鬧鬧影響別人?一點公德心都沒有。」

小翎和志恒不約而同在心中大罵:「還不都是你們樂儀隊搞的鬼?裝什麼可憐!」

王正國說:「不過賴世宇也真是,幹嘛搞這種飛機?」

「我有什麼辦法?他不曉得哪根筋不對,本來還把錢押在陳少翎身上,熊熊又心血來潮想要自己玩,大概是見不得別人比他紅吧。他還警告我不准把答案主動告訴老蔡,我只好乖乖等老蔡來問我,真是悶死了。」推了王正國一把:「還有你啦!出什麼餿主意叫老蔡去爬旗杆,害我緊張死。要是摔下來怎麼辦?」

「我這麼熱心幫忙還要被罵?要罵也該罵陳少翎啊。講來講去都是他不好,只因為欲求不滿就搞這麼多花招出來。這種花痴乾脆趕快退學算了,少在學校裏礙眼。」

高衛洋苦笑:「搞不好他退學以後花招反而更多咧。說真的,老蔡雖然很可憐,有一半也是自找的,誰叫他當初要自己去招惹陳少翎?活該嘛!我看我們乾脆去跟他打個商量,叫他為大眾犧牲一下,等陳少翎滿足了,天下自然就太平了。」

志恒臉色大變,差點破口大罵出來,小翎連忙拉住他袖子阻止。

「裝肖偉,老蔡怎麼可能會答應!」

「唉,我們幾個人湊一湊,付錢給他嘛。有錢賺又不會少塊肉,老蔡沒理由不答應吧?」

「幹嘛付錢給他?我們把他打昏了賣給陳少翎,搞不好還有錢拿哩!」

「對哦!」高衛洋大聲叫好:「我都沒想到說。不過話又說回來,這陳少翎到底是看上老蔡哪一點啊?又不是多帥,也沒什麼錢,犯得著整整糾纏三年嗎?」

「我看八成是老蔡那邊特大‧‧」

「哈哈哈!」

隨著兩人的談笑聲逐漸遠去,小翎的怒火也越燒越熾。他們批評他無所謂,但是他們怎麼可以這樣講志恒?

高衛洋在高一的時候,有一回去基隆玩掉了錢包身無分文,他一通電話,志恒馬上放下打工搭火車去救他;王正國也曾不止一次接受志恒的幫助,現在他們居然在背後嘲笑志恒?

就著陰暗的天色,他看到志恒氣得全身發抖,只得壓下火氣柔聲勸他:「他們只是開開玩笑,講著玩的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這三個字實在不適合咬牙切齒地說,「他們不是也罵你花痴?你為什麼不生氣?」

小翎聳肩:「我習慣了呀。而且人在別人背後本來就是沒什麼好話的。」

志恒想到自己也曾用過更難聽的話罵他,不禁有些愧疚。他急著改變話題,想到一件事:「對了,聽說你在七星山上看到死人?」

「嗯。」

「是不是很恐怖?」

「還好啦,」小翎尷尬一笑,生怕講錯話惹千秋不快:「反正只是一具骨頭,每個人身上都有,沒什麼好怕的。」

「真敢說哩!」體內的千秋嗤之以鼻:「是誰連滾帶爬,跑得跟用飛的一樣?」

小翎噗地笑了出來,志恒不解:「你是在笑什麼啊?」

「沒事,沒事。」小翎止住了笑,抬頭看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