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章

月考過後,主任教官開始算總帳,決心徹底釐清到底是誰帶頭搞鬼。本以為會花一大堆時間,不料竟是出乎意料的簡單。因為最後勝利者陳少翎同學,非常慷慨激昂地招認了。從打賭搶制服,到帶頭簽賭,他一人全包。至於是誰把志恒的制服釘在紅布上,他說他自己也搞不清楚。

這可不是千秋的主意,事實上他攪盡了腦汁,想出十幾種脫身辦法,卻沒一個可行。正在抓耳撓腮的時候,沈浸在愛情中的小翎卻跳出來一口氣全認了。

雖然被千秋罵到臭頭,小翎並不後悔。整整一個禮拜,他一直沈醉在志恒讓步的幸福感中,總覺得無論是退學還是被父母痛罵,他都可以應付。千秋忍不住懷疑,在這種狀況下,就算別人說他是三一九槍擊案的兇手,他也會欣然承認。

在被教官約談四次之後,愛情力量的時效總算屆滿,小翎開始慌張了。正當他認真考慮要繞教官室三跪九叩贖罪的時候,法師、巴西人、志恒和班聯會幾個比較有良心的幹部挺身而出,自願跟他分擔一部分責任,順便把樂儀隊招了出來。

教官一聽到自己的手下愛將也有份,著實顏面無光;二來看這幾個人都頗有悔意,三來被他們的友誼感動,四來其中有一個是市議員的兒子,總之因為種種原因,全部的人都被罰勞動服務了事。只是小翎被嚴厲警告:再惹一次麻煩就請家長來。

不過事情並沒有完全結束。校內尋寶遊戲開始大為盛行,常常看到一堆人到處東挖西找,搞得花圃裏全是洞。推理研究社人數破百,其他社團都大失血。還有越來越多人戴面具在校園裏亂跑,把教官氣得七竅生煙。

小翎把賭金全還了回去;至於馬勝英跟藤木一號二人,雖然滿肚子不甘願,還是含淚改了班版的進版畫面,並掏腰包請全班吃了HAAGEN DAZS,雖說大家都吃得很爽,只是藤木家族跟小翎間的樑子,是再也不可能解開了。

安修平在賭約結束的第二天打了電話來,告訴小翎他應該是把制服交給了以前樂儀隊的學弟,小翎也只是苦笑,叫他別放在心上。

事實上,要不是安修平忽然把制服搶走,他鐵定會贏得漂亮,卻從此跟志恒不共載天。所以安修平脫序的行為雖然讓他多吃了不少苦頭,也給了他跟志恒和解的契機,為此他不能不感謝學長,也暗自擔心他的精神狀況到底是不是出了問題。

志恒跟小翎終於恢復了邦交,雖說不可能再像當年一樣親密,至少見了面總是會哈啦兩句,讓小翎幸福得暈頭轉向。

只是有一點讓他不太舒服,每次交談,志恒總是會有意無意對他提起女友,好像是在提醒他:雖然已經和好了,但他不要妄想越過朋友的界線。

有必要這樣防著他嗎?簡直像防賊一樣!

某日志恒隨口問小翎有沒有第一代的「惡靈古堡」光碟,小翎當然是生也要生出來借他。

第二天,他興沖沖地拿著遊戲光碟到三二一來交給志恒,志恒的表情卻顯得有些尷尬。

「真不好意思,我已經借到了說。」

「哦‧‧」小翎只得乾笑。說的也是,區區一張遊戲光碟,要借還不容易?

「這樣好了,我女朋友也很想玩玩看。借她玩幾天,沒關係吧?」

小翎心裏一涼,勉強把心中失望壓下:「當然可以啊。」

「謝謝你哦。等她破關再跟你講心得。」

小翎勉強一笑,雙腿無力地走開。

可憐,他又當了一回傻瓜。

雖說他已經告訴自己不下數百次,必須接受志恒已經心有所屬的事實,但是每當聽到這幾個字從志恒嘴裏理所當然地漏出來,心臟總是一陣抽痛。

「嗨,小翎,好久不見了!」高衛洋走上來,親熱地搭著他肩膀:「你上次的表現真的很帥耶,我都看得呆掉了。」

「謝謝。」小翎實在很希望他放開,這傢伙跟馬勝英一個德性,表面上和和氣氣,骨子裏根本沒安好心眼。

「我們也好久沒聚聚了,改天一起聊個天吧?」

「好。」只要他能快點閃,什麼都好。

終於擺脫高衛洋,但是走了沒幾步,就聽到他用清晰的「耳語」對另一個人說:「哎呀,給他佔了便宜了,回去要趕快吃豬腳麵線避邪。」

小翎心頭一緊:是誰佔誰的便宜啊?

照理這種無聊招數他應該差不多習慣了,但此時心情特差,被高衛洋一搞更是火冒三丈。

千秋說:「我來修理他吧?」

「算了,不用了。」小翎忍著氣:「我要是再惹麻煩,教官真的會讓我好看。」

回到教室,由於下一堂是作文課,所有的人都在忙著磨墨。

法師向來最討厭磨墨:「喂,小翎,墨汁借一下吧?」

小翎木然應了一聲,將墨汁倒進他的硯臺。忽然間一股無法抑制的衝動湧上心頭,他拿著墨汁大步走出教室。

「喂,陳少翎,你去哪裏?」

來到三年級教室,小翎面無表情地走入三二一教室,志恒正在和阿Q講話,看到他進來,吃了一驚:「小翎,有什麼事嗎?」

小翎沒回答他,筆直走到驚訝的高衛洋面前:「嗨,高同學。」

「幹嘛?」

「我讀了一篇醫學報告,說一般人要是動手摸到同性戀者,手臂會爛掉。看在同學一場份上,來幫你消個毒。」說著,眼睛也沒眨,就把手上的墨汁整瓶從高衛洋頭頂倒了下去。

「你幹嘛啦!」高衛洋全身黑水亂滴,跳起來朝小翎撲去,志恒連忙衝過來攔住他,而小翎也被跟來的法師和巴西人按住。但是他絲毫沒有收手的打算,朝高衛洋放聲大吼。

「什麼叫做『給我佔了便宜』?我佔了你什麼便宜?你說啊!你當你那條手臂是黃金打的嗎?我的肩膀才不屑讓你搭哩!」

「小翎,小翎,你冷靜一點,要是再鬧事,教官一定會修理你的!」巴西人和法師苦勸著。

高衛洋氣極:「陳少翎,你不要太囂張了!」

志恒忙著打圓場:「欸喲幹嘛這樣,只是件小事嘛。不要傷了和氣。」

小翎怒極:「本來就沒有和氣了!你要是看不起我就直講啊,幹嘛跟我裝熟?」

高衛洋吼回去:「對啦,我看不起你怎樣?噁心叭啦的娘娘腔,看到你就想吐!」

「愛吐就去吐啊,又不是沒廁所!總之學校不是你蓋的,你不爽就離我遠一點!」小翎掙脫巴西人的束縛,朝四週大吼:「你們也一樣!沒人希罕你們喜歡我,更不要以為我會愛上你們,我眼光沒那麼差!誰敢來惹我,誰就試試看!聽到沒有?誰敢惹我,後果就自負!」

一轉頭走了出去,遠遠地聽到志恒向高衛洋抱怨著:「你幹嘛沒事去鬧他啦!太閒了哦?」

「喂,小翎。」巴西人和法師追了上來:「這種事又不是沒遇過,幹嘛這麼生氣?」

小翎的氣稍微消了些,心中難免有些後悔。

「就是遇到太多次才會忍不住咩。」

「我就直說了,」巴西人的表情有些為難:「說真的,你到底是不是同性戀?」

「對啊,」法師接腔:「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。」

小翎歎了口氣,他本來以為朋友間混熟之後,久而久之自然心照不宣,更何況又經過這麼多事情,早就不需要問了。看來他還是想得太美了。

「我不是斬過雞頭了嗎?」

「才怪,雞頭又沒斬下來,雞還在豪哥家哩。」法師反駁。

巴西人說:「沒錯,而且你發誓的時候說的是『我絕對不是你們想的那種人』,你可沒說『我不是同性戀』。」

記那麼清楚幹什麼?小翎和千秋都在暗罵。

「怎樣啦,到底是不是?」

看著好友急切的表情,小翎覺得自己的胃腸好像都消失了,但是他不想逃避。應該說是,已經沒力氣逃避了。

「是。」簡簡單單一個字,卻足以決定他的命運。

兩人都沒出聲。該如何形容他們兩個的表情?失望?還是早有預感?

小翎的表情十分平靜:「現在是怎樣?你們要跟我絕交嗎?我沒意見。朋友本來就是不能勉強的,緣分斷了就是斷了,我無話可說。」

又沈默了幾秒,巴西人說:「你為什麼不先問完這問題再回答?」

「因為我以前沒有騙你們,以後也不想騙。好了,你們的答案呢?」

兩人互望了一眼,法師抓抓頭髮:「我本來一直希望你不是的。」

「那真是不好意思。」

巴西人嚴肅地說:「我想,你會不會是因為太害羞,不敢接近女孩子,所以覺得自己是同性戀?說不定等你交了女朋友就變正常了呀。」

又是這一套!小翎實在是煩透了,強忍著心中不耐,反問他:「那你也沒跟男生交往過,怎麼知道你不是同性戀?」

「不是這樣講吧?想要跟異性交配是生物的本能,我當然不會想跟男生交往。」

「很抱歉,我就是沒有這種本能。就算女生脫光光在我面前跑,我也不會流口水。」

「也許你是有某些心理障礙‧‧不是,」他覺得「障礙」兩字太刺耳,換了種說法:「也許因為某種原因,你的本能覺醒得比較慢。我覺得你至少應該去試試,我們可以出去找女校聯誼,還是今天晚上我們一起去西門町?那邊有很多正妹,也許你會碰到不錯的女生,然後就恢復正常了呀。」

小翎歎了口氣:「陪你去玩是可以,但是我不可能對女生有興趣的。」

「不要一口就否定好不好?我在幫你想辦法,你連試一下都不肯?」

沒人叫你想辦法啊!小翎心中吶喊著,實在是頭痛萬分。這時他看到在巴西人背後,教室的玻璃窗上,映出了千秋的臉。他把俊挺的五官全部錯位,擺了個聳擱有力的鬼臉。小翎噗地笑了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