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沒別的事可做的時候,人總是特別容易胡思亂想,就像現在的蔡志恒。

正如很多人問過他的,他也在問自己為什麼要把制服讓給陳少翎?那時候,他連作夢都夢到自己搶到制服,站在司令台上接受眾人歡呼;只要一聽到「陳少翎」三字就會血壓直飆,咬牙切齒地自言自語:「我絕對要贏給你看!」

在他心中,那早就不是制服的問題了,校規、考試和教官的責罰也全被他置諸腦後。事關他的尊嚴,他的名譽,甚至他的生命。他甚至幻想著,萬一被陳少翎得手,他可能會當場吐血身亡。但是當制服真正到手的那一刻,他卻毫不猶豫地把它拱手讓人。

該怎麼說呢?總之就是一種勝之不武的感覺吧。

是他自己被美色所迷,一時糊塗把制服丟給死對頭;他從頭到尾沒解出任何一道謎題,甚至「浦飯幽助」賴世宇都放水了,他還是一籌莫展。最後居然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,硬抓著高衛洋問出來的。

看到小翎為了抓住紅布,差點從三樓掉下來,看到全校像瘋子一樣追著他不放,志恒忽然有一種非常荒謬的感覺。

他們這群全台北市名列前茅的高中生,這樣橫衝直撞團團轉,甚至冒生命危險,要找的是什麼寶物?只是件又臭又髒的制服!

在一瞬間他發現,他根本就不在乎這一切。一件制服不值得他花這麼多心血,也不值得讓一個人因此退學。

當他把制服丟出去那一刻,看到全校同學震驚的表情,還有陳少翎臉上的感動,頓時覺得自己真是天字第一號英雄人物。不過第二天他就後悔了,因為從此別人更加以為他跟陳少翎關係不尋常。

這大概就是所謂的「自尋死路」吧?

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這個誤會很快就解開了。搞了半天,陳少翎根本對他沒意思。

仔細想想,小翎真的從來沒對他表示過什麼。只是他那種充滿情意的眼神,常讓志恒渾身不自在。當他是同性戀的流言傳出後,大家都理所當然地認為志恒就是第一號受害者,對他萬分同情,他自己也牢騷滿腹。

然而當陳少翎回學校後,完全變了個人,又痞又跩,看著他的眼神總是調笑中帶著三分輕蔑,一舉一動都把他蔡志恒當成傻瓜耍,讓他下不了台。現在又傳出,陳少翎喜歡的是「有神祕感又有魅力的帥哥」,也許是賴世宇,也許是他那個優秀的學長,總之就是跟他蔡志恒完全沒關係。

幸運的是他從此不用再為陳少翎對他的單戀煩惱;不幸的是,開始有人認為他二年多來都是在自作多情。最該死的是,很多人都認同這一點:他蔡志恒根本配不上陳少翎!

志恒破口大罵:「我哪裏配不上陳少翎?」

這時他才發現一件更加不幸的事:此時他正站在公車上,四週穿著同樣制服眾人視線全集中在他身上。

很好,上次是教室,這次是公車,連「陳少翎」三個字都講出來了。他蔡某人的面子不只是掃地,還給沖進下水道,一路流到海裏去了。

到站了,他悶悶不樂地下車,走沒兩步肩上就給人一拍:「喂,老蔡!」是他們班長。

「早。」

「你下禮拜六是決定怎麼樣?能不能去?」志恒的生日快到了,難得大家剛考完試,班長的父母又出國,打算邀一群同學去家裏狂歡放縱一下,順便幫志恒慶祝生日。

「我是想去,可是那天跟我女朋友有約了。改天再去你家玩吧?」

「不能改天啦,我爸媽馬上就回來了,大家又只有那天有空。你乾脆把你女朋友帶去好了。」

「我女朋友跟大家又不熟。」

「所以才要熟悉一下咩,不然以後我們怎麼認得誰是大嫂?」

「‧‧‧‧」志恒有點煩惱。事實上,女友李詩云跟他幾個朋友始終處得不太好,詩云常常抱怨他為朋友忽略她,班上同學提到詩云時臉色也不太好看,上次還有人當面批評詩云太跩,氣得他差點當場翻臉,把女友帶去生日會似乎不是好主意。但是話又說回來,這恰好是個機會,讓女友跟死黨們聯絡一下感情,否則他耳朵早晚長繭。

「好吧,我跟她講。」這時他又想到另一件事:「那個,可以多邀一個人嗎?」



當小翎看到志恒破天荒地單獨走到他們教室來找他時,心臟差點蹦出胸口,但他還是從容不迫地走出去迎接他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

志恒努力想裝出很平常的神情,只可惜努力地有點過頭:「那個‧‧想問你這禮拜六有沒有空?我們班長請了幾個同學去他家玩,看你要不要去。」

小翎又驚又喜,仍不忘提醒自己不要興奮過頭:「可以嗎?我不是你們班的耶,而且我也不認識你們班長。」

「沒關係啦,那天去的人你大部分都認識,而且最重要的是,他們要幫我過生日。」

「啊,我忘了哦!你生日快到了說。」其實他怎麼可能忘?去年他還曾經獨自為志恒慶祝生日呢。

「沒關係,其實大家也只是想找機會瘋一下,悶太久了。我們班長家新裝了投影機,拿來看片子打game都很爽。對哦,你是不是要跟你學長出去?」

小翎搖頭:「沒有,我們不是約那天。禮拜六應該是可以。」

「那好。如果你學長精神不錯的話,也可以把他帶去,只要不要在人家家裏發作就好了。」

小翎心中再度升起對安修平的內疚,只能苦笑。

「好了,這是地址。那我們就到時見了,我剛好介紹我女朋友給你認識。」

說完就轉身離去,只留下頭上被炸出一個大洞的小翎。

小翎全身僵硬地回到座位上,咬牙切齒地警告千秋:「什麼話都不准講。」

千秋報以如雷的打呼聲。

小翎一面深呼吸,一面提醒自己:不要緊的,沒事的,沒什麼好在意的。志恒有女友,這是他早就知道的事;既然是志恒的生日會,那女生哪有不到的道理?這種事他早就該料想到了,又何必為此大受打擊?

上課了,他仍在胡思亂想。

志恒高一生日那天,小翎拿了爸爸的優待券找他去吃buffet。兩人比賽吃龍蝦,吃完還比賽誰的肚子比較圓。那是小翎一生難忘的快樂回憶,即便到後來才發現他對龍蝦過敏,他也毫不在乎。至於去年‧‧

去年的生日,志恒應該是跟那女孩一起度過吧?小翎永遠記得,那天晚上他拿著一根蠟燭,獨自走上大廈的頂樓,在寒風中點燃了蠟燭,坐在旁邊看著燭光在風中搖晃,看著它慢慢燒盡,嘴裏喃喃地念著:「志恒,生日快樂。」然後任由眼淚跟燭淚一樣滴個不停。

他忍不住幻想,如果世上真的有神明,看到這點燭光,是否會被他感動,對他伸出援手?他微弱的聲音,有沒有可能傳進志恒耳中?如果他聽到了,是不是會記起,在這個城市裏的某個角落裏,有個男孩深深地愛著他?他是否偶爾也會有點感動?

他沈醉在往事中,不覺熱淚盈眶。忽然聽到一個悶悶的聲音,好像有人咬著拳頭在咳嗽。仔細一聽,原來是某隻鬼正在努力憋笑。

「你到底想怎樣?」他火冒三丈。

「是你‧‧叫我‧‧不要講‧‧話‧‧」千秋的聲音抖得一塌糊塗。原來沒了身體,憋笑竟變得如此困難。

「到底有什麼好笑?」小翎氣得滿臉通紅。

「沒什麼,只是‧‧少女情懷總是詩啊!」說到這裏,他再也忍不住放聲狂笑起來。

小翎正想大罵,聽到台上傳來老師的聲音:「陳少翎,現在在講哪裏?」

「呃‧‧」小翎面紅耳赤。在尷尬的沈默中,他下定了決心:他要去參加生日會,要把志恒的女朋友從頭到腳看個仔細。

他要知道她到底配不配得上志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