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女人原本靠在欄杆上,望著外面的夜色生悶氣,聽到小翎推門,以為是志恒出來求和,一回頭卻大大失望。她認出小翎是阻止眾人看AV的人,對他點了一下頭。


小翎真是一個頭兩個大,再怎麼說也是今天才認識的女生,要他跟她說什麼?


「呃‧‧妳不冷嗎?要不要進去?」


李詩云憤憤地瞄了屋內一眼,裏面的人又全部投入到電玩裏,正在大聲喝采著。


「不用了,謝謝,裏面空氣不好。」


「對哦,有人抽煙。」小翎只能呆呆地回答。


接下來兩個人就呆站在陽台上看風景,沒人開口。在一片沈默中,小翎只聽到自己不斷問自己:「她到底有什麼好?她到底有什麼好?只不過是個女人而已!」


千秋哼哼兩聲:「沒錯,只不過是個女人,問題是人家『就是』要女人啊。你連這點最基本的要求都達不到,還想怎麼樣?」


閉嘴啦!小翎憤憤地想,他就不信他哪裏輸給這個跩兮兮的大小姐!


「唉唉,負犬遠吠啊。」千秋涼涼地說。


這時李詩云打破了沈默:「對不起,剛才有介紹過,可是我忘了你名字。」


「我是陳少翎。」


「啊?那片惡靈古堡就是你借我的?謝謝你。」


千秋咦了一聲:「蠻有禮貌地嘛,沒有我想像的跩。」


「哦,不客氣。」小翎虛偽地說:「好玩嗎?」


李詩云勉強一笑:「老實說,我只玩了一下下就不行了。我不太喜歡打打殺殺的
遊戲。」


「那妳為什麼要借?」


「我只是想知道男生為什麼那麼愛玩遊戲,不過還是搞不懂就是了。」


這時屋內又傳出淒慘的哀號聲,顯然是有人失手被KO了。李詩云的眉頭越蹙越緊,幾乎要黏在一起。


「說到這個,就麻煩你告訴我遊戲到底有什麼好玩?男生為什麼一玩就不肯放手?」


「呃‧‧抒解壓力啊。」


「為了抒解壓力,就可以把女朋友丟在一邊嗎?」她提高了聲音,顯然是要講給屋裏的人聽,只可惜裏面電玩音效開太大聲,根本沒人聽到。


小翎也忍不住提高了聲音:「他沒有把妳丟一邊吧?剛才不是還一直邀妳陪他玩嗎?」


「他明知道我不愛玩這種遊戲,幹嘛還邀我?」


小翎心想:妳就不能偶爾試一次嗎?


李詩云一開了話匣就停不下來,也顧不得眼前的是個剛認識的人。


「一個月前我就開始計劃今天要陪他過生日,我全都安排好了,先去看電影,然後去淡水看夕陽逛街,再去貓空夜遊。結果他前兩天忽然冒出一句:今天要來同學家玩,計劃全部取消,到底有沒有想過我的感覺?」


小翎苦笑一聲:「我知道妳很失望,主要是因為難得今天房子空出來,大部分的人又沒有補習,所以才想熱鬧一下。而且,你們以後還可以再約時間去淡水玩啊。」


李詩云微噘著嘴:「是我先跟他約好的,為什麼我要改期?」


為什麼妳這麼不知變通?小翎心想,這可是志恒的生日,妳讓他一次會怎麼樣?


像是在回答他心中的質疑似地,李詩云又開口了:「如果只有這次就算了,問題是這已經不曉得是第N次了。明明說好要幫我買電腦硬碟,臨時聽到朋友電腦壞了,居然把買到的硬碟先給他;逛街逛到一半遇到一大群同學,他馬上跟他們聊開,把我晾在一邊。更可惡的是,七夕的時候本來說好要陪我一整天的,一通手機打來說打球缺人,就立刻把我拖到球場邊陪他們吃風沙。到底是朋友重要還是我重要?」


她說得委屈萬分,小翎卻只覺得火氣上昇。她到底曉不曉得知足?就因為有「女朋友」這個頭銜,她可以跟志恒手牽手逛街,可以要求志恒做這做那;她還可以正大光明地站在球場邊為志恒加油,在他射中三分球的時候為他歡呼,這是多大的幸福,而她卻棄若敝屣?


一年前,只要他陳少翎一出現在籃球場邊,志恒馬上臉色一沈,下場走人。她知道那是什麼心情嗎?


「妳可以試著打入他的朋友圈,陪他們聊天啊。」


李詩云差點叫出來:「拜託,他們都故意聊一堆我聽不懂的事,我根本連話都插不上!而且有時還講一些不堪入耳的話,都是在嘲笑女生。我每次都會跟他們吵起來,然後志恒就罵我不尊重他的朋友。真奇怪,為什麼他的朋友就可以不尊重我?」


小翎覺得有點尷尬:「他們沒有惡意啦,男生湊在一起就會這樣。」


「問題是,為什麼他有秘密都只告訴朋友,卻不告訴我?照理說女朋友才是最親近的人吧?前陣子他不曉得為什麼心情特別差,連著好幾天打電話都是講一兩句就掛掉,只說什麼在跟人打賭,不管我怎麼問,他就是不告訴我詳細情況,誰曉得他到底在搞什麼鬼?」


小翎暗自切齒。原來志恒拼了老命隱瞞女友關於他的事,總之他是死也不願讓女友知道有個同性戀在跟他糾纏不清就是了。他陳少翎,終究還是被人當成生命中的污點。


心好痛‧‧


李詩云還在滔滔不絕:「還有,我生日的時候,他只送我一個便宜的塑膠音樂盒,我想他是外地生手頭緊,也不能嫌他什麼;沒想到過兩天他一個國中同學跟他借錢,他居然一掏就是兩千塊!」她看到小翎的表情,立刻解釋:「我不是怪他沒送我高級的禮物,我是不懂,他明明缺錢為什麼還要對朋友這麼大方?就不怕斷糧嗎?」


騙誰啊?明明就只是個愛慕虛榮的女人!


李詩云怕他不信,更加用力辯解著:「真的,我絕對不是要他的錢。建中足球社有人追我,比志恒有錢多了,我還不是選志恒?我只是‧‧只是希望他多注意我一點‧‧」


小翎實在很想問她:「為什麼要注意妳?因為妳是女人嗎?因為妳的A罩杯嗎?」


「噗哈!」千秋大笑出聲:「沒那麼慘啦,我看她至少在B到C之間。」


小翎深吸一口氣,決定讓她知道她是多麼地膚淺。


「我覺得妳誤會志恒了。我每次跟他聊天,他總是三句不離『我女朋友』;有些人很無聊,說要介紹比妳更漂亮的女生給他認識,他一口就拒絕,還說『感情比長相更重要』。可見他真的很重視妳,只是不擅於表達而已。我希望妳不要太逼他。」


「哎喲,講得真是好啊,我感動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。」會講這種話的人當然是千秋。


「我逼他?我‧‧」李詩云紅著眼,把後面的話吞了下去,只是焦急地看了一下手表:「不曉得他們要玩到幾點。我爸爸規定我十一點以前一定要到家,我本來騙他說今天要住學姐家,現在不能外宿了,得趕快回去。」


小翎一咬牙,心中浮現了一個不可遏止的念頭。他得立刻把思緒淨空,免得被千秋讀去。


「妳等一下。」推門走進屋裏,從玩得正瘋的志恒手中,一把搶過遙控器,把遊戲按停了。


志恒哀叫著:「你幹嘛啦!」


小翎板著臉:「不要再玩了,趕快送你女朋友回家。都快十點了!」


李詩云聽到這話,對小翎露出感激的眼神。


志恒望向屋外的女友,她立刻背過身去。志恒氣憤地瞪著那不友善的背影,伸手搶他的遙控器:「我再玩一局就好,快要升級了欸!」


「你先把她送回去,待會再回來玩不就好了?反正我們今天一定會很晚的。你把女生帶出來,又這樣丟在一邊,太不負責任了吧?」


志恒火大了:「我哪有把她丟在一邊?」


「這個先不要討論,快送她回去,人家有門禁。要是被她爸抓包,第一個倒楣的就是你了。你要是急著回來玩遊戲就坐計程車好了,我出錢。」


「誰要你出錢了?」志恒氣呼呼地站起來,一把抓起李詩云的包包和外套,走出陽台塞給她:「走了!」


十一點半,小翎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,連衣服也沒換就癱坐在書桌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