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來發現,李詩云劈腿的對象確實是那位足球金童。這是她親口告訴志恒的,小翎之所以會知道,是因為志恒跟李詩云在電話上大吵大鬧的時候,他就坐在旁邊。

星期一,志恒翹課了,像前一天一樣泡在網咖裏拼命打CS。小翎也只得翹課整天陪他,負責提醒他吃正餐,拖他起來走動,聽他每隔兩小時一通電話跟李詩云吵架,隨時準備在他跑去建中扁人的時候阻止他。

到了晚上,李詩云直接關機了,志恒連打二十通都沒回應,當場把手機摔爛。小翎搶救不及,只能望著手機的屍體默默哀悼。

由於太過吵鬧,他們終於被轟出網咖,再度回到街上流浪。望著志恒行屍走肉般的背影,小翎只覺滿心的苦澀。

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,他甚至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去安慰他。志恒會這麼傷心難過,不就是他陳少翎一手造成的嗎?

他已經達成目的,讓志恒跟李詩云分手了。問題是,讓志恒痛苦可不是他的目的啊!

小翎深深地體會到一件事:要是心腸不夠狠毒,就不要學別人搞卑鄙勾當,因為事後的罪惡感絕對會讓他吃不了兜著走。此時此刻,他心中的煎熬一點也不輸志恒。

就在愁腸百轉的時候,他忽然生出一個念頭。

「我現在要做一件事,你等我一下。」

他花錢賄賂路人去超商幫他們買了一打啤酒,無視旁人的眼光,他把志恒拖到路旁的小公園裏。

「我們來拼酒,要是你輸了,明天就得回學校上課。」

志恒面無表情地看著他,慘白的路燈燈光將樹影映在他臉上,顯得加倍陰森。

「你很無聊。」

「少廢話,到底要不要比?」

「好啊。」

千秋非常客氣地發問:「陳小翎先生,請問你的酒量真的比他好嗎?」

「‧‧萬一我倒了,你就出來幫我頂。」

「呵呵,現在開始採用『妄想勝利法』了,是吧?」

現在千秋絕少對他的行動提出意見,只是偶爾會酸他兩句。小翎早已放棄跟他爭辯妄想或真實的問題,只是依照習慣隨身帶鏡子,雖說沒事還會哈啦一下,人鬼間的氣氛早已僵到極點。所以,基本上小翎認為自己藉酒澆愁的理由跟志恒一樣充分。

兩人開始比賽,沒說一句話,只是一罐接一罐地喝著。小翎喝了兩罐半,血已經快要從頭頂噴出來,肚子也漲得像個球,然而看到志恒已經拉開第四罐,他當然也不能服輸。

志恒喝完四罐,仍是臉不紅氣不喘,挑戰者陳少翎卻已是吞一口就要休息一下,顯然即將陣亡。他辛辛苦苦幹掉三罐,瞄了志恒一眼,正要伸手拿第四罐時,被志恒攔住了。

「夠了,這種東西喝再多也沒用。」

「那要喝什麼才有用?」

志恒聳肩:「最好是那種喝一口就會睡死,連發生核戰都吵不醒的東西。」

小翎苦笑:「哪有這種東西?」

志恒哼了一聲,沒開口。

小翎小心地將手搭在他肩上:「我知道你現在很難過,但是你眼光要放遠一點,這事總會過去的。」

志恒拍掉他的手:「總會過去?我現在每天早上連眼睛都不想睜開,你跟我說總會過去有什麼用?你根本不了解我的心情!」

小翎平靜地說:「老實說,我很了解。因為我也曾經希望可以一覺睡到死,永遠不要醒。」

「什麼時候?」

也許是酒精作祟,也許是忍了太久,小翎說出他平常絕對說不出口的話:「高一,當你跟其他人都不理我的時候。」

志恒臉上浮現一陣尷尬:「我‧‧我沒有不理你啊,只是‧‧只是熊熊不曉得該怎麼跟你相處。」

「是啊,我也是熊熊就變成全民公敵了。」

志恒斟酙了一下,小小聲地說:「那你是不是很恨我?」

「該怎麼說,那種感覺就像是走在路上忽然被隕石砸到一樣,就算要恨也不曉得要恨誰。只是每天一直在想,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事?如果真的做錯,為什麼沒機會改就被討厭了?可是我連該問誰都不知道,沒有人要告訴我。」

志恒沈默了半晌。「我現在也是這樣。一直想一直想,到底要恨我自己還是恨詩云還是恨那個建中的;我很努力在反省,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?如果我真的有錯的話,她為什麼不告訴我讓我改呢?只是一句話而已,有那麼難嗎?我問她,那個建中到底哪點比我好,她也只會一直說我不懂。做了對不起別人的事,卻連句交代都沒有,這是什麼態度啊!」

千秋冷笑:「真是可愛的小孩,整天只會追著別人要交代。有點出息好不好?」

小翎冷靜地糾正他:「請你不要只會說別人,謝謝。」

「你要是再這樣對著你的妄想自言自語,真的會被送進精神病院哦。」

小翎決定立刻停止這場無聊的鬥嘴,把注意力轉回正題。他拿起一罐啤酒:「你真的不喝了?這些多出來的酒怎麼辦?」

「看你要不要帶回去,再不然就丟了吧。」

「我要是帶酒回家,絕對會被砍死。可是丟掉也很可惜。」說著,開始猛力搖晃手上的啤酒:「那麼,現在就只剩唯一的用途。」

「什麼用途?」

「這樣!」一把拉開拉環,啤酒立刻化成水柱噴出,噴得志恒滿頭滿臉。

「你!」志恒跳了起來,伸手要抓他,小翎大笑著逃開。志恒抓起另一罐啤酒,開始追殺他。兩人在小公園裏彼此追逐,不時拿啤酒互噴,鬱悶的心情彷彿也化成啤酒泡沫消失了。

最後,公園裏只剩滿地的水漬,一堆啤酒空罐,和兩個滿身酒味活像瘋子一樣的男人。

「厚厚,你看你帶頭玩這種花招,現在一身酒味,回家等著給你爸媽K好了!」志恒幸災樂禍地說。

這事小翎早就想到了,只是一直逃避現實。

「嗯,看來我只好去叫巴西人收留我一晚了。到他家趕快把制服沖一沖,明天早上應該來得及穿。」

這時,志恒說了一句讓小翎千秋同時跌破眼鏡的話:「乾脆去住我家吧?至少不用聽大人囉嗦。」

小翎一時無法回答,只能呆望著他。

「還是你覺得我住的地方太窄?」

「不是!」小翎連忙否認:「如果不會太打擾的話‧‧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