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啥?」小翎頓時明白了,呻吟了一聲,緩緩抬起頭來:「這裏是‧‧哪裏?」

獅子鼻和尖下巴兩人精神大振,靠了過來,獅子鼻將他臉上的符掀起:「你還好吧?」

「你們是誰啊?」

「你是陳少翎嗎?」

「我當然是陳少翎!你們想怎樣?幹嘛綁架我?」

「不是綁架,是幫你驅鬼,你被鬼附身了。」

「我?」小翎一臉疑惑:「我有嗎?」

「你最近幾個月是不是舉止異常?常常做一些瘋瘋癲癲的動作,還從二樓跳下來?」

「呃,好像有‧‧」基本上這是實話,沒必要否認。

「那是一個叫葉千秋的鬼附在你身上。你今年是不是在山上發現一具屍體?那個就是葉千秋,他的冤魂就一直跟在你身上,然後趁機去找他以前的仇人報仇,把他鬧得雞犬不寧。不過可以放心了,我們已經把他趕走了。」

「不要講了,很恐怖欸。可不可以先把我放開?」

「哦,好。」

兩人飛快地為他鬆綁,收拾了東西,高高興興地陪他下樓。小翎仍是裝出好奇的表情,不住問東問西。

「那麼,就是那個被鬼鬧的人請你們來的嘍?」

「對啊對啊。」

「那他怎麼知道鬼在我身上?」

「好像就是他不曉得去哪裏打聽到,說你最近變得有點怪怪地,講話做事感覺很像那個鬼;他自己去確認以後,認定鬼是在你身上。」

「哦。」小翎歪了歪頭:「那現在鬼離開我身上,他是跑去哪裏呢?」

兩人互望一眼,獅子鼻不太確定地回答:「被神將抓走了。」

「真的嗎?」小翎天真無邪地問:「他會不會直接跑去你們客戶那裏?」

「呃‧‧不會吧。」兩人臉上同時掠過一絲不安。

小翎忽然覺得有必要重新評價趙佳沅這個人。在千秋的敍述中,這小子擅長扮哀兵剝削他的感情,然後再用最惡毒的方法毁滅他,是個可怕的角色。就他自己而言,三番兩次被趙佳沅跟蹤,連個人資料都被套出來,也夠讓他心驚膽顫了。所以他一直以為趙佳沅是個早熟、心機深沈的人,現在卻發現事實似乎不是這樣。

遇到困難不會向父母師長求助,也不試著求醫,而是去找來兩個還沒出師的小道士亂攪一通,這種作法,該說他是笨蛋嗎?

不,只是個小孩子而已。

轉念一想,他自己有麻煩的時候,又幾時找長輩幫忙過了?還不是跟著個惡鬼橫衝直撞?實在也沒資格說他。

原來他自己也是個笨小孩‧‧

千秋點頭:「不錯不錯,自知之明是很重要的。知道自己笨的人至少笨得有氣質一點。」

這時他們已來到大路上,小翎伸手招了一輛計程車,他一腳踏進車中,回頭向二人說:「今天真是謝謝你們了,不過還有件事想麻煩你們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小翎嘴角微揚,露出一個陰森的微笑。「幫我告訴趙佳沅:今天的帳我早晚會找他算的,葉千秋隨時候教!」說著便跨上計程車揚長而去。

從車窗中看到兩人驚愕的眼神,小翎覺得痛快極了。

千秋十分無奈:「請問你在幹嘛?」

「給他們一點教訓啊。」

「就是為了讓趙佳沅以為我已經消失了,我才跟你交換,你這樣不就又沒完沒了了嗎?」

小翎這才驚覺自己的失誤,但他還是不服輸:「來啊,誰怕誰?只不過是個死小孩而已!」

「火氣不要這麼大,會老得快。」

「去你的!」小翎想到今天的種種波折,當真是心有餘悸。「差一點你就被他們毁了耶!」

「就憑那兩隻三腳貓道士?早著哩。」

「可是,雖然他們的本事不到家,那些咒語應該還是有效果吧?還有那張符,好像是真的。」

「沒錯,那些東西的確有點效果。不過他們都忽略了一件事:是你自願讓我用身體的。你還說過叫我永遠不要昇天,一直跟你在一起。」

「你是說‧‧」

「主人自己都開口留客人了,別人當然就沒有權利趕我了,不是嗎?」千秋微微一笑:「所以說,這次是你救了我。多謝了。」

「哪裏。」小翎覺得非常開心。

「不過話又說回來,幸好是今天,要是前一陣子,在某人當我是捏造的妄想的時候遇到他們兩個,我就倒大楣了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這下可真無話可說了。

「我說,經過今天這場鬧劇,在下我總該沈冤得雪了吧?」

「是,我錯了。您的確是如假包換的葉千秋大俠,不是我的幻想。」小翎鄭重道歉。

「好說好說。」

小翎輕聲說:「老實說,我從來就沒有真正地懷疑過你。」

千秋哈哈兩聲:「是哦是哦!這可真是大新聞了。」

「是真的。我只是需要證明而已。」

千秋怔了一下,隨即又無奈地歎了口氣:「厚,你實在是‧‧當你叫我吻你的時候,我做不到,這不就是證明了嗎?要是我一個沒有身體的鬼真的有辦法吻你,那才叫有問題吧?」

小翎心想這話也有道理,卻還是嘴硬:「我哪知道你這麼遜,連個靈異事件都弄不出來?像我們剛剛被綁得像粽子,你也不會把繩子弄開!這樣也算是鬼嗎?簡直比那兩個傢伙還不專業!」

「怎樣?不爽你去投訴我啊。」

「去哪裏投訴?」

「我哪知道啊?」

「白痴!」

他們照原定計劃去美術舘看了畫展,邊逛還是邊拌嘴。回家路上,小翎忽然又想到一件事。

「話又說回來,學長到底為什麼看不到你?」

「拜託,別又來了‧‧」千秋呻吟著。

「我好奇嘛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