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怎麼樣才叫做「交往」?是在彼此脖子上掛個牌子寫「某某某專屬」,還是用條隱形繩子繫住兩方,有事沒事扯一扯,提醒一下「欸,我們現在是在一起哦」?

比起戲劇性十足的開場,之後的實際交往反而平淡多了。志恒又要為第二次模擬考焚膏繼晷,小翎也每天忙著準備校慶晚會節目,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在一起。頂多就是每天下課一起打十幾分鐘的球,然後一起吃便當,吃完又各忙各的。雖說晚上到家後,志恒會定時打電話給他,聊的也全都是學校裏的八卦瑣事。總之跟以前的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。

千秋還笑他:「都快兩個禮拜了,連接吻都沒有,你們兩個真是清純啊!」

直到某日,小翎才真正感覺到,這段關係早已在自己的人生中掀起了巨浪。

那天是星期天,由於補習班老師之前請假,小翎早上得去補課。他跟志恒約好在校門口會合,然後志恒陪他一起去補習班,自己再回學校自習。

這是志恒提議的,小翎知道他正努力地展現誠意,多少有些感動,卻又擔心他會不會太勉強。

千秋沒好氣地說:「不過是這麼點小事,你還怕他受委屈啊?再怎麼說也是他主動提出交往的,當然要讓他好好表現一下啊。反正不管他為你做了什麼事,你只要裝出一副很感動很崇拜的表情,他就會心甘情願為你作牛作馬,根本不用替他擔心。誰叫男人天生就是這麼賤。」

「也不用說成這樣吧?」

說是這麼說,當兩人並肩坐在公車上的時候,小翎仍然不時提醒自己,要做出感動的表情。

不知是否是他不夠感動的關係,志恒的臉色一直有些陰沈,讓他如坐針氈。

該不會‧‧志恒已經後悔了吧?

千秋一句話打斷他的胡思亂想:「有疑問的時候,請直接問他再下結論,OK?」

小翎這才鼓起勇氣開口:「你怎麼了?好像心情不太好?」

志恒猶豫了一下,這才歎了口氣:「我跟阿Q吵架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告訴他我在跟你交往,他罵我笨蛋。」

「你‧‧」小翎倒抽一口冷氣:「你幹嘛告訴他呀?」

志恒很不服氣:「又沒做虧心事,為什麼不能告訴他?」

哇哩咧‧‧小翎真是一個頭兩個大。不到幾個月前,他還一口咬定「同性戀」就是「噁心」的代名詞,現在卻變成全世界最光明正大的事?

「雖然不是虧心事,但也不用急著告訴別人吧?」

看到志恒的表情,他知道自己這話不太對。阿Q可說是志恒從高一到高三最要好的朋友,這種事要瞞他實在不太應該。

他只好改口:「還是你再跟他談談?都這麼久的朋友了,應該可以理解吧?」說真的,這話連他自己都不相信。

志恒聳肩:「管他去死。反正說是朋友,還不是一畢業就各分東西?他不理我就算了。」

「這樣講不好啦。」小翎有些難受。他知道志恒說的只是氣話,其實他向來很需要一群朋友和樂融融的感覺,跟阿Q吵架絕不可能全不在乎。更別提以後還得面對眾人的異樣眼神和排擠。

一個聲音在腦中迴蕩:他會後悔的,早晚會後悔的‧‧

志恒看到他的表情,嘖了一聲,伸手揉他頭頂:「你幹嘛歎氣啊?我都說沒事了。」

「好啦好啦,別弄我頭髮。」

下了車,兩人並肩往南陽街走去。天氣仍然很好,陽光普照,熱得人頭頂冒煙。這幾年總是這樣,先是天氣好得讓人懷疑冬天是否消失了,然後再來幾個超級冷的鋒面讓你縮在被窩裏狂抖。

小翎越想越不安,總覺得志恒好像有點搞不清楚狀況,對未來可能的影響幾乎完全沒考慮,也不懂得保護自己。這樣下去真的好嗎?

再怎麼說自己也該提醒他一下,至少要讓他知道可能的後果。

「志恒,我說真的,我們的事要是傳出去,大家可能會認為你是因為被李‧‧那個女人甩了,所以從此不敢再碰女人。這樣子不要說對你的面子不好,那個女人搞不好還會很得意哦。」

志恒思考了一下:「如果真的這樣的話,乾脆就放出風聲,說我們兩個老早就背著她交往了,到時候丟臉的人就是她。」

小翎心中一沈:他果然是為了報復才跟他交往!

志恒回頭看到他的表情,立刻澄清:「我是說必要的時候才這麼做哦,你可別胡思亂想。」

「我才不會亂想咧,又不是女生,一點小事就鑽牛角尖。」

「那就好。我以前伺候李詩云那個小姐脾氣已經快瘋了,一個不小心講錯話就得跟她扯半天,麻煩你可千萬不要跟她一樣。」

「廢話!」心裏強烈的心虛,只有自己跟千秋才知道。

其實他是很希望志恒說「我才不管她怎麼想」,但是話又說回來,志恒也沒義務照他的期望講話吧?

兩個不同的個體,要做到心靈相通,實在太困難了。

這時志恒輕咳了一聲:「我在想,既然我們已經在交往了,是不是應該‧‧」

小翎心中一緊:「應該怎樣?」

「呃‧‧牽手。」

千秋噗哧笑了出來,小翎在心裏罵了他一句,早已面紅過耳。

「是沒錯啦,可是現在身上穿制服耶,改天吧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

「可是,要是被熟人看到,會很尷尬。」

「你不要龜龜毛毛啦,來牽吧。」

「好吧‧‧」

小翎遲疑地伸出手,臨時又趕快縮回來在褲管上擦一擦,確定沒有手汗才又伸出去,志恒輕輕握住他的手,感覺真是彆扭到極點。

「好了,走吧。」

小翎不覺放慢了走路速度,因為一隻手在別人手上,感覺很容易跌倒。兩人無意間四目交投,各自露出一個有點愚蠢的微笑,然後再向前看齊,繼續前進。

這時,小翎注意到路上有不少穿著綠制服的學生,顯然是要去學校自習。他腦中頓時浮起一個念頭:也許,志恒就是為了要讓李詩云看到,才提議跟他牽手。

「喂,你是為了自虐才跟他交往嗎?如果這樣乾脆早早分了算了!」千秋又開始叼念了。

「好啦好啦。我只是怕給人看到會傳出去而已。我已經被講習慣了,可是他根本還沒準備好。」

「那是他自願的吧?既然是萬分之一的機會,你就該好好享受啊,整天想東想西幹什麼?」

「也對。」小翎不自覺地握得緊了些,志恒感覺到了,手掌也禮尚往來地收緊了。

這種感覺,應該就叫做幸福吧?可是,為什麼會夾雜著這麼多矛盾跟不安?

一路上的確引來一些目光,看得小翎全身不自在。他知道志恒一定也是,只是表面假裝不在乎而已。

志恒注意到小翎在看他,對他勉強一笑,轉頭迴避他的目光。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也許他自己沒注意,但是他生硬的傻笑跟閃躲的目光,總是讓小翎不知如何自處。

比較起來,當初被他討厭的時候還輕鬆多了。

雖然自己許下豪語,要一點一點改變志恒,可是戀愛談得這麼勉強,實在令人沮喪。

來到補習班樓下,也該道別了。

「你只上到中午吧?」

「對啊,下午還要回去學校弄晚會的東西。」

「嗯,那你到的時候再CALL我。」

「好。」

這時,身後傳來一個尖銳的聲音:「陳少翎!」是裘莉。

「嗨,早‧‧」小翎注意到她震驚的表情,這才發現他們的手仍然牽著。這下可真的尷尬了。

「呃‧‧這位是蔡志恒,這位是裘莉,你們應該見過吧?」

志恒當然記得她就是那個從他手中騙走制服的女生,印象不是很好,只是冷冷地嗯了一聲。裘莉更絕,連招呼都不打,大步從他們兩人中間擠過去,咚咚咚上樓去了。

「幹嘛呀,這女的!」志恒很不滿。

小翎卻有一種不太妙的感覺。

進入教室,在裘莉身邊坐下,裘莉緊抿著唇,不看他,也不開口。小翎實在很想問她怎麼回事,千秋卻涼涼地說:「我勸你別開口的好。」他只好照辦。

上課中,小翎不小心錯拿了裘莉的立可白,她立刻劈手奪回來,用力之猛,讓小翎幾乎扭到手指。這下他真的火了:「她到底想怎樣啊?莫名其妙!」

千秋長歎一聲:「用用你的腦袋吧,人家在吃醋啊。」

「啥?」小翎大吃一驚:「難道她真的喜歡志恒?」

「她喜歡你啦!白痴!」

小翎一驚之下非同小可,忍不住瞄了裘莉一眼,正好她也朝他望來,兩人飛快地別開了視線。雖然只有短短一瞬,他已經看到她眼中滿是淚水。

小翎手足無措:「這‧‧怎麼會‧‧她早知道我是同性戀啊。」

「孩子,知道跟看到是兩回事,這點你不是比誰都清楚嗎?」

接下來的兩節課,小翎都如坐針氈。作夢都沒想到,他居然也會變成傷害純情少女心的壞男人。

想到上回,他和裘莉帶著學弟妹跟志恒鬥智,雖然最後失敗,仍是非常美好的經歷。那次之後他們這夥人的感情就變得相當融洽,甚至有人已經配成對。當他終於贏了賭局後,又把大夥找回來開了一次更盛大的慶功宴,大家在KTV裏鬧了一個下午,他還記得,裘莉為了一個笑話,笑得整個人倒在他身上‧‧

這些,都只能成為回憶了。

下課了,學生們如獲大赦地湧出教室,當裘莉從小翎身邊走過時,他想說些話,卻找不到適當的字眼。

要說什麼?難不成告訴她「雖然我不能接受妳的心意,希望以後還是好朋友」嗎?絕對會被當場砍死的。

望著她冷冷的背影,小翎清楚地感覺到青春的一頁慢慢闔上了。以後一定還會有更多人,一個接一個走出他的生命。

這就是人生啊‧‧

他垂頭喪氣地等著公車,聽到千秋的輕咳聲,才發現身邊站著一個人。

「學長!」

安修平還是一張撲克臉,搞不清楚他到底認不認得他。

小翎小心地問:「你身體還好嗎?」

「還活著。」

「哦,很好。」果然是廢話就要用廢話回答。

「你呢?你跟你的鬼朋友還融洽吧?」

小翎還沒回答,千秋在他腦中冷冷地開口:「很好啊,性生活美滿得很咧。」

「千秋!」

「當我沒說。」

千秋閉嘴後,小翎丟給安修平一個模稜兩可的回答:「呃,後來發生一些事,不過都沒事了。」

「是嗎?很好。」

「上次為這件事打擾你,實在很對不起。」

安修平搖頭:「你不用客氣。老實說,我也覺得在跟你說話的時候,腦筋會稍微清醒一點,所以你等於幫了我大忙。」

小翎和千秋同時心想:以他的狀況,只是「清醒一點」好像不太夠。

看著安修平日漸憔悴的臉,實在是萬分不忍,很想做點事讓他開心一點,小翎衝口而出:「學長,下午有事嗎?」

「還要上課。」

「這個‧‧一直悶著讀書也不好啦。我現在要回學校準備園遊會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?你也好久沒回學校了吧?就當作散心。」

「謝謝你的好意,我最近缺課太多,再考壞就完蛋了。」

小翎心想:你命都快沒了,還管什麼考壞?下次再跑到馬路中間,絕對必死無疑的!

「學長,身體要顧啊。壓力這麼大,再怎麼念也很難進步的。就算是陪我一次,好不好?我還想介紹個朋友給你認識。」

安修平淡漠的臉上浮現一絲微笑:「你就不怕我在學校裏發作,讓你在同學面前丟臉?」

小翎反駁:「你自己也說了,只要在我旁邊,你就會比較清醒啊。沒問題啦!」

等公車一到,小翎就不由分說把安修平拖上了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