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中只有一個聲音:報應,報應!當初他設計破壞志恒跟李詩云,現在就輪到他嚐嚐李詩云吃的苦頭了。

志恒開始放他鴿子了,這表示志恒已經把他的存在視為理所當然。講得好聽是信任,講得難聽點就是失去新鮮感。

才兩個多月!太快了吧?

以後他一定會越來越過份的。小翎終於深刻地體會到李詩云的感受,美好的期待被一瞬間打破,真的會讓人死也笑不出來,還得被批評「跩」、「囂張」,真是情何以堪啊!雖然劈腿很不應該,但她真的受了很多委屈。

不過再怎麼說還是不該劈腿‧‧

就在他滿懷對李詩云的歉意時,他居然真的看到李詩云了。那位北一女奧菜惠就坐在台北捷運站的STARBUCKS裏,跟一群男生有說有笑。一個男孩從櫃枱端著餐盤走回來在她身邊坐下,兩人相對一笑,眼中充滿幸福。小翎認出那男孩就是在淡水看到的那個,也就是建中足球金童。

小翎怔怔地盯著他們瞧,沒一會李詩云也發現了他,頓時臉上一紅,向同座打了聲招呼,就起身向他走來。

「你好,好久不見。」比起小翎的手足無措,她顯得落落大方。

「嗯。」小翎只能笨拙地回應,拼命忍住鑽進地洞的衝動。

「你最近好嗎?」

「嗯嗯。」點頭如搗蒜。

「那,志恒呢?」提到志恒,她有些尷尬,卻仍然溫柔。

「呃‧‧應該是還好吧。」  

「那很好。」

接下來是將近三十秒的沈默,小翎忍不住開口:「妳朋友在等妳,妳要不要‧‧」

李詩云搖頭,終於下定了決心:「我有話想跟你說。」

「哦,說吧。」

「你‧‧應該知道我跟志恒分了吧?」她不太確定地問。

何止知道,他就是始作俑者啊!小翎尷尬點頭。

「是我不好,我不該背著他跟漢華在一起。可是我要跟你說清楚,我之前真的已經明白拒絕漢華了,我沒有騙你。我跟漢華是那次生日會以後才在一起的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那天我心情真的很差,漢華剛好打電話給我,聽出我聲音不對,堅持第二天要過來看我,然後我們聊了一下午,慢慢就越走越近了。」她滿臉通紅,一直偷瞄小翎,看他是否露出鄙夷的神情,幸好他沒有。

「我知道,感情出了問題應該好好溝通,不應該靠向外發展來解決,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已經沒辦法跟志恒說話了。是我對不起他,我知道,但是我就是沒辦法。當然也許是我不願意,因為跟漢華一比較下來,我很難心甘情願地忍受志恒。」

小翎瞄了咖啡店裏的男孩一眼,後者一面跟同伴聊天,一隻眼睛仍然注意著他們。

「恕我直說,妳現在跟他也是在蜜月期,以後還會有新問題發生的。」

「我知道,」李詩云低聲說:「可是我能從他身上得到志恒從來沒有給我的東西。」

「什麼東西?」

「安心的感覺。你說志恒很在乎我,但是我感受不到;漢華他至少隨時都會讓我知道他在關心我,他絕對不會讓我覺得我在他心中永遠只是第二。」

「也許有些男生沒辦法對女生百依百順。」

李詩云搖頭:「我不是要他百依百順,只是漢華絕對不會為了朋友冷落我。他會很清楚地讓我知道,我對他而言是最重要的,所以不管他對朋友多好,我都不會吃醋。現在跟我們同桌的全是他的同學,我跟他們每個都處得很好,寒假還要去他們其中一個家裏玩。」

她輕歎一聲:「我有時會覺得很抱歉,好像我搶走他們的朋友,但是他們都沒有怪我。所以我都會盡量補償他們,沒事請他們吃吃點心之類的,偶爾我也會迴避讓他們聊自己的事。」

「妳要是肯這樣對待志恒的朋友,妳跟志恒就不會分手了。」

李詩云沈默了一會,說:「也許吧。但是就是因為跟志恒分了,我才會更注意這些細節啊。還跟志恒在一起的時候,我根本就不會想到這些事。幾個月前聽到男生在聊AV女優,我一定會破口大罵他們下流,但現在我只會笑一笑,輕輕虧他們兩句。如果不是因為跟志恒的衝突,我哪裏學得到這些呢?」

小翎也沈默了。原來,志恒的戀情註定要失敗,變成她下一段戀情的養分。有的人可以成為另一個人生命的一部分,其他人就只是過客。這種殘酷的事實,是不是就是「緣份」的真面目呢?

「妳有跟志恒談過這些嗎?」

她搖頭:「分手以後我就沒再跟他說過話了。有幾次在街上碰到,他都一臉厭惡地掉頭走開,我想就算跟他道歉也沒用吧。而且他那些朋友這麼熱烈地幫他出氣,他也差不多該滿足了。」

「出氣?」

她平靜地說:「我跟他分手以後,他的同學跑去我們班班版,指名道姓罵我是『公車云』。」

小翎倒抽一口冷氣:「我向妳保證,志恒跟這些事絕對沒有關係。」

「我想是吧。這件事已經過去了,我也不在乎。不過剛開始的時候,我是真的很不想看到志恒。所以如果他認為我不知羞恥,劈腿還給他臉色看,我也只好認了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總之,我只是不希望你以為我騙你,因為他的朋友裏,總覺得你比較講道理。還有,等志恒氣消以後,請你幫我謝謝他的照顧,順便祝他幸福,因為我現在很幸福。」

小翎苦笑,心想:這到底是在祝福還是炫耀啊?

大概是兩者都有吧。要完全做到既往不咎,本來就是件難事。

望著她走回漢華的身邊,再度感到強烈的空虛。

耳邊傳來千秋的聲音,一語道破他的心情:「呵呵,劈腿者跟第三者甜甜蜜蜜,受害者跟正義俠士苦守寒窰,是不是覺得這個世界很不公平啊?」

小翎嚇了一跳,他不記得有多久沒聽到千秋的聲音了。好像前幾天才交談過,但此時卻有一種恍如隔世之感。

「哪有什麼不公平,只不過她跟那個建中的更適合罷了。」小翎苦笑:「講得更俗一點,這是命。」

這個世界,本來就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。就像他現在的心情,雖然還是很氣千秋的行為,卻又覺得再氣也無濟於事。

不管發生什麼事,他跟千秋就是會一起生活下去,只要記得這點就好了。至少他此時是這麼認為的。

「幾時變成宿命論者了?」

「從我聽到有人會蠢到被鏡子K下山摔死以後。」

「喂喂喂!」

小翎微笑著,走向捷運站入口。

「你要去哪裏?」

「既然都出來了,我就去逛一逛。」

「注意一點,荷包拉警報啊。」

在月台上排在人龍尾端,小翎忽然有種強烈的預感,感到有件大事正要發生。從書包裏取出鏡子,假意整理頭髮,其實是在觀察後方。不出所料,在四分五裂的鏡子裏,他看到了躲在扶手梯旁邊的人,趙佳沅。

千秋歎息:「又來了。」

先是李詩云,現在又遇到趙佳沅,小翎頓時明白了,今天是清掃日,很多爛帳都必須在今天做個了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