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天,我第一次向你談到我的過去,你哭了,我真的很感動。我這樣一個大爛人,居然也會有人為我流淚,你的眼淚解救了我。照理我那時就可以走了,但是我又告訴自己,你正在跟志恒親親糾纏不清,我不能就這樣走掉,至少要確定你過得幸福。不過話又說回來,就算你不幸福,我又能怎麼樣?講了半天全是藉口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園遊會那天,我說服我自己,只是想去看看情況而已。但是當我看到老蔡醉得東倒西歪,腦中只有一件事,就是我真的好想要你。」他自嘲地一笑,帶著幾分自我厭惡:「你儘管瞧不起我沒關係,因為我也看不起我自己。真是笑死人了,活著的時候滿肚子邪念,就連當了鬼,也還是學不會清心寡欲。我對待你比對佳沅還要卑鄙,實在很抱歉。」

小翎臉上滿是淚水和雨水,差點連路都看不清楚,只隱約知道好像快到園區車站了。

「道歉就算了嗎?你要補償我啊。現在我跟志恒問題這麼多,你怎麼可以丟下我走掉?你不是要讓我幸福?」

「那已經不是我能插手的事了。」

「千秋!」

破天荒地,千秋的聲音也有些哽咽:「那天你跑掉以後,我心想我這種垃圾鬼就該進垃圾堆,所以我把鏡子丟進垃圾筒,沒想到你還是回來找我。那個時候我就知道,我已經不能再為你做什麼了。你比我更堅強,心胸更開闊。你已經超越我了。」

「越你個頭啦!」小翎失聲大叫,引來一些奇異的注視,園區服務員開始考慮叫警衛,但他並不在乎。

「我把你找回來,是因為我是個沒用的人!只要你不在身邊,我就什麼都不會做,我不敢跟藤木對抗,我也沒辦法跟志恒相處,我甚至不敢上學!那些很酷的事都是你做的啊!」

「你別忘了,你也做了一件非常酷的事哦。天底下有哪個人敢跟鬼同居四個月,還三天兩頭跟鬼吵架的?光憑這點,你就夠格當偉人了。」

「什麼話呀?」小翎抹去臉上淚水,努力爭辯:「你不是我的鏡子嗎?你走了,誰來幫我注意背後?」

千秋柔聲說:「可能你自己得不時回頭注意一下了。」

「我不要!」

千秋又是一聲長歎。「當初,當我發現我越來越把持不住的時候,我就再也不跟佳沅一起過夜。雖然不是值得誇口的事,至少我保住了一點理性。現在也一樣,我沒辦法眼睜睜看著你跟志恒或任何男人卿卿我我,而我卻連碰都碰不到你。我受不了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小翎緊緊摀著嘴,堵住啜泣聲。他覺得胃好痛,心口好痛,全身都好痛,痛得幾乎要昏倒。

在鏡子摔破的那刻,他也清清楚楚地明白了自己真正愛的到底是誰,然而卻是一開始就註定要分離的戀情。

徹底的絕望。為什麼他得面對這種事情?

「要是我再留下來,佳沅的慘劇又會重演,你會過得比他更痛苦,我們兩個都會永世不得超生。所以你一定得讓我走,趁著我還有理性的時候。」

小翎仍然摀著嘴,雨傘被吹得東倒西歪,但是他顧不了。他全身抖得厲害。

千秋輕聲問:「好不好?」

「‧‧‧‧」小翎點了點頭。很用力很用力地點頭,像要擠出全身的勇氣。

千秋又說:「有空的話,去關心一下你學長。那小子面有死相,狀況很糟糕。好歹跟他多談談,能做的儘量做吧。」

「你不是說他身上的東西可能會害到我嗎?」

「現在的你不需要怕那些東西,我對你有信心。」

小翎苦笑,真希望自己也能有同樣的自信。

「那,我該走了。」

隨著這歎息似的一句,小翎感到有種東西從體內被抽了出去。那東西附在身上的時候,感覺有點陰冷,但是一旦離開,強烈的空虛感卻讓他凍得直抖。

然後小翎看到了。浮在他面前,那個若有似無的影子。嘴角掛著淡淡的微笑,卻沒有一貫的嘲諷和玩世不恭,銳利的眼中滿是溫柔。這是他第一次「真正」看到千秋。

那影子伸出手,輕輕地碰了一下他的臉頰,然後靠過來,在他唇上留下一吻。小翎閉上眼睛,專心地感受著。雖然什麼都感覺不到,他仍然逼自己努力去感覺。這是千秋的手,這是千秋的唇。他要好好地記住,永遠永遠刻在心裏。

影子開口了,聲音幾乎淹沒在風中,但小翎還是聽得到。

「再見。」然後影子逐漸上昇,顏色也越來越淡,只留下最後一句話。

「我愛你。」

小翎一直呆站著,抬頭望著天空,他完全感覺不到脖子的酸痛,只是痴望著,彷彿在目送天使回到天國。

肩上忽然被人一拍:「陳少翎,你怎麼站在這裏淋雨?」

小翎回頭,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人影,但他眼前一片模糊,根本看不清楚來人是誰。

「請問是哪位?」

「‧‧在下是你學長。」

小翎知道安修平「面帶死相」,他也知道自己應該好好關心一下他,但是現在不行。他自己滿腔的情緒快要爆出來了,根本什麼都不能做。

這時,鈴聲響起,表示園區列車即將開動。

「對不起學長,我現在沒辦法跟你說話。再過幾天‧‧過一陣子,我再找你聊聊。對不起!」

他邁開腳步丟下安修平,飛快地衝上列車。列車再度發出鈴聲,緩緩啟動。

車廂裏只有他一個人,正合他的意。他看也不看車外,整趟車程低垂著頭,肩頭不住顫動。

他會振作起來的,一定會。再過一陣子,他就會像沒事人一樣,繼續天天跟死黨哈拉打屁,跟志恒玩愛情角力,並且努力在爸爸的怒火跟見底的荷包之間求生存,他還會盡心盡力地照顧安修平。但是,不是現在。

此刻他只想要抛開一切,為死去的戀人盡情哭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