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聲

「總之,事情就是這樣了。」小翎輕歎一聲,對著他的聽眾苦笑。「千秋走了,留下我混吃等死。學生嘛,還不就是那回事,上學、放學、補習、考試,運氣好的時候還有時間約個小會。幸好我期末考成績還可以看,不然我現在就去跟千秋作伴了。

「後來趙佳沅又打了一次電話給我,說他已經開始接受心理治療。我希望他能夠快點復原,雖然我可以理解千秋的心情,但佳沅實在也遇到太多不該遇到的事了。

「耶誕節的時候,我寄了張卡片給裘莉,寫說『也許不是今天,也許不是明天,也許是很久很久以後,當妳的心情恢復了,當妳找到能讓妳快樂的人,希望我們還能再當朋友』,我不曉得她會不會接受,只是希望她明白我的心意。」

他臉上忽然浮現紅暈:「有時候我忙昏了,又會開始懷疑,千秋搞不好只是我的雙重人格,他從頭到尾根本不存在。不過那又有什麼關係呢?偷偷告訴你,我現在每天早上洗臉的時候,都會親一下鏡子,對鏡子說『千秋,早安』。很白痴哦?你盡管笑沒關係。」

另一個人並沒有笑。事實上,他完全沒反應。

小翎毫不在意,繼續說下去:「對了,有一天我在路上碰到千秋的媽媽,我很緊張,正想趕快逃走,沒想到她很親切地叫住我,還邀我去她家作客,我只好硬著頭皮去了。然後才知道原來千秋家那麼漂亮,布置得好整齊,而且到處放著千秋的照片。唉唉,千秋照起相真的頗帥說。」

他發了幾秒的花癲,好不容易才回神:「伯母向我道歉,說她上次太激動才對我說了一些不中聽的話。她還說,她現在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。她跟伯父一點都不後悔生下千秋,因為他帶給他們很多歡樂。我想她是真心的,因為在照片裏,他們一家人都笑得很快樂,我相信那絕對不是裝出來的。我也遇到他妹妹,本來以為他老妺應該是個超級潑婦兼魔女,沒想到她氣質很好,並沒有那麼差勁。我想,她當初只是無法接受完美的哥哥變成一個她不認識的人,所以才反應那麼激烈吧。至於她問的那些傷人問題,嚴格說起來也沒有惡意,頂多是很蠢而已。糟糕的是,千秋同樣也不能接受這樣的妹妹。對了,伯母還給了我一張千秋的照片哦,我跟千秋在一起這麼久,居然一張照片都沒有,真是太誇張了。」

他從皮夾裏抽出一張照片,亮給對方看。裏面是一個少年,笑得肆無忌憚,彷彿天不怕地不怕,前方的世界正為他開展。

收起照片,小翎又歎了口氣:「我得很努力藏起這張照片,絕對不可以給志恒看到。他現在超愛吃醋,只要我跟別的男生多講幾句話,他就會多心,要是再給他看到千秋的照片還得了?其實這也不能怪他啦,因為千秋離開以後,我整整一個禮拜沒去找他,他快氣瘋了。可是有什麼辦法,我那時正在傷心,哪有空理他?最後我只好騙他說我爸在起疑,他才勉強接受,不然真的會圓不了謊。」

望著對方面無表情的臉,他尷尬一笑:「我知道,你一定覺得談個戀愛弄成這樣很沒意思對不對?我自己也很清楚。本來以為我只是因為失去千秋太傷心,一時沒辦法應付他,等我心情恢復就沒事了,但是現在情況沒那麼樂觀。我對他只剩友情,只怕是沒辦法愛他了,搞不好也很難再愛別人。因為真正刻骨銘心的戀愛,一生一次也就夠了。」

望著窗外,他的眼神頓時溫柔起來:「我曾經跟世界上最棒的男人,一起經歷最精彩最刺激的冒險,這樣我就已經很滿足了。至於其他的事,不需要太計較,平平淡淡地就好,你說是不是?」

他看著對方,期待他表示同意,可惜還是落空了,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。

「有好幾次我都做一樣的夢,夢到千秋還活著,還在當佳沅的家教。我會去等他下課,然後我們兩個手牽手一起走回家。放假的時候我們會去遊樂園玩,有時還會充當保姆把佳沅跟一群同學都帶去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,幸福得不得了。老實說,真是好鬱卒的夢啊,唉。」

拭去眼角的淚光,他笑了笑:「想想也覺得自己實在很好笑,居然以為千秋不存在,還對他大發脾氣。就像他說的,反正我活得好好地,何必在乎到底是真是假?問題是我就是沒辦法忍受自己所愛的人是個幻影。看魔戒三的時候,聽到亞拉岡對伊歐玟說『妳愛的只是幻影』,真的很想給他巴下去。亞拉岡是很帥沒錯,但是這句話太過份了。這樣不就把人家的心意一口氣全否定掉了嗎?沒有人有這種權利的。

「當我發現連有陰陽眼的人都看不到千秋的時候,我真的抓狂了。我永遠沒辦法並肩走在他身邊,不能牽他的手,不能靠在他肩上,這已經夠殘酷了,如果他真的只是幻想,那我不是不用活了嗎?我想,千秋自己一定也很受不了這種狀況,所以那時才會做出那種事。

「說真的,每次想到園遊會那天的事,我還是會有點不高興。說得誇張點,總是有種被誘姦的感覺。可是只要再跟我們之間發生的其他事情比較一下,又覺得這其實不是那麼重要,畢竟千秋自己也不願意借用別人的身體碰我啊。我想人就是這樣吧,當你真心愛一個人的時候,他的一些錯誤你就是得試著去容忍,就像他也得容忍我一樣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在一起的時候,幸福的時候總是比生氣吵架的時候多,這樣就夠了。真的,已經夠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