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種說法對志恒無疑是火上加油。「說什麼屁話?你的意思是我配不上你就是了?自己移情別戀就直說,不要講成是我的錯!你哭什麼?欺騙別人感情的人有什麼資格裝可憐?」

「是我不好,我一開始就不該答應跟你交往,可是我沒有欺騙你,我也沒有做過對不起你的事!」

志恒眼中噴火,臉孔扭曲,再也不是他當初認識的那個爽朗少年。

「你少來這套。阿Q說得沒錯,你們這種人最喜歡向正常人出手,只為了證明你們很厲害,然後等得到手就甩掉。反正你們只喜歡天天換床伴,根本不會為一個人定下來,對不對?」

「我才不做這種事!」

小翎看到志恒狂怒的臉,比當初被李詩云背叛還要更激動。他並不害怕,只覺得悲傷和愧疚正在逐漸撕裂他。一個好好的人,居然被自己弄成這樣!這筆情債他怎麼還得起?

但是他無能為力。他跟志恒就像在跑步,原本志恒遠遠地跑在前面,看都不看他一眼;他為了趕上他,拼命往前衝,沒想到當他回過神來,已經衝過頭跑到志恒前頭去了,而且他沒辦法回頭等他。愛情是不等人的,時間一過它就是會飛掉,再怎麼追趕也沒用。除了愧疚,他什麼也不能做。

「不然是怎樣?是我床上功夫不夠好?不夠疼你?還是你根本就身邊男人多到用不完,不希罕我一個?」

「你小聲一點,這樣會驚動醫院的人‧‧」

志恒放聲大吼:「你敢作還怕人家說嗎?我為了你連性向都變了,你現在居然跟我說你沒辦法愛我?你對得起良心嗎?」

「呵呵呵,好偉大的犧牲啊。」

冰冷的聲音讓志恒和小翎同時跳了起來。聲音的來源是一個穿著病人服裝的青年,形銷骨立,彷彿連冷氣機的風都可以把他吹走,但是他眼中的火焰卻讓人不敢正視。

小翎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昏睡了近一個月,已呈植物人狀態,剛才還發生緊急狀況急救的安修平,居然好端端地站在他面前!

「學長!」他又驚又喜,跑上前去拉著安修平:「你‧‧你沒事了?」

安修平疲倦地點頭:「麻煩別拉我,我快站不住了。」

「那你快回病房休息。我去叫護士‧‧」

「等等,我們先把話講清楚再說。聽到這種白痴話,我要不駁回去絕對睡不著。」安修平彷彿又變回了當年那個處處高人一等的資優生,微偏著頭盯著志恒,唇邊帶著淡淡的冷笑。不知何故,他這表情讓小翎直覺聯想到另一個人。

「這位學弟,我請教一下:是誰向小翎提出交往的?」

志恒通紅的臉僵了一下:「我,怎麼樣?」

「那麼是誰主動要求小翎上床的?」

「喂,那是因為你在旁邊囉里叭嗦,我才‧‧」

安修平冷冷地說:「我有拿刀子逼你嗎?還是小翎對你下藥?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那個時候,你只要說一聲『我想我還是不行』,沒有一個人會怪你,你偏要逞強。等上了壘再來哭哭啼啼要人家負責任,你當你是清朝的大小姐,看你一眼就得娶你嗎?」

志恒高聲反駁:「放屁!你知道一個人要改變自己的性向,需要多大的勇氣嗎?」

安修平挑眉:「你的意思是說,因為你這位清白正直的異性戀者,為了小翎自甘墮落變成骯髒的同性戀,等於是給他莫大的恩典,所以他應該要感激得五體投地,一輩子當你的奴隸嘍?」

「奴個頭啦!」志恒氣瘋了:「我這麼愛他,他怎麼可以這樣欺騙我的感情?」

小翎腦中不由自主地浮現佳沅的名言:「我就是不爽讓你愛,怎樣?」那時只覺得這話真夠狠,現在才發現事實如此。

「同性戀跟異性戀都一樣,一要靠緣份,二要靠競爭。感情沒了就是沒了,你鬼吼鬼叫又有什麼用?別的男人就是比你好,你還想怎麼樣?不要以為你改性向就多委屈,又沒人求你改!談戀愛本來就要心甘情願,自己決定的事又在這兒嘰嘰歪歪,你到底是不是男人?」

「學長,夠了,不要再說了。」小翎痛苦難當。他很感謝安修平幫他說話,但安修平罵得越痛快,他對志恒的歉疚就越深。不管有多少理由,他就是傷害了志恒,而這是他最不願意做的事。

「我不喜歡做爛好人,該講的話就要講。」安修平冷冷地說:「明明是個自私自利沒大腦的豬頭,還好意思自以為是情聖,每次看到這種人,我就巴不得把一天三餐都吐出來。」

小翎衝口大叫:「這不關你事,請你安靜一點好不好?上次也是這樣,都是你在旁邊意見一堆才搞得亂七八糟,我也沒有拜託你啊!」說完他馬上後悔:怎麼可以說這種話!

「對不起學長,我‧‧」

他結結巴巴地試圖解釋,沒想到安修平蒼白的臉上卻浮現一絲笑容。

「你說不關我事,是吧?」

「呃‧‧」

「那麼這樣如何?」猛然伸手按住小翎後腦勺,吻上了他的唇。

「嗚!」小翎大吃一驚,怎麼也不敢相信安修平會對他做出這種舉動。最重要的是,他的吻竟然有種驚人的熟悉感‧‧

安修平將陷入呆滯狀態的小翎放開,又是微微一笑:「我說了,戀愛要靠競爭。現在我加入競爭,總該跟我有關了吧?」

「‧‧‧‧」小翎已經完全失去語言能力了。

志恒氣瘋了:「我就知道!我就知道你們兩個有姦情!你們早就在一起了,故意串通起來耍我,是不是?兩個不要臉的玻璃‧‧」

他們發出的噪音已經超過了忍受限度,幾名護士和醫護員圍了過來。

「三位同學,這裏是醫院,拜託你們不要大吵大鬧好嗎?」

「病人就該回病房休息!你是哪一間病房的?」

小翎回過神來:「對啊,學長,你還是先回去休息,改天再說‧‧」

志恒發瘋似地大叫:「陳少翎!安修平!你們兩個今天一定要給我講清楚,不要以為可以輕鬆了事!」

「這位同學你安靜點!」

在一片混亂中,安修平高聲說:「我再講一句話,一句就好!」

眾人稍稍安靜了下來,看他要說什麼重要的話。

沒想到他居然丟出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:「大家有聽過那個『為什麼不讓他進來』的故事嗎?」

「什麼?」眾人都莫名其妙。

安修平耐心地解釋:「那個是老掉牙的故事了。一個醫生跟一個護士搭電梯,途中有別人要進來,醫生忽然把電梯門關上不讓他搭,護士問他『你為什麼不讓他進來』,醫生說‧‧」

志恒不耐煩地說:「醫生說那個人手上用紅線綁了名牌,所以是太平間裏跑出來的。然後護士就舉起手說『是這條紅線嗎』。這種時候講鬼故事幹嘛?你拿人當傻瓜啊?」

「不,我只想問一個問題。」安修平抬起手臂:「難道沒人看到這條紅線嗎?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