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    「是啊,而且還是前任學生會長哩。」

學長的嘴巴還是閉不上。「妳跟‧‧‧簡東洋?你們在一起多久了?」

小穎的臉泛起紅暈〈喝,她居然會害羞哩!〉,「沒多久啦,就是上學期末開始的。我想說他卸任了應該很閒,跑去邀請他參加我們搞笑研究社,然後就認識了。」

我補充說明,「所謂搞笑研究社,就是高小穎小姐創辦的社團,大一創社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,到現在還是只有她一個人,很神奇吧?」

「喂,怎麼這樣講,別忘了你也是榮譽社員!」

「榮譽個頭,那是我的恥辱!」要不是被她脅迫,我才不會去當什麼榮譽社員哩。

「這樣啊,原來妳跟簡東洋在一起。很好啊,很好。」哈利學長大步走開。

這老兄是怎麼了?

「對了高小穎,生日禮物。」

「哎喲,終於良心發現啦?我還想說你怎麼到現在都沒表示呢。」她拆開我給她的紙包,拿出那條我辛辛苦苦買來的巨大阿婆內褲,足夠讓兩個人穿,上面的花樣聳到會讓人瞎掉。

芊芊在旁邊尖叫,「喂,林耀基!你怎麼這麼噁心,送女生這種東西?」

哪裏噁心了?高小穎上次送我黛安芬的那筆帳還沒跟她算咧。

小穎大笑起來,「帥啊,機車,你的段數越來越高了。去哪買的?」

「當然是妳平常買內衣的店啊。」我沒好氣地說。

旁邊又是一陣噓聲,小穎則一跺腳。「討厭啦,怎麼把我們的關係這麼大聲講出來呢?人家會害羞嘛!」她居然拿那條內褲遮臉,我的大腦差點抽筋。

「妳會害羞?不要笑死我了!」

我在她肩頭輕推一把,誰知她居然大叫一聲摀住胸口就往前倒下,我直覺地接住她。

「機車,你,你你,你打到我的死穴!我快死了!」

哈,要是她真這麼容易死掉,江戶川柯南早就打倒黑衣人變回工藤新一,漩渦鳴人早就當上火影,連櫻桃小丸子都小學畢業了!

「真的嗎?那妳安心地去吧,好走不送啊。」

她開始演起「摩登大聖」裏,金凱瑞在夜總會中彈的那幕。裝模作樣地咳了好幾聲,一手揪住我領口,滿臉哀戚。「抱緊我,不要讓我孤伶伶地走,在我死前給我一點愛!」

「好好,妳有什麼遺言盡管交代,有遺產更好。」

全班同學早就笑得東倒西歪,哈利學長忽然輕咳一聲,原來那位品味獨特的簡東洋前會長已經來了。

簡東洋當年在競選學生會長的時候,我就一直覺得這人的顏面神經構造一定不同凡響,任何時候都是滿臉假笑,而且可以連笑十分鐘不會累。現在他也在笑,卻沒像競選海報上那樣,笑得雙眼瞇成兩輪彎月。

我又在小穎肩上一拍,「好啦,我點了妳的活穴,妳可以不用死了。」

小穎站起來,「你這人真無趣,就不能感性一點咩?啊,簡洋你來了。」她滿臉發光,快步跑到男友身邊。

看她那臉嬌羞神態,我不得不承認她真的是女人。這真可謂本校七大神祕現象之首啊!

哈利學長盯著小穎和簡東洋,臉上表情彷彿被人在肚子上踢了一腳。他今天真的很奇怪。

芊芊靠了過來,臉上帶著她的招牌蠢真微笑。我心中叫苦,這女人造成別人胃潰瘍的功力,跟高小穎是不相上下。

說真的她跟高小穎還真是一對寶,兩人當年的自我介紹都很誇張。小穎是自稱小人,她則是公然自封美女──我知道我是班花,但是請各位男同學千萬不要冷落了其他女同學哦!

當場全班嘔吐陣亡者不計其數。

最可怕的是,我們很快就發現她不是開玩笑,是認真的。她動不動就以為哪個男生暗戀她,每天為她的〈幻想〉桃色糾紛煩心不已。煩心歸煩心,班上聯誼她還是每役必與,只不過一點戰果也沒有。她倒是一點也不難過──我的美貌會給男生壓力,所以他們不敢追我。

至於這樣的白目為什麼沒被全班公幹?拜託,誰會去跟隻發育不良的阿米巴原蟲計較?

「噯,機車,我昨天在研究生圖書館看到你哥,他真的好帥哦。」

我錯了,阿米巴原蟲會引發痢疾,必須要消滅!

她無視我的臭臉──她的眼睛根本是裝飾用的──故作小女孩狀扯我袖子,用噁心的撒嬌聲音說:「你幫我介紹一下嘛,好不好?拜託拜託!」

「妳算了吧,我老哥有女朋友了。」只怕還不只一個。

她十分遺憾,「唉,真是的。這些男人怎麼都這麼沒耐心呢?也不等真命天女出現,就隨便跟其他女人在一起,將來一定會後悔的!」

完了,我的耳朵爛掉了!

一個人能無恥無腦到這種地步,也算是一種本事了。

「是是是,錯過妳的男人真是不幸,我為我老哥感到悲哀啊。」

她笑靨如花〈天花的花〉,「你知道就好。」

其實要是真讓她去荼毒我老哥,一定很有趣。問題是萬一影響到老哥偉大的論文,爸媽八成又要怪到我頭上了。人生真是無奈啊!

小穎要跟著阿娜答閃人了。「各位同學,我先走了。你們盡量吃,東西千萬不要剩哦!」

「沒問題!」全班齊聲回答。

她臨走前對我丟下一句話,「機車,你今天一定要寫信給若妍。你敢再裝死,我就把那條內褲繡上你的名字拿去網拍!」

這招確實夠賤。她老人家智商雖然不高,在我的潛移默化之下也大有進步,我非常自豪。

那天晚上我真的乖乖發了封mail給若妍,問候她的近況。本來我並不指望她回信,別的不說,她搞不好早就換信箱了。沒想到半小時後就收到回信,她居然已經回來了!她語氣輕快地約我出去聊天,讓我心跳差點飆破一百。

難道小穎的蝴蝶真的說中了嗎?我的春天要來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