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穎依約帶了半打啤酒,我叫了披薩當晚餐。我向來吃得很節省,而且不吃高熱量高膽固醇的東西,但是心情不好的時候當然要放縱一下,不然哪對得起自己。

聽了下午會面的悲慘經過,小穎仍不改她樂觀過頭的態度。

「有什麼關係,你趕快去追她,等她喜歡上你,自然就會改回你喜歡的模樣了。」

說得倒容易!「我現在已經倒盡胃口了,哪有精神去追她?」

「哦,因為她現在不是你喜歡的型,你就不想理人家啦?那不就跟你哥一樣嗎?」她吐我槽。

我白她一眼。「妳還好意思說?都是妳亂扯什麼蝴蝶!」

「對啦對啦,反正都怪我就是了!」說著又打了個大大的酒嗝,仰天躺在地板上。

真的,她可以再沒形象一點。

我們兩個東拉西扯,不知何故又扯到爛桃花上面。我不小心又喝多了,居然告訴她我國中時在電影院裏偷親班花,不小心親到她旁邊的母老虎,被迫跟她交往一個月最後還被劈腿的慘劇。這本來是我的最高機密的。

還好我沒吃虧,小穎回報我一個更勁爆的秘密:她跟她男友的室友接吻過。

「靠!妳不但劈腿,還劈到妳男朋友同居人身上?」

「頭啦!我那時還沒跟簡洋在一起,只是暗戀階段而已。那個室友姓王,我為了接近簡洋,常向他打聽簡洋的喜好,所以也蠻熟的。」

「誰管妳怎麼認識的,重點是為什麼妳明明喜歡簡東洋還跟他接吻!」

她一臉無奈,「哎,那個算是意外吧。有一次他跟女朋友分手心情不好,我想說平常他幫我不少忙,陪他吃個消夜安慰他。吃完我們就去校園裏散步看星星,他忽然拉起我的手謝謝我陪他,然後就親過來了。」

「這是哪門子感謝?根本就恩將仇報!妳幹嘛不一巴掌過去?」

「可是他看起來很可憐‧‧‧」

「所以妳就要犧牲寶貴的初吻去救濟他?」

「也不是這樣說啦。一來那時氣氛很好,二來我跟他談了那麼久,覺得他其實也不錯。」她臉紅了起來,顯然不是啤酒的關係。「我想是有點心動吧。」

「厚,妳還真是水性楊花!」

「聽我講完行不行?」她瞪我,「然後他問我要不要當他女朋友,我想了一下,如果我跟簡洋沒有緣份的話,也許跟他會有希望,不過我還是拒絕了。那以後我還尷尬了一陣子,怕他會難過,沒想到過幾天他身邊就出現別的女孩子,我跟簡洋也有進展。所以就當沒這回事,彼此心知肚明就好。」

「那妳現在對他還有感覺嗎?」

「怎麼可能!那時候是一時糊塗啦。你絕對要保密哦!」

「這種事我怎麼會去到處講?妳該提防的是那個男人的嘴。」

她失笑,「他怎麼可能說出去?要是讓簡洋知道,一定會搞得很難看。況且那個人向來只喜歡身材火辣的美女,我又不是這型的。我想他應該也是一時衝動,搞不好早忘了呢。」

「錯,他一定記得。就算瞞著簡東洋,他也一定會向別人炫耀他的戰果。」

「你又知道了?」

「我當然知道。因為我也是男人。」

她嗤之以鼻,「說得跟真的一樣!反正只要別讓簡洋知道就行了。」

「一開始別去蹚渾水不就好了?妳就是太好說話才會這樣。」

她苦笑,「簡洋也是這麼說。他老是嫌我對人太沒戒心,隨便跟哪個阿貓阿狗都可以稱兄道弟。」

這話可不太中聽了。「阿貓阿狗是指誰?」

「我哪知。」

「他自己在競選的時候還不是到處裝笑臉?而且要是他真的當了政客,妳也是得幫他到處哈啦拼選票不是嗎?」

她糾正我,「請說『政治家』,謝謝。我也是這麼回答他,可是他說,我這種三三八八的風格對他的人氣沒有幫助。」

這話雖然刺耳,還真是難以反駁。

「我早告訴妳了,女人要顧形象。妳整天裝瘋賣傻,沒事還當眾跳猴子舞,當然會被嫌。」

小穎搖頭,「簡洋說,他不介意我耍寶,但是他希望我只在他一個人面前耍寶。」

還真囉嗦哩!「他是老佛爺啊?什麼都得順他的意?」

「不、要、說、他、壞、話!」每說一個字就狠狠地拍我一下,還真痛。

「好啦好啦,他最偉大最有理,他是你心愛的簡洋,行吧?」

「行。」她滿意了,又打開一罐啤酒。罐口冒出一堆泡沫,她連忙拿紙擦掉。我心裏也有東西在冒泡。

若妍念念不忘我老哥,小穎對簡東洋死心塌地,我卻什麼都沒有。

鬧到半夜三點,我們各自拿了毯子,倒在地上呼呼大睡,直到耳邊傳來鞭炮般的歌聲。

「真見笑,真見笑,袜見笑,袜見笑‧‧‧」

我痛苦萬分地睜眼,頭很重,空氣中還彌漫著酒味。看看窗外已經大亮,現在至少已經九點鐘。媽咧,我還以為只睡了五分鐘。

離我一公尺的地方,那坨縮在毯子裏的不明物體當然就是小穎,而那個把我吵醒的恐怖聲音就來自她的背包。

「高小穎,高小穎,電話啦!」

「嗯‧‧‧?」隨著這含糊不清的聲音,毯子的一端微微動了一下,頭仍然縮在毯子下。十幾秒後,似乎是弄清狀況了,靠著聽音辨位,連人帶毯子朝著背包爬動──或蠕動。

爬呀爬呀爬呀,爬呀爬呀爬呀‧‧‧

就在她的手機因見笑過度而自爆的前一秒,她終於接起電話。

「喂‧‧‧我在機車家。嗯?就聊天喝酒睡覺咩。對呀,不然哩?啥?哦,好。掰。」

放下電話,她坐起身來,頭髮亂得像毛球,眼睛只張了一半,顯然也只醒了一半。又呆了十秒,她以宣布重要大事的神情開口。

「我得走了。」

「老公查勤了?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就快滾吧!」

「頭好痛。」她一臉痛苦,「你泡茶給我醒酒嘛,順便再放個瑪麗蓮夢露的歌。」

「是瑪麗蓮曼森啦!」

對我而言,人生最大的享受就是穿著正式服裝,邊聽重金屬搖滾樂邊來上一壺功夫茶。在滿室茶香中,聽著澎湃的鼓聲和吉他搖撼我的耳膜,鼻腔聞著淡雅的茶香,甘味留連在舌尖,連茶杯上的蒸氣都被震得微微晃動,這真是爽中之爽啊!

家人對我這習慣總是嗤之以鼻,三不五時虧我是怪胎。只有小穎有眼光,能夠明白泡茶配搖滾樂的美妙之處。不過她有個毛病,老是吵著要我泡茶給她喝。

「跟妳說過幾百遍,我向來自己一個人喝茶,絕不泡給別人喝的!」

「小氣鬼!」

對我而言,喝茶是很私密的事,絕對不跟別人分享;對那些要求我泡茶的白目,我向來是一口回絕。以上的對話已經在我跟我親愛的學友間進行過幾百次,都快變成我們的通關密語了。

小穎離開後,我動手整理房間,在裝啤酒罐的袋子裏找到一張紙條。

「機車同學:世界上一定會有喜歡飆車的女孩在等你,請懷抱著希望,繼續機車下去吧!」

切,這是哪一國的安慰啊?

抱怨歸抱怨,還是忍不住失笑。

下次,乾脆主動開口泡茶給她喝吧,鐵定把她嚇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