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禮拜之後,被嚇死的人是我。

上完財務分析,芊芊拉著班代阿雷跑來找我。「機車,小穎怎麼沒來上課?你知不知道她在哪?」

我左右張望,果然沒見她人影。

「八成又在哪裏睡著了吧。」我注意到他們神情有異,「怎麼了?」

「阿雷說,簡東洋把小穎甩了!」

我差點把新買的電子字典摔在地上,「騙鬼!」

「是真的,我聽學生會的人講的。」阿雷說,「這屆學生會是簡東洋一手帶出來的,應該不會亂講話。」他壓低了聲音,「據說小穎背著簡東洋跟他室友亂搞,所以簡東洋抓狂了。」

我霍然站起,動作應該是很大,附近的人都嚇了一跳,只有阿雷面不改色。

「你去跟學生會那些人說,哪個傢伙再給我亂造謠言,我保證他這輩子只能去競選廁所所長。」

撂狠話很容易,要問清狀況卻難得要命。

手機沒人接,我衝到小穎家,按了三四次門鈴都沒人應門。她父母妹妹不在家是很正常的,問題是她去哪了?

這時我收到她的簡訊:「你回去吧,我現在不想見任何人。不用擔心。」

不用擔心?

我回覆她:「這是妳講過最爛的笑話。」又等了五分鐘,沒有反應,我只好離開。

欠揍的高小穎,居然連我也不見!

既然女主角避不見面,我只好去找男主角。他坐在活動中心的露天咖啡座上,桌上攤著厚厚的磚頭書,仍是一派溫文儒雅有為青年的架勢。

「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跟你說的,但是那件事是在小穎跟你交往之前,你犯不著為這種事分手吧?」

他的視線從書本上抬起看我。「你還真清楚呢。」

「這個很重要嗎?」

「我室友已經跟我招認了,他說當時他剛失戀心情不好,小穎主動勾引他,他把持不住,覺得很對不起我。」

我破口大罵:「放屁!小穎不‧‧‧」

他打斷我,「我問過小穎,她也承認,那時候她對我室友確實有感覺。」

媽的高小穎,妳不要這麼老實行不行?

「那又怎樣?你摸摸良心,你自己看到辣妹就不會想歪嗎?重點是小穎絕對沒有做出對不起你的事!」

「既然這樣,為什麼她不告訴我?反正是交往之前的事,她又問心無愧,為什麼要瞞我?」

我真是哭笑不得。「大哥,天底下有哪個女孩子會把這種事告訴男朋友?更別提對方還是你室友!」

「林同學,」他的表情仍然平靜得可恨,「一開始我就跟小穎說過,我是真的很喜歡她,希望她相信我對她的感情,該讓我知道的事絕對不要瞞我。她卻違背我們的約定,這點我絕對不能容忍。」

「好,該讓你知道的事不能瞞你,那不該讓你知道的事總可以保密吧?人家跟你交往之前的事憑什麼要跟你報告?你又不是她老公!」

「哦,我不是她老公所以不必告訴我,可是她卻告訴你,原來你是她老公?」

簡直是無理取鬧!實在很想搥他一拳,但我總不能給小穎幫倒忙。

「就算小穎確實有理虧的地方,也沒嚴重要分手的地步吧?小穎的為人你應該很清楚,她是真的很喜歡你,你為什麼不再給彼此一次機會呢?」

「我給了。我告訴她,這件事確實是個危機,但是只要她答應我一個請求,相信我們兩個還是可以過關,沒想到她一口就拒絕了。」

「什麼請求?」

他的回答猶如百萬伏特閃電打在我頭上。「我要她跟你保持距離,最好是絕交。」

過了一會我才恢復反應能力,「請問你對我有什麼不滿?」

「不是針對你個人。我只是覺得你跟小穎玩鬧得太沒分寸了。」

「我們是學友欸!」

沒想到這話真正激怒了他,原本平靜的表情變得有夠兇惡。「是啊,因為是學友,就可以孤男寡女喝酒喝到半夜還一起睡覺?學友的身分這麼好用我怎麼不知道?」

「拜託,我跟高小穎根本不可能,okay?你知道我生日她送我什麼?黛安芬!她根本不把我當男生,我也不認為她是女人!」

「我只知道,她『確實』是女人,你也的確是男的。誰曉得你們會不會哪天喝酒醉昏頭,管不住下半身?」

別把別人都想得跟你一樣淫穢行不行?我差點衝口而出。

他壓住激動的情緒,語氣和緩了些。「我知道你跟小穎一入學就認識了,感情深厚,這點我不能跟你比。但是既然她交了男朋友,你們總該尊重我,調整一下相處模式吧?你對別人的女人都不曉得要避嫌嗎?」

靠,這話還真耳熟啊。

「好,我答應你,以後絕對不再跟小穎胡鬧,絕對尊重你這位正牌男友的權利。這樣你滿意了嗎?」

「你答應我有什麼用,我要小穎答應我!我要當她生命裏最重要的男人,所有的秘密只對我一個人說,所有的喜怒哀樂只跟我一個人分享,她想也不想就回我一句『辦不到』。你知道我是什麼心情嗎?」

「你佔有欲也太強了吧?男子漢大丈夫還這麼小氣!」

他冷笑,「隨你怎麼說。等哪天換你女朋友當著你的面跟別的男人摟摟抱抱,你再來說好聽話吧!」

接下來呢?

我雙手抱拳,向他深深一揖,「大哥是對的!」──屁啦,鬼才會做這種事!

忍著滿腔怒火,我一言不發地走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