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晚上除了我們兩個跟哈利學長,系上幾個交情不錯的人都來了,坐滿了整間包廂。大家想必都很清楚這一攤的用意,對小穎極盡溫柔之能事,還常常一臉同情地看著她。

小穎不但不介意被人同情,還利用苦主的身分卯起來狂點歌,把點歌本裏所有最胡鬧最搞笑最白痴的歌都點完了,再拉著我一起唱。以前我是絕對不幹這種事的,這回也抓緊了麥克風大展歌喉。我有滿腔的鬱悶要嘶吼啊!

等我終於唱到陣亡,請客的哈利學長接著上陣,邀小穎跟他對唱一首「有一點動心」。眾人都面有難色,我知道他們在想:找失戀的人唱情歌,不是在傷口上灑鹽嗎?

他們真是太小看高小穎了。這位大姐是我們班上有名的情歌殺手,再怎麼深情款款,淒涼哀怨的情歌,經過她加料改字變音編舞後,一律變成超級KUSO歌。哈利學長不常聽她唱歌,不知道她的本事,結果就有點慘。

「我對妳有一點動心──」

「恰恰恰──」

「卻不知該是悲傷還是喜──」

「叭叭叭──」

在眾人狂笑聲中,學長居然還能撐著唱完,我還真有點佩服他。

他走下台,雖然臉色微青,眼睛始終定在小穎臉上不曾離開。那瞬間我明白了。我早該明白的,真不知道我怎麼會現在才想通。

小穎在學長身邊坐下,他幫她倒澎大海,她對他微笑。光是看著這副光景,我就覺得腸胃反轉,剛吃下去的芋泥丸梗在喉頭,差點噎死。

我忽然覺得對簡東洋非常抱歉。我光是看到小穎跟別的男人談笑就受不了了,他還得忍受小穎在我家過夜,不抓狂才有鬼。

現在我得乖乖坐著看這一幕,難道是我的報應?

我沒了胃口,也不想唱歌,一心注意著沙發另一頭的兩人,卻又怕一直盯著看會太顯眼,只好一面假裝聽其他人唱歌,不時偷瞄他們兩眼。

這兩個人搞什麼,旁邊這麼吵也能聊得這麼高興?說真的,這間包廂吵得要死又好擠,每個人都唱得超難聽,光線暗空氣也差,到底待在這裏要幹嘛?

雖然很想擠過去插話,卻又覺得這樣太小心眼。我又不是小穎男朋友,憑哪點吃醋?更不幸的事發生了:芊芊擠到我旁邊來,在我耳邊絮絮叼叼一直稱讚我老哥多帥多有氣質,氣得我想拿瞬間膠把她嘴巴黏起來。

再也受不了花癲症患著,我下定決心過去加入學長和小穎,學長卻在這時站起來。「我的歌來了,小穎再來唱吧。」高小穎就真的跟下去唱了。我差點吐血。

這次唱的是「愛情限時批」,歌本身就很歡樂,所以小穎沒再作怪,也唱得很歡樂。

隨著音樂節奏,我感到太陽穴不斷跳動,肚裏的火也在跳動。

這高小穎是high昏頭了是不是?難道不知道人家在打她主意?或者她存心裝傻給他機會?在我面前也是,沒事穿得漂漂亮亮跑來找我,還自己投進我懷裏,到底是什麼用意?居然還當著我的面躺在草地上,完全不怕被我看光光,她是真的沒把我當男人,還是根本就是故意的?

「機車,你怎麼了?」

回過神來,歌早已唱完,小穎蹲在我面前抬頭看我。頓時我眼中只看到她寫滿關切的臉,還有水晶般純淨無瑕的雙眼。

為什麼,我會懷疑這樣真誠的女孩呢?我真是污穢,心思齷齪,我是天下第一卑鄙小人,我是世界之瘤,我罪該萬死啊啊啊啊!

「機車!你到底怎麼了?」

「沒事,只是昨天有點落枕,頭在痛。」

「那我們散會好了,反正也唱很久了,沒必要通宵。」

開玩笑,這次唱歌是為她辦的,如果被我搞到提前結束,我不成千古罪人了嗎?

「不用,我自己回去就好,你們慢慢玩。」

不容她反駁,我起身拿背包。這時一個名叫育欣的大二學妹站起來,「學長,我也要回去,可以載我去車站嗎?」

「沒問題。」

風很大,我戴著安全帽擋住風聲和引擎聲,唯一聽得到的是自己血液裏的騷動。

為什麼每件事都變得這麼複雜?為什麼不能像以前一樣,每天聊天鬥嘴,輕輕鬆鬆過日子呢?

停下來等紅燈的時候,我才發現自己在哼歌。「有一點動心」。

媽咧,千萬別給學妹聽到,不然就很丟臉了。況且,我對小穎不止「有一點」動心而已。

育欣學妹下了車,卻把安全帽一直拿在手上把玩,無視我伸出去的手。「學長,你哼歌真好聽。」

夭壽,真的給聽到了。「那是亂哼的。」

「在KTV裏也是,你唱得好投入哦。」她微笑著,「去年迎新宿營的時候也一樣,第一眼覺得你好嚴肅,可是晚上你跟小穎學姐上台講相聲,全場都笑翻了,我真的是另眼相看。」

我也記得迎新宿營。晚上我們幾個大二擠一間通鋪,半夜小穎睡昏了壓到我身上,我那時唯一的感覺就是:要死了,我要窒息了!

換成現在,我大概會心臟麻痺而死吧。

學妹終於把安全帽還我,最後又加一句,「你每次都讓我很驚訝。」

可不是嗎?我最近每天從早驚到晚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