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台了,照例是小穎開場。「機車啊,聽說你表哥抽到金門當兵?」

「對啊,有夠衰。」

「那邊很辛苦哦?離家那麼遠也沒有什麼娛樂,一定很寂寞。」

「沒錯,他每次回來都抱怨個沒完。」

「那麼,他們平常用什麼東西自慰呢?」

不但我呆住,台下也鴉雀無聲。

啥?她在說什麼?這也太過份了吧,居然當眾說黃色笑話,而且一點都不好笑!

她見我沒反應,「喂,機車?說話呀。」

她到底在幹嘛?這種問題叫我怎麼回答?

看我沒反應,小穎轉頭問台下,「好,機車沒經驗不知道,大家告訴我,是用什麼東西?」

幾個王八蛋淫笑著回答:「手!」

我發誓,待會一定要一個個掐死他們。

小穎大笑,「拜託,那裏是前線耶,當然要用機關槍『自』己保『衛』自己呀。用手多危險啊!」在全場笑聲中,她對剛剛回話的人扮個鬼臉:「你、們、好、低、級!」大家笑得更厲害了。

只是我笑不出來。

音響很快弄好了,我們退場讓比賽繼續進行。小穎一進後台就問我:「你是怎麼了,為什麼不答話?」

「又沒排練,我哪知道妳要我說什麼?」

「這笑話是你告訴我的,你表哥跟你哥的對話呀。而且我一開口就說是你表哥,這樣你還記不得?」

這一說我才想到,確實是我告訴她的。我還記得當我哥問「你們用什麼自衛」的時候,表哥面紅耳赤的表情。

看著她一臉難以置信,忽然一陣惱怒湧上心頭。對啦,我就是個大笨蛋,怎麼樣?

「誰有閒功夫去記我老哥跟表哥說什麼?只有妳會這麼無聊!」

話一出口,我立刻心中一緊:媽呀,我在幹嘛?居然把氣出在她身上!

正要開口緩頰,育欣跑過來,「學長學姐,該你們上台了。」

「好。」小穎頭也不回地跑上台,我只好速速跟上。

由於時間耽擱,為了趕上會場鎖門的時間,接下來的節目非常緊湊,我完全沒機會跟小穎私下交談。方才的失言就像水球懸在空中,不斷充水不斷膨脹,隨時會爆開淋得我一頭一臉。

就像上回的推人事件一樣,小穎沒再正眼看我。比賽很歡樂,只有我一個人在煎熬。

為什麼我記不得呢?明明是我親口告訴她的,我們兩個還笑了好久,她說要拿來等下次聚會說給全班聽,我說妳休想再拖我上台‧‧‧

真的,我應該要記得的。只是,一聽到「自慰」兩字從她嘴裏講出來,腦中馬上浮現一堆難以啟齒的念頭,再想到其他男生會用什麼眼光看她,更讓我氣得發瘋。

搞了半天,我跟那群王八蛋一樣低級。不但如此,我還遷怒小穎惹她生氣。

我很怕,怕這道裂痕再也補不起來,更怕的是,也許我跟她之間根本沒有默契。

好不容易撐到比賽結束,我顧不得散場後還有一堆後續工作,跟在小穎身後叫她。

「小穎。」

「幹嘛?先來幫忙搬一下桌子。」

我跟她合力把桌子抬回原位,「剛剛‧‧‧」

「啊,延長線沒收,我趕快拿去還。」

等她回來我想重拾話題,「小穎,我‧‧‧」

「靠,忘記拆海報!」

我忍無可忍,閃身擋在她面前。「小穎,我剛剛不是故意說妳無聊的,很對不起!」

她睜大了眼睛〈配上那副假睫毛真是恐怖得要死〉,繞到我右邊仔細打量我,又繞到左邊,好像我是什麼珍禽異獸一樣。

「請問,你真的是林耀基嗎?」

我一時氣結。「喂,我是很有誠意在跟你道歉欸!」

「是嗎?那麼請問,你記不記得當我穿著我那件咖啡色有斑點的大蓬裙的時候,你說了什麼話?」

怎樣,現在是翻舊帳時間嗎?我歎口氣,認命地說:「我說,很像發霉的香菇。」

「很好,那我臉上冒一堆大痘痘的時候,你又說了什麼?」

「我說我可以在妳臉上找到黃道十二宮跟銀河!好啦,我講話太缺德,在此一併道歉‧‧‧」

她打斷我,「我是說,你那堆毒言毒語都對我沒影響了,我怎麼可能會為一句『無聊』介意呢?」

啥?

「那妳下半場的時候為什麼臉色那麼難看?」

「我哪有臉色難看?只是很忙而已啊。」她看到我的表情,又是一臉難以置信,「你一直在煩這件事?不會吧?機車你最近真的好怪哦。」

我翻個大白眼。好吧,怪就怪,我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