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拾好場地,換下那身要命的衣服,接下來又跟系學會的人去慶功,鬧到快十二點才散。我陪小穎穿過校園走回家。

剛才慶功的時候,學弟妹們玩鬧得很high,我雖然也跟著笑,一直感覺到莫名的空虛寒冷,重重地壓在心口。現在四週寂靜無聲,身邊只剩小穎,腦筋是清醒了些,那股寒冷還是趕不走。

我心裏有個洞,不知該怎麼填起來。

「噯,機車,你是不是真的很討厭上台啊?」小穎打破了沈默。

「廢話!以後這種事不要拖我下水!」

「可是,既然是你叫系學會找我主持,你就該陪我下海啊。」

哇咧,學妹居然告訴她?

小穎笑了,棉花糖般甜軟的笑容。「謝謝你這麼擔心我,你真是好人。」

我白她一眼,「沒事不要亂發卡好不好?欠揍啊?」

然而更欠揍的在後面。「我忘了跟你說,剛剛那個自衛笑話是我不好,我應該跟你講清楚才對。你記不得是應該的,」她拍我肩膀,「年紀大了嘛。」

「找死啊妳!」

我作勢要打她,她大笑著逃開。跑到一半她卻忽然停住腳步,眼睛呆呆地望著前方。我很快發現了原因。

從教室另一頭,遠遠走來一對男女。路燈照在男的身上,清清楚楚映出簡東洋的臉。女孩依偎在他肩頭,一臉甜蜜。

才一個多月!這簡東洋還真是不干寂寞啊。

我不及細想,抓住小穎把她拖進陰影裏。他們走過來了,沒看到我們。

「東洋,謝謝你陪我過生日。」

簡東洋仍是那副「有我就搞定了」的德性,「這包包跟妳很配。」

女孩肩上背著一個皮包,不知道是什麼牌子,反正很像仿冒品。

「謝謝,你真的不用這麼破費的。」

他們走遠了,小穎仍然盯著他們的背影發怔。她的表情就像個天真的孩子高高興興歡迎爸爸回家,爸爸卻劈頭給她一巴掌。看她這樣子,我心都碎了。

我試著安慰她,「妳要知道,有些男人在分手以後,就會用最快速度交新女友,免得別人以為他沒行情。這正是缺乏安全感跟自信心的表現,充分顯示這個人的內在是多麼卑微渺小又可笑。」

小穎嘴角微微牽動,算是給我面子。但是笑容只到中途就消失了。

「那個包包‧‧‧他也曾經買給我‧‧‧」

聽著她顫抖的聲音,我知道再說什麼都是多餘的。一伸手將她拉進我懷裏,她放聲大哭了起來。

認識她這麼久,第一次看到她哭。哭聲中有多少傷心苦楚,我大概一輩子也無法了解。我能緊抱著她,讓她愛哭多久就哭久。

抬頭望著漆黑的夜幕,我心裏明白,天亮以後,很多事都會不一樣了。


第四章

我要給全世界的男性兩個忠告:第一,不要讓暗戀你的女孩幫忙買送給其他女孩的禮物;第二,不要小看花痴。

萬一犯下這兩個錯誤,就會遭受跟地獄一樣恐怖的報應。



「小穎,妳最近還好吧?這幾天妳好像不太愛講話,而且都板著臉。」

中午吃飯的時候,柳丁童鞋忽然沒頭沒腦冒出這句話。

「什麼板著臉,人家身上本來就充滿多愁善感的憂鬱氣質呀,你都不關心人家。」

「少噁了妳!」

大家笑成一團,小穎也笑了。

只有我知道柳丁沒說錯,自從那晚撞見簡東洋和她的新女友後,小穎就變了。在人前她還是一樣談笑風生,別人一轉頭,她立刻縮回自己的內心世界,對四周不聞不問。

不出所料,當柳丁跟其他人開始討論電視節目時,她的臉上又恢復一片空白,雙眼成了兩顆木頭珠子。

她累了。簡東洋另結新歡的事實重創了她,已經沒力氣再試著維持正常狀況了。

人多的時候,像現在這樣,四五個人一起在店裏吃水餃,她還會強顏歡笑插幾句話,若是只有我們兩個獨處,她一律是沈默不語,眼神迷茫。

一分鐘講一千字的女人讓人耳朵抽筋,三十分鐘一個字都不講的女人,卻會讓人整根脊椎都收縮起來。

我為她心疼,卻也憤恨不已。

喂!我就在妳旁邊欸,妳拿我當空氣啊?

就算真的這樣對她吼也是沒用的。我在她身邊,她卻在幾萬光年之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