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穎同樣是一副眼珠快要滾出來的表情。「妳在說什麼呀?」

「不是嗎?不然他幹嘛三更半夜載妳去內湖,還買那麼好的項鍊送妳?」

這時我終於知道,「花痴」這種生物的可怕。首先,因為她是花痴,對男女之間的事特別敏感,一猜就中;第二,因為她是花痴,她講話絕對不會考慮時間地點。所以你永遠無法預測她什麼時候會把一夥原子彈丟在你頭頂,正中紅心。

小穎的舌頭有些失靈了。「那個,去內湖是,是因為我玩太瘋他看不下去,項鍊,項鍊是‧‧‧」她求助似地看著我,我就像被抽了一鞭的牛一樣,嘴巴自己動起來了。

「唉喲,我是看她長這麼大沒收過一次像樣的禮物,可憐她而已,妳想太多了啦。那項鍊也沒多貴,我在地攤買的,幹嘛這麼大驚小怪?而且妳沒看她拿到項鍊的德性,活像我送她一桶蛆一樣?妳覺得我會笨到沒事花上幾千塊,只為看她那張臭臉嗎?」

這話一出口,我被我自己的尖銳語氣嚇了一跳。不用回頭也可以想見小穎現在一定是表情僵硬。

再怎麼牽托也沒用,事實就是,對於小穎那天把項鍊揮開的舉動,我真的,非常,非常不爽。

芊芊歪著頭〈她以為這樣很可愛〉,說:「是嗎?可是我怎麼覺得你常常盯著小穎看?」

靠,佛祖觀音基督聖母阿拉,誰都好,來個人救救我啊!我保證我以後會初一十五努力拜拜,每年清明節一定陪爹娘上山掃墓,每個月捐五千塊給慈善團體,不,還是一千就好‧‧‧

阿雷拿著報紙搧風,懶洋洋地說:「奇怪了,妳又怎麼知道機車盯著小穎?難道妳整天盯著機車看嗎?」

雷同學,你果真是我的救星!你是救世主,尼歐第二,不,基努李維也沒你帥,你是天下第一美男子!

「哪有,人家只是想要他幫我介紹跟他哥認識,才多看他幾眼嘛,結果每次都看他像個呆瓜一樣一直看著小穎。」

誰是呆瓜呀!

「好了,該走了,前面還有很多路呢。」阿雷直接轉移眾人注意力。

走了幾百公尺的登山步道,看了兩個瀑布,但我只記得其他人看著我的奇怪眼神。這段時間我只跟小穎說過一句話。那時她落在隊伍最後面,我留下來等她。

「走快點。」

「嗯。」

她超前我,我們誰也沒正眼看對方。

晚上大夥又累又髒地回到民宿,洗完澡就一個個躺平了。我睡不著,到院子裏吹風。

冬天的山上真的有夠冷,風刮得我頭都痛了。雲也很厚,看不到星星。但是我不想進房。

「你真遜啊。」阿雷也出來了,坐在入口的台階上。「換成別人早就把握機會當眾告白了,你居然在那裏找藉口否認,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?」

「頭啦。你沒看小穎躲哈利學長像躲老虎一樣?要是我真跟她告白,她不馬上搬去北極才怪。」

阿雷挑眉,一臉得意的笑容。「這麼說來,你是承認嘍?」

我懶得開口罵他,只是回敬他一根中指。

「你以為你能瞞到什麼時候?班上認為你跟小穎有曖昧的人,絕對不止芊芊一個,再抵賴也沒用。你乾脆點,大大方方承認,心裏不是比較輕鬆嗎?」

「有完沒完?拜託你們不要只顧自己好玩就亂起鬨,害我跟小穎連朋友都做不成,OK?」

「做不成朋友,真有那麼嚴重嗎?」阿雷有時會說出讓我很難招架的話。「同學,我們大三已經過一半了,接下來上大四,再過一年就畢業。到那時候,今天晚上擠一間通舖睡覺的人,有幾個人會保持聯絡,你要不要賭賭看?你想說你們是學友對吧?SO WHAT?一旦各奔前程,就什麼都不是了。」

我很想回說我跟小穎不會這樣,卻覺得舌頭有千斤重。我們真的不會這樣嗎?

「我可不像你那麼悲觀。只要有心,一定可以維持下去的。」

「是啊,只是在這種狀況下,你能維持多久?連一條項鍊都可以讓你氣成這樣,你可以忍受看著她交新男友,跟別人結婚嗎?」

我啞口無言。我最討厭被人駁得啞口無言,所以腦筋一轉,想到一句聰明的回話。

「能撐多久就多久啊。你不是也說過,人跟人的緣分有期限,所以在期限到之前要珍惜,好好相處嗎?我是在遵照你的高見咩。」

「真是榮幸啊。」他說:「不過我老實告訴你,早在你對小穎產生感覺的時候,你的期限就已經到了。」

第二天直到下山回家,我跟小穎一直沒交談。回到家,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,撥了電話給她。

「嘿,什麼事啊?」她的聲音很愉快,一聽就知道是裝的。

「我說,妳也知道芊芊那張嘴,她沒事就愛亂講話,妳不要聽她那套。」

「拜託,白痴都知道芊芊是在開玩笑,我才不會在意哩。倒是你這樣講對芊芊很失禮哦。話說回來,你講話要是不失禮就不是林機車了。」

「是是。」我沒力再扯,正要掛斷,她又開口了。

「對了,你還會再跟學妹出去嗎?」

她聽來有些緊張,似乎還有些期盼。聽在我因為吹了整晚冷風而發脹的腦袋裏,卻是無比刺耳。

可不可以不要再扯學妹出來了?我已經,很煩,很累了。

腦中某個部分忽然斷線,我想也不想地回答:「妳希望我跟她在一起嗎?」

「‧‧‧是我在問你呀。」

「我也在問妳。如果我跟學妹在一起,妳會比較開心嗎?還是會生氣?像妳在山上的時候一樣生氣?」我真希望來個人把我的嘴貼起來,但現在已經來不及了。「如果我跟學妹在一起,妳就不會一看到我就倒彈了嗎?妳到底希望我怎麼樣?說呀。」

小穎似乎被我尖銳的聲音嚇了一跳,過了許久,話筒裏才傳來她細微的聲音。

「我‧‧‧」

我的手不受控制地動了起來,將電話切掉。瞪著電話,眼前金星亂冒,腦子裏天旋地轉,心臟跳得像鑽孔機。

搞什麼啊!

在我嗡嗡叫的耳中,一個聲音冷冷地說著:期限已經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