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學長的吵鬧而引出小穎驚人的告白,我跟小穎在系上成了引人側目的一對,總覺得到哪裏都有人在等著看我們的好戲。不過也有不少人祝福我們,口口聲聲羨慕我每天有愛妻便當吃,誇我幸福。

我幸福嗎?既然大家都這麼說,應該就錯不了吧。做人要知足,一開始就是我自己一心想跟小穎在一起,現在如願了又怎麼能不幸福?

我沒有抱怨,只是不太適應現在的狀況。

小穎不再耍寶,跟同學的互動明顯變淡,整天幾乎都是跟在我身邊。這副模樣簡東洋應該會很喜歡吧?

我當然不會討厭這樣,哪個男人不希望自己女朋友又正又賢慧?但我真的不明白,我的最佳拍檔哪裏去了?難道說變成女朋友之後,屬於「朋友」的那部分就沒了嗎?

不但如此,我腦中常會熊熊竄出一個討厭的念頭,簡直比老鼠從牆角鑽出來更討厭。

小穎真的快樂嗎?

應該是吧,再怎麼說現在的生活也是她自己選擇的。

總之我得調整自己,早日適應這個新的小穎。鬧得這麼大,接連傷害了哈利學長跟育欣學妹,這段感情一定要好好維持,不然就糗大了。

我跟小穎下午考不同科,約好考完在心湖邊見。我向來堅持考試要寫到最後一秒才停筆,鈴聲一響我就快步衝出去,免得小穎等太久。

遠遠地就看到她獨自坐在心湖邊的長椅上,不曉得是不是她當初看風景看到睡著的那張。我想叫她,她的表情卻讓我發不出聲音。

她凝視著水面,眼中是一片空白,眉頭微微蹙起,雙唇閉成一條線,原本豐潤的臉頰現在變成尖的,每一條肌肉都繃得死緊,冷冽而堅硬。

當我走到離她很近的地方時,她才察覺,猛地跳了起來,只差沒尖叫出聲。她看到是我,這才露出一個驚惶大於安心的笑容,「嗨,考完啦?」手不小心一揮,把手提袋掃在地上,裏面的便當盒和水壺滿地亂滾。

「啊,對不起,對不起。」她連連道歉著,彎下腰去撿。

「我來,妳穿高跟鞋不方便。」我蹲下去幫忙,她卻堅決拒絕。

「不用不用,我來就好,哎喲!」不出我所料,有跟的鞋不容易平衡,她坐倒在地上,漂亮的繡花上衣也沾了土。

我扶她起來,她連連道歉,一臉無地自容,恨不得跳進水池謝罪的表情。

以前就算是衛生棉撒了一地,她也會臉不紅氣不喘地要我幫忙撿。

接下來幾個小時,我留心觀察她,發現當我跟她說話的時候,她一律是笑容可掬,只要我頭一轉開,笑容馬上消失,又變回水池邊的冰冷。

她以前從來不需要在我面前強顏歡笑的,一點也不用。

忽然很想抓著她猛搖,問她:妳當我是誰?看清楚,我是機車,妳的麻吉欸!

但是我什麼都沒做,只是默默跟她一起吃了晚餐,一起念書,然後送她回家。

我絕對不承認,這一切都錯了,我更不會相信,我們兩個不該在一起。絕不。



寒假開始了,日子並沒有變得比較悠閒,因為再過一個多星期就要過年,我爸媽要上來了。光是想到要跟他們見面我就胃痛,小穎的緊張程度也不在我之下。她一直抓著我追問爸媽喜歡吃什麼,平常做什麼消遣,要怎麼樣才能給兩老一個好印象逗他們開心。

我想來想去,我爸媽最大的嗜好就是說親戚鄰居的閒話,外帶四處誇耀老哥的光榮,再加沒事叼念我兩句。

小穎對我的不中用搖頭不已,只好自己想辦法。最後她宣布,她要送我爸媽一個五星級飯店大廚特製的大蛋糕──即便會花掉她今年所有還沒領到的紅包。

她去拜託她父親,反而被念了一頓。過年期間飯店都很忙,訂單早就滿了,現在才訂根本是找麻煩。她不死心,轉而去求父親的同事,而且屢敗屢戰。

我看情況不對,連忙勸阻,「妳這樣會害我被妳爸罵啦。訂不到就不要麻煩了,隨便找家不錯的蛋糕店買一個就好了。」

她白我一眼,「那種每個人都買的到的東西有什麼希罕?你哥這麼大手筆,你表現得太寒酸不好吧?要送就要送特別的。」

是沒錯啦‧‧‧

她在我房間裏踱來踱去,「還有,妳媽喜歡怎樣打扮的女孩子?真麻煩,穿得太簡單她會以為我隨便,穿太好的衣服又顯得我愛花錢。還是她就喜歡若妍那樣?」

我快要受不了,非跟她講清楚不可。

「小穎,妳真的不用這樣,好嗎?」

「哪樣?」

「妳不要處處都表現得很完美,妳只要‧‧‧做妳自己就好了。」

她睜大眼看我,我也很想一頭撞死。居然說出這種電影裏用到爛的老梗台詞!

「我的意思是,妳不用那麼緊張,保持妳平常的樣子就可以了。」

「那我可以把頭髮染成彩色去接你爸媽嘍?」

「不行。」我斬釘截鐵地說:「妳現在這樣也很好啊。沒問題啦。」

「你確定?」

「‧‧‧不。」我不能說謊。

「你真是幫了大忙啊。」她賞我一記衛生眼。

「其實,」我小心翼翼地說:「妳不用去也沒關係。」

她回頭瞪我,「什麼意思?你不希望我見你爸媽?」

「不是,我是說,還不到時候吧。我們才交往一個月而已,沒必要。」

「你的意思是說,只有一個月還不算認真交往,所以不用見你父母?」

「妳不要過度解讀好嗎?一般人本來就是快要結婚才會帶回家。我們兩個連大三都還沒念完!」

「少來,只要是認真交往都會介紹給家人。」

我冷笑,「我哥從來沒對若妍認真過,還不是照樣帶回家,只不過因為她上得了檯面而已。」

該死,後半句話壞事了。「原來是這樣,我上不了檯面?會在你爸媽面前給你丟臉?」她的臉頰開始泛紅,似乎隨時會噴火或炸開。

說真的我沒有真的這麼想,但要說完全沒想到也是騙人的。「重點是妳為什麼一定要去見他們?妳不相信我是認真跟妳交往?還是妳想跟若妍比?完全沒必要啊。」

「哦,因為我比不上她?」

這話我也不能完全否認。「在我爸媽心中我永遠比不上我老哥。妳自己想吧。」

「如果你交到一個他們滿意的女朋友,他們對你的看法不會改變嗎?還是你以為我做不到?」

「話是沒錯,但是‧‧‧」我覺得沒這麼容易。

「我再問你一個問題:你爸媽知不知道你跟我在一起?」

「知道吧。」我老哥最喜歡的消遣,就是打電話回家報告我的大事小事跟蠢事。

「那你覺得你哥會跟他們怎麼說我?」

這個嘛,鐵定不會很好。我長歎一聲,心知結論已定。

「所以我一定要讓他們親眼看看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,總不能任由你哥亂講吧?」

「是是,妳加油吧。」

胃好痛‧‧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