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在除夕前一天北上,去車站前我先去接小穎。

她穿著昨天走到韌帶斷掉〈是我的韌帶不是她的〉才買到的新洋裝,打扮得無懈可擊,也許老爸老媽真的會稱讚我的眼光也不一定。

我們又排演了一次迎接爸媽的情況。小穎三令五申,要我用最燦爛的笑容迎接爸媽,還要厚顏無恥地稱讚老爸的英挺和老媽的美麗,要是我笑得不夠燦爛就會被她捏臉。

練習結束正要出發,她的手機響了。奇怪的是我女朋友好像踩到低溫液態氮一樣,瞬間急凍,僵在原地動彈不得,只有眼球驚慌地轉向我又飛快轉開。

「妳怎麼不接?」

「是簡訊。待會再看,我們走吧。」

我拉住她,「是誰的簡訊?妳臉色為什麼這麼難看?」

「我臉色本來就很難看。快點走啦。」看我不懂,她只好投降,「好啦,有另一個帥哥在追我,我保證叫他滾開,不然他就等著被機車撞死,好不好?」

我呵呵一笑,「好。」等她稍微放鬆,我一伸手搶走她的手提包。

「喂!」

叫出那則簡訊一看,我頓時眼冒金星。

另一個帥哥?帥個頭!簡訊裏全是污言穢語,連英文都用上了,總之發信的人就是認定小穎應該為造成哈利學長、育欣學妹和簡東洋痛苦而被浸豬籠。

搞屁啊,學長跟學妹的事情都是我造成的,找小穎幹嘛?至於簡東洋,我想破了頭也搞不懂他有什麼痛苦。

「妳收到這種東西多久了?」

「‧‧‧一兩次。」

我看是一二十次吧!「妳為什麼不告訴我?」

「告訴你要幹嘛?讓你去找人家打架?還得你找得到他們才行啊。」

我氣往上衝,彷彿手機梗在喉嚨裏──搞不好我真把它吞下去了。

「妳就這麼信不過我?這麼大的事妳跟我裝沒事?認定我沒辦法保護妳是不是?」

「神經,這種事本來就不用去理它啊。這年頭無聊的人就是這麼多,你要去跟他們比無聊嗎?等他們膩了就停手了嘛。要是跟你講事情不就又鬧大了?」

我咬牙切齒,「再怎麼樣都不該瞞我!」

「好好好,我錯了,我一定反省。拜託我們趕快走好嗎?要遲到了。」見我仍然不動,她歎了口氣,「我們自己過得好最重要,不要管別人怎麼說,okay?」

妳真的過得好嗎?

我不敢問。

爸媽一下了車,馬上高高興興拉著我老哥和若妍噓寒問暖。小穎輕推我,要我拿出之前特訓的成果。

「嗨,爸,嗨,媽。」

我笑不出來。完全笑不出來。

爸爸隨意對我點個頭,臉色跟我一樣難看。媽媽微微一笑,「耀基,你怎麼這麼瘦?」

「他呀,作息都不正常,三更半夜也不曉得在幹嘛,當然會瘦。」老哥永遠不忘把握機會戳我兩下。乾脆說我每晚忙著當牛郎算了!

「我之前在準備期末考。」我忍著不去瞪他,「這是我女朋友,小穎。」

小穎笑靨如花,「伯父伯母好!你們就跟耀基說的一樣耶,伯父好帥氣,伯母年輕又漂亮。」

「哦,謝謝。我們也聽過耀基提起妳,耀宗也說‧‧‧」

老哥打斷老媽,「我們該走了吧?」

他領著大家走出車站,我們當然也只能跟著走。小穎無奈地瞪了我一眼。

到了飯店,爸媽放好行李稍做休息,老哥去跟餐廳做確認,小穎堅持自己去拿蛋糕,要我留著陪爸媽聊天,若妍很好心地陪她去。

爸開了電視看政論節目,我決定把握機會向母親進攻。

「媽,妳覺得我女朋友怎麼樣?」

「呃,不錯啊。」母親大人的眼神有點飄忽。

「只有『不錯』而已?」

「我才剛認識她沒多久。」媽本想一句話把我打發掉,卻一不小心開了話匣。「耀基,媽不是跟你說過,談戀愛可以,不要破壞別人的感情嗎?」

又來了。我的太陽穴在跳動。我跟老哥一樣,一星期兩通電話回家報平安,但老哥就是有辦法往爸媽耳裏灌一堆有的沒的。

「媽!我沒有‧‧‧」

「那個女孩是長得不錯,但你也不能用搶的啊。你今天把她搶過來,誰知道改天她會不會又被別人搶走?這種隨便換男朋友的女生媽不喜歡。」

「那老哥兩禮拜換一個女朋友妳怎麼不講?」帥,這種口氣真是太有幫助了。我壓下怒火,「小穎沒有換男朋友,是那男的自己亂疑心甩了她。小穎難過了好幾個月才跟我在一起,這樣也叫隨便嗎?老哥又不知道狀況,憑什麼亂講?」

老爸坐在巨大的扶手椅上,眼睛盯著四十二吋液晶螢幕,涼涼地開口,「我就叫妳不要講吧?現在年輕人談戀愛哪管妳老骨頭說什麼?不要多事了。」

媽歎了口氣,「也對,我又懂什麼呢?你自己喜歡就好。」

什麼跟什麼啊!

要不是其他人陸續回到套房裏準備吃晚餐,我早就從窗台跳下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