咚咚表面平靜,其實興奮得快飛起來了。沒想到還沒進小強村就遇上路振家,而且還是這種超級火辣的場面,一定是老媽天上保佑。

她很少讀財經新聞,也不知道原來老媽的老情人是有名的企業家,只是照這情況看來此人還真是個花心好色的負心漢。被這種人玩弄,老媽一定很不甘願吧。

臨時起意停下來聽「北方老爺」的演唱,居然給她發現新大陸,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。因為在一般情況下,他們的歌絕對吸引不了她。

名叫零兒的主唱是個頂著濃妝的小女孩,絕對不超過十七歲。她中氣不足毫無磁性,唱到高音更像是隨時會休克倒地,面對觀眾時表情僵硬緊張,真的不是這塊料。

不過其他的團員也好不到哪去。說穿了這個「北方老爺」樂團,頂多是一般學校玩票社團的水準。只有那個團長阿蘇的薩克斯風還不錯,而且他本人身材夠高五官整齊,長得有點像流星花園的花澤類,加上那種冷淡漠然的神氣,對少女聽眾還有那麼點吸引力,如果要大紅只怕很難。

不過他們好像對路振家和他的女伴很熟悉,不曉得他們會不會恰好也知道小強村?

阿蘇不屑地回答:「我們就住村子裏啊,不然怎麼會認識路振家跟游婉柔?」

賓果。

「我剛好要去村子,你們回去的時候讓我搭個便車好嗎?好像沒公車上山的樣子。」

「是沒公車。不過妳去村子做什麼?那邊又沒地方觀光。」聽到她要上山,零兒的臉立刻板了起來。

「不是,我去找親烕。」

「妳親戚是哪一家?」看見咚咚挑眉,她補充,「村裏不歡迎外地人,妳沒有正當理由不要隨便跑上去。」

「正當理由?好吧我老實告訴妳,我殺了人被通緝,想去山上躲一躲。」

阿蘇大笑出聲,零兒有些不悅。

「我跟妳說真的,妳亂開什麼玩笑?妳不是因為聽到那個無聊的謠言才要上山吧?如果是的話我勸妳真的不要去。」

咚咚雙眼發亮,「什麼謠言?山裏真的有武功秘笈嗎?」

阿蘇說:「不是武功秘笈,是飛‧‧‧」

「阿蘇!」零兒跳腳。阿蘇聳肩,閉上了嘴。

零兒越是拒人於千里之外,咚咚就越興奮。村子裏一定藏著重大秘密!

「其實那是我媽的親戚,很久沒聯絡了。他們姓木,木頭的木,你們認識嗎?」她決定在狀況還不明朗之前,不能明說自己跟木家的關係。誰曉得木家會不會是村裏人人痛恨的惡霸,或是欠人一屁股債?

「村裏一半的人姓許,沒聽過姓木的。」零兒一臉懷疑,「妳該不會是隨便亂講吧?」

「我說過,很久沒聯絡,他們一定是搬走了。」

零兒還要追問,一直盯著餐廳門口的哈將跳了起來,「他們出來了!」

咚咚遠遠地看見路振家,雖然老了二十幾歲,眼睛鼻子仍跟母親照片裏一樣,不禁心臟狂跳。

「小柔!」哈將當場就要衝過去堵那對狗男女,阿蘇連忙拉著他。

「零兒,快拍!」

零兒手忙腳亂地拿出即可拍對準路振家和游婉柔,正要按下快門時,忽然阿蘇又伸手把她拉進騎樓的陰影中,「快閃!有吸血鬼!」

他們全退到柱子後面,只有咚咚歡喜雀躍地站在路旁東張西望,看了半天卻只有一群穿著銀行制服的男女談笑著走過,沒半個吸血鬼。

等幾位大音樂家從藏身處走出來,路振家跟小柔早就走遠了,他們只好再度擠入人群追趕,一面還得看好哈將免得他衝動壞事。

咚咚誠惶誠恐地問:「請問吸血鬼在哪裏?」

「就是剛剛走過去那夥人。」

「那些是銀行的人吧?」

「沒錯,一群討債吸血鬼。」阿蘇冷冷地說。

原來是躲債啊。咚咚一陣無力。

「什麼銀行,根本就是地下錢莊!利息高成那樣,警察為什麼不去抓他們?」哈將義憤填膺,暫時把小柔的姦情抛到腦後。

零兒說:「我們法學常識老師說,信用卡利息高一點大家才不會亂刷卡,要是大家都一直借錢,國家經濟會亂掉,像我們去年的GDP就創新低,比前年少了快一億。啊,所謂GDP就是國民生產毛額,也就是把國民一年的所得‧‧‧」

她的滔滔不絕被嘈雜的人聲淹沒,沒傳進兩位欠錢跑路的苦主耳中,倒是留給咚咚滿腹疑惑:這位小姐真的是玩樂團的人嗎?

目標再度出現在視線中,但是現場燈光太暗照不清楚。他們一路跟蹤,看見兩人走進停車場,上了一台廂型車。

眾人心中產生同樣的疑惑:為什麼幽會要開廂型車呢?

他們眼巴巴地看著廂型車消失在夜色裏,哈將開始發飆,「早讓我把小柔拉回來就沒事了,你們偏要拍什麼照片!現在人跑了,你們說怎麼辦?」

這時發生了更奇怪的事:原本停在停車場對面的一輛轎車忽然燈光大亮,猛然一記U型迴轉,快速地追著廂型車而去。

除了他們,還有別人在盯梢。

阿蘇一聲令下,急得快中風的哈將以驚人的速度將那台破舊的小貨車開來了。

「快點追,別讓人搶先了!」零兒急著出道,口氣也凶惡起來。

狹小的車廂裏塞著一群人還有一堆雜物,連轉身都有困難。咚咚從樂團的大包小包裏挖出自己的旅行袋,差點造成大山崩。

氣氛非常緊張,她決定最好不要追問為什麼搖滾樂團會開「發財雜貨行」的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