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貨車年事已高,不管哈將再怎麼催油門仍然飆不快。出了市中心,路邊的房子越來越少,黑夜的公路上仍然看不到廂型車跟另一台車的蹤影。

「哈將你是不是開錯了?為什麼到現在還沒看到人?」阿蘇說。

哈將回頭,「沒有,是車子太爛開不快!」

咚咚大叫:「小心前面!」

那台原本超前他們的神秘轎車赫然停在路中央,駕駛的青年男子站在車前朝他們瘋狂揮手。

哈將緊急踩煞車,偏偏這台老車連煞車都不太聽話,速度慢下來了卻還是繼續向前滑行,筆直朝青年男子撞去,零兒嚇得大叫。

青年一個翻身,在貨車撞上他的前一秒俐落地滾上自己車子行李箱蓋,貨車將轎車往前推了半公尺終於停下來。

哈將在失神狀態中說了句讓大家頭皮發麻的話:「那台是Lexus,很貴欸‧‧‧」

Lexus的車主身手矯健地跳下車後蓋,跑向他們。

「我車子拋錨了,你們載我一程!」

此人約二十四五歲,身高至少一百八,臉部線條剛硬銳利,名牌運動衫下露出結實發達的肌肉,這副氣勢加上不容拒絕的語氣,再加上他們剛撞了他的車,種種因素讓零兒乖乖開門讓他上車。

高大的男人一坐起來,貨車幾乎要爆開。他擠開阿蘇〈無視後者冰冷的瞪視〉,逕自對駕駛哈將下令:「直走往前開,開快點!」

零兒怯怯地問:「那你的車怎麼辦?」

「不管它,反正那台車該換了。」

哇塞‧‧‧眾人咋舌不已:好闊氣!

男人目光如電地掃視他們,「你們是剛剛停車場外面那群人對不對?你們是誰?為什麼要跟蹤我爸爸?」

「你爸爸?」零兒脫口而出:「你是路振家的兒子?那你就是那個‧‧‧路好爛?」

路振家的長子就在父親開的園區裏當副所長。他跟父親不同,高高在上不屑跟村人來往,整天不是窩在家裏就是跑園區,零兒對他印象不深,只記得他的名字很好笑。

「我叫路浩嵐!」大少爺濃眉一軒,惡狠狠地問:「你們跟蹤我爸爸到底想幹什麼?有什麼企圖?」

看到他眼中的殺氣,一時沒人敢開口,生怕被扭斷脖子。哈將鼓起勇氣大聲說:「因為你爸爸誘拐無知少女,我們要去救小柔脫離他的魔掌!」

「胡說八道,是游婉柔誘拐我爸!」路浩嵐火冒三丈,「那個女人趁我媽不在,動不動教唆我爸買一堆亂七八糟的廢物,真是奸詐!」

買廢物?眾人都是一頭霧水。

咚咚小心地問:「呃,你爸不是在跟那個小姐搞婚外情嗎?」

「不是!我爸怎麼可能看上那種女人?」

哈將激動過頭,差點把車開去撞電線桿,「你確定?小柔跟你爸沒有那種關係?真的嗎?」

路浩嵐一臉不屑,「我還寧可他們有關係咧!」

哈將如獲大赦,癱在駕駛座上,「還好,還好,真是太好了!」

咚咚實在忍不住好奇,「那這次她要帶你爸去買什麼東西?」能讓做兒子的氣成這樣,一定很不得了。

路浩嵐狠狠瞪她,「這妳不用知道,趕快追上他們就是了。我絕對不讓他帶那個東西進門!」

沒有人再開口,只有老車吃力的引擎聲。阿蘇和零兒一聽到不是婚外情,就算拍到照片也賣不了錢,都覺得非常掃興。

就著車內微弱的燈光,咚咚小心地打量路振家的兒子。路浩嵐還比他父親更像老媽那張照片,只是他沒有他爸爸年輕時那股親切的土味。做兒子的氣質比較精明世故,眼睛也比父親漂亮,只是白眼看人的時候居多。他濃眉糾結,厚唇緊抿,似乎是他的招牌表情。

他好像活得很痛苦哩。她心想。

路的兩旁都是一望無際黑漆漆的農田,還有立在農田中若隱若現的農舍。二十分鐘後,他們總算看到路振家的廂型車,停在一棟紅磚平房外。

路浩嵐叫哈將把車停下,自己下了車。

咚咚問:「你要做什麼?」

「把我爸的車胎弄破,這樣他就不能載那個東西回家。」

「那他們兩個不就沒車回家?」

「就讓他們在這裏過夜好了。」

「不行!小柔那麼純潔的年輕小姐‧‧‧」哈將還沒說完,就被路浩嵐一記冰冷的眼神震得閉上嘴。

目送他走上通往平房的小路,咚咚忽然想到,「欸,一般這種農家不是都會‧‧‧」

路浩嵐前腳才踏上農舍的晒穀場,屋旁的棚架下立刻竄出三隻大狗,怒吠著朝他衝去。從他倒彈三尺的模樣看來,他非常怕狗。

正當其他人以為路家大少爺鐵定變成西莎的時候,當事人再度展現他的超人體能,飛快跑到廂型車旁,雙手扶著車頂一蹬,跳上了車頂。眾人不禁拍手叫好。

晒穀場燈光大亮,四個人從屋裏走出來。前面是兩個中年男子,一個紮著長馬尾,另一個繫著花頭巾,後面兩人正是路振家和游婉柔。兩個騷包男顯然是屋主,他們喝退了狗讓路浩嵐從車上下來。

咚咚試著想像路振家的心情,熊熊看見自己兒子私闖民宅,還被三隻狗包圍坐在車頂上避難,一定很想跟他斷絕父子關係。

不過,路振家看來神態自若,並沒有不高興的表示,那個叫做小柔的長髮女郎身體語言也很放鬆,反而是路浩嵐相當激動,比手劃腳爭辯著,最後更伸手朝貨車指來。

看著路振家走向他們,車裏的人全都慌了手腳,哈將拼命想發動,個性十足的老爺車偏在這時罷工。

零兒急得眼圈發紅,「我們快逃啊!」

「妳跟妳家的破車說啊,幹!」

路大老闆滿臉笑容走到車旁,「你們就是發財伯家的客人吧?那不是雯麗嗎?化了妝我都快認不出來了。」

零兒滿頭大汗,「伯伯好‧‧‧」

「謝謝你們讓我兒子搭便車。他說你們有拍我的照片,拍得好不好?」

哈將嚇得魂飛魄散,把頭搖得差點掉下來。「沒有,沒有,我什麼都沒拍!」

「是嗎?我們現在在江老師家泡茶聊天,你們也一起來吧,別一直待在車上。」

這種情況哪能拒絕,「北方老爺」的成員只好排成一列縱隊,垂頭喪氣地跟著他走向農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