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知慕容信接下來說:「那沒辦法,我只好留在村子裏多調查一段時間。」

零兒衝口而出,「有什麼好調查的?難不成你要住上八年等飛碟下次出現嗎?」

「當然不是。我認為建洋說得沒錯,飛碟出現兩次,表示這村子裏一定有某種神祕的能量吸引他們,有必要多研究一下。而且村裏某處一定會留下飛碟出沒的證據,只要仔細點應該找得到。」

「找得到我頭給你!」

慕容信笑了笑,「根據記錄,八年前的飛碟跟這次都在同一個地方停留了好幾分鐘,所以要查就該從那個地方查起。」

眾人心中浮現一個地名:曉薔山莊。

零兒冷笑,「好啊,那你就去跟路振家說你要進他家去大搜查吧。他會怎樣我是不知道,不過他那個兒子鐵定當場就掐死你!」

「所以我需要大家的幫忙。老實說,我一直很想在這裏設立『飛碟觀測協會』的分會,沒有比出現兩次飛碟的地方更適合了。」

「真的嗎?」羊肉爐興奮不已。

「既然村子的規矩是不能向外人提起飛碟的事,那麼村子裏的人自己來研究總沒問題了吧?」

「太好了!我要參加!」羊肉爐歡呼。「哈將也來吧?」

「絕對不行!」零兒大叫,「你已經犯了太多規矩了!哈將又住在我家,要是被村長發現,我跟我阿公阿嬤都會被罵死的!」

哈將有些猶豫,「也對,不能給零兒添麻煩。」

羊肉爐急了,「你們不要這麼沒出息好不好?要是找到飛碟的證據,我就,我們就出名了欸!搞不好還會有電視台來訪問,你們要這樣就算了嗎?」

這話一出,所有人的眼睛都直了。

「訪問…?」零兒沒想到這層。

「對呀,這是很好的宣傳。」哈將大為振奮,「以後我們就會被叫做『發現飛碟的樂團』,一定會大紅的!還會有人邀我們出書上節目,到時卡費就有著落了!阿蘇,你怎麼說?這招帥吧?」

阿蘇點頭,「不錯。」

團長一開金口,零兒當然也動搖了。這時慕容信又加上致命一擊,「哦我忘了告訴你們,美國總會懸賞一百萬美金的獎金,給找到確實證明飛碟存在的人。這懸賞已經開始五十年了,從來沒人領到。」

聽到這話,零兒不再猶豫,「我參加!」

至於咚咚,當然不會錯過這種熱鬧。

接下來他們開始討論種種細節,例如讓慕容信待在村裏的說詞,又塞了幾千塊的封口費給小柔,還答應她如果拿到獎金要分她一萬美元,這才大事底定。

慕容信既然決定留在村裏,第一個要擺平的就是「高級餐廳」的店主,也就是羊肉爐的父親許老闆,沒想到居然出奇地順利。

原來慕容信平常兼差為美食雜誌寫報導,他藉此向許老闆自稱為台北知名的美食家,現在正在尋訪隱身鄉野不為人知的特色美食餐廳。許老闆一看到那張頭銜顯赫的名片,立刻開口邀他住下,讓他好好招待。

於是慕容信就大大方方在許家住了下來。

當天晚上許老闆特地設宴邀請村中的重要人物,向大家介紹慕容信。發財公和阿音婆也算村中耆老,同樣受到邀請,零兒和咚咚趁機跟去湊熱鬧。

許老闆是以前地主的後代,又是三位村幹事之一,大家都很給面子地赴會。副村長兼村幹事板凳伯,以及另一位村幹事趙醫生都到了,村裏第一號大人物村長卻遲遲沒有出現。等了二十分鐘,板凳伯提議先開席,免得大家空著肚子等村長一個人。許老闆原本就一直期待著展示他的手藝,一聽這話,立刻迫不及待把他的精心大作全擺了出來。

結果這頓飯是咚咚有生以來吃過最奇怪的宴席。主人說是要請大家吃義大利菜,坐的卻是有轉盤墊著大塑膠布的圓桌,義大利麵用的是油麵,迷迭香則用葱代替。千層麵是三層土司麵包夾著肉燥,外淋甜辣醬。玉米濃湯裏放的是貢丸和肉羮,飲料是啤酒、烏龍茶和芭樂汁。

不過大家倒是吃得很高興,吃太撐了還可以唱個卡拉OK幫助消化。

順道一提,除了村長外,還有一位重量級人物也缺席,就是村中首富路振家。

「我說慕容先生真是運氣好,第一個來我家,才沒找錯人。他本來還想先去拜訪路家的主廚哩!」三杯啤酒下肚,許老闆的話就多了起來。「是我好心勸他,別以為路家有錢,廚子就一定高明。路振家只是個暴發戶,他家以前在幫人家剃頭的,哪懂什麼美食?他們的主廚也只是被飯店趕出來的學徒罷了,他們家的東西不能吃啦!想嚐道地的手藝,當然就得留在我們家。想到我家老房子被那家子沒水準的人佔去,我心裏就好痛啊!我對天發誓,總有一天要想辦法把房子拿回來,不然我就對不起祖先!」

零兒在赴宴之前就告訴過咚咚,許老闆對竊佔「他家老房子」的路振家深惡痛絕,動不動就把這番話掛在嘴上。村民們早就懶得提醒他,他們家不做地主已經很久了。

吃到一半,忽然有人叫:「哎呀,村長來了!」

只見一個神奇的身影大步走進餐廳裏。村長為了這個冠蓋雲集的場合,特別盛裝出席,而這套盛裝讓咚咚的視覺和心靈都受到很大的震撼。

雖然是大熱天,他仍然戴著頭套,臉上黏著長長的黑鬍子,身上是全套金光閃閃的戎裝,背後還插著一排旗子,讓他在席上比別人多佔了好幾個位子。還有別忘了他的臉,塗滿了紅色顏料。本來應該是大義凜然的赤褚色,不知是調配不當還是怎樣,變得很像過期的酸梅湯。

零兒告訴她,村長熱愛歌仔戲,家裏收藏了許多戲服道具,不時會依著心情穿上戲服出門。看來他認為這種時候就該扮成關公才夠威武,

當他老人家一手插腰一手拿著關刀〈沒錯,就是關刀〉,大搖大擺走進餐廳時,那氣勢確實是威風凜凜,至少就他的五短身材來說算是很難得了。

村長跟板凳伯一樣滿臉皺紋,據說村裏沒人知道他的真實年齡,而且從大家有記憶起,就一直坐在村長的寶座上,咚咚私心懷疑他可能有千年老妖的血統。即使畫了顏料,仍可看出他的臉色很難看,顯然他已經料定這場宴會不會有好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