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老闆熱誠招呼他上座,並順道介紹,「這位慕容先生是台北來的美食家,我要招待他在村裏長住,還請村長您多多關照他。」村長的表情,讓咚咚毫不懷疑他有拿關刀砍人的意圖。

可惜零兒不太會看臉色,「還有,村長,我表姐也要住一陣子!」

村長瞪著她,雙眼幾乎要射出雷射光來,「雯麗,妳最近客人還真多啊!」

零兒這才發現自己禍從口出,嚇得不敢出聲。阿音婆連忙替她打圓場,「客人多好啊,本來家裏就我們兩個老骨頭,現在熱鬧多了。」

村長冷冷地說:「愛熱鬧就住到大城市去啊,縮在這山上破地方做什麼?」

全場一片安靜,沒人敢接話,只有板凳伯無奈地輕輕搖頭。萬萬想不到,開口的人居然是慕容信。

「說到大城市,我是住過不少。講句實在話,那種地方熱鬧歸熱鬧,可真的沒什麼文化。不要說食物不夠精緻,對傳統也不尊重。我一直想找人研究一下歌仔戲之類的傳統戲曲,居然一個人都找不到。不過村長,您應該是行家吧?」

咚咚心想,投其所好是不錯,只是看到村長穿戲服出現才冒出這話,拍馬屁也未免拍得太明顯。

村長果然不吃這套,冷哼了一聲,「誰說我懂歌仔戲?我只是天生愛扮關公不行啊?」

「原來是這樣啊,失敬失敬。」慕容信仍然笑容滿面,「不過既然您扮了關公,我來獻個醜,為您唱一段『桃園三結義』,您不反對吧?」說著就走上卡啦ok台,拿起麥克風清唱了起來。

咚咚心中咋舌:他居然真的會唱!

這回可真的打中村長要害了。他原本板著臉,維持不屑的神情,等慕容信唱完他就立刻跳上台了。

「你唱的是什麼東東啊?五音不全!要這樣唱!」

唱了幾曲下來,村長差不多已經忘記自己姓啥名誰了。拉著慕容信聊得興高采烈,一杯接一杯地喝,臉色終於達到正牌關公的標準。其他人看村長卸下心防,自然也和慕容信打成一片。

咚咚忽然有種奇怪的感覺,彷彿慕容信天生就屬於這裏。

「慕容啊,你別說我小氣欺負外地人,我是不得已的。」村長用酒醉的大舌頭努力解釋,想補償先前的不友善。「每回外地人來到村裏,都會搞出一堆是非來。尤其八年前那次,真的是雞犬不寧。都怪那個不成材的阿健,帶了一堆牛鬼蛇神上山大鬧就算了,就連他家上頭都會出現怪東西!你相信嗎?山莊上居然發白光欸!」

在場的人有不少都醉了,但是清醒的人無不是臉色大變。

板凳伯試著阻止,「好了你,每次喝醉就胡說八道。該回去了。」

「吵什麼,我講得正起勁呢。那晚好多人都看到了,一團白光在山莊上面繞來繞去又失蹤。我怕阿健出事,跟板凳兩個人去山莊找他,你猜怎麼著?人居然不見了!有人說阿健躲債跑路,我倒覺得是他敗家過度,遭天譴了!」

咚咚大吃一驚:木健一居然是在飛碟出現同一天消失的?這兩者到底有什麼關聯?

板凳伯眼看堵不住村長的大嘴巴,翻了個白眼,對咚咚和零兒以及慕容信露齒一笑。

「你們相信他這套嗎?」

慕容信聳肩苦笑,零兒則搖頭不迭,咚咚卻斬釘截鐵地說:「當然信。」當場把零兒嚇出一身冷汗。

咚咚面不改色地繼續,「村長只是把他看到的事實說出來而已,只是喝醉的人想像力比較豐富,講得誇張了些。那個什麼白光大概是月亮吧。」

板凳伯滿意地笑了,「有道理。既然只是他的醉話,我想以後就沒必要再提了
吧?」

「那當然。」她心平氣和地回望板凳伯,一秒也沒有移開視線。

回到雜貨店,零兒忍不住抱怨起來。

「村長真離譜!只會兇巴巴禁止別人討論飛碟,居然自己一喝醉就全說出來了!搞什麼鬼啊!跟妳打賭,到了明天早上他絕對抵死不認,這死老頭!不過呢,」她眼神轉為興奮,「既然村長都這麼說了,就表示真的有飛碟。我們一千萬拿定了!」

咚咚也很興奮,不過她想的是另一件事。既然要留在村裏查個水落石出,她就需要零兒的信任跟協助,同樣的她也必須對零兒坦白。

「我要告訴妳一件事。」

她把自己上山的緣由原原本本地告訴了零兒,還拿出基度山恩仇記和相片做為證據,零兒的鳳眼頓時瞪成了龍眼。

「哇,那,那個木健一不就是妳舅舅?路振家還拋棄了妳媽?妳該不會是路振家的女兒吧?」

真是小說看太多…咚咚無力地說:「不是,我媽跟他分開很久以後才生了我。」

「那妳媽是不是叫妳回來挖山莊裏的寶藏?還有,這樣妳就是日本人的後代嘍?那個什麼木暮家?說不定房子裏還有日本人的國防機密哩!還有還有…」

咚咚等她稍微冷靜下來,提出她的要求,「總之,我想在村裏多待一陣子把事情弄清楚,麻煩妳配合我。」

「沒錯,路振家拋棄妳媽,還發了大財住進妳媽的老家,真是太沒天理了。妳一定要報仇,為妳媽討回公道!」

「這個嘛…」

零兒抓住她雙肩,「妳盡管在我家待下來,愛住多久就住多久。既然妳是木明美的女兒,就表示妳不是外人。妳放心,我一定會幫妳的!」

雖然她的熱情讓人有些難以消受,咚咚還是很感激。

「還有。」零兒雙眼炯炯發光,彷彿發現了天大的秘辛。「妳有沒有想過,也許村長說的是對的。妳舅舅會失蹤並不是去躲債,是被飛碟抓走了呢?」

咚咚當然有想到,只是另一個念頭壓倒一切。

她愛死了這個村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