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雜貨店已是下午五點,零兒直到這時才起床。她一醒來就驚慌大叫:「糟糕了!」

「怎麼了?」咚咚問。

「我睡過頭了,本來想先去找會長商量一下行動計畫的說。好不容易可以進去山莊,當然要好好調查一下飛碟的秘密。」她懊惱地搖頭,「算了,反正會長應該也有準備,到時我們配合他就行了。」

她本來還想約阿蘇一起去,卻發現阿蘇跟她爺爺借了車,下山找朋友去了。零兒很失望。

六點鐘,她們穿著妥當,在診所和趙文成會合,一起走向曉薔山莊。

山莊像尊佛像,沈默而莊嚴地端坐在濃密的樹林之中。它彷彿很清楚自己的份量,就算韜光養晦躲在深山中,人們還是無法忽視它的存在。

的確,越是接近它,咚咚就越是驚歎它的美。

它是一棟日據時代的巴洛克式建築,迴廊上全是宏偉的希臘式圓柱,正中央和四角則戴著雕飾華麗的圓頂,讓人眼花繚亂。建築本身和四周厚重的花崗岩圍牆上都爬滿和園區一樣的薔薇藤蔓,只是園區裏的薔薇都是白花,這裏開的是紅花。

就像電影裏的歐洲豪宅一樣,地基高出地面,有寬廣的車道和台階通到大門口。走進大門,門廳裏閃閃發亮的水晶吊燈和牆上金碧輝煌的鑲板,讓人幾乎以為自己是童話故事裏的公主。

「往這邊。」

趙文成熟門熟路地帶她們穿越走廊,進入一間約二十坪大小,非常舒適的起居室,裏面已經有幾個人了。

一個女傭在吧台供應調酒和點心,小柔懶洋洋地坐在柔軟的大沙發上輕啜雞尾酒,抬起頭來朝三人微笑。至於今天的主角路夫人,完全不見蹤影。

趙文成低聲說:「我就知道,那女人又躲在房間裏耍大牌了。她就是這樣,把她老公的客人看得一文不值。」

除了小柔和女傭之外,站在大玻璃窗前,若有所思地凝視庭院的男人正是慕容信。

「會長。」零兒開口叫他。

慕容信回頭看見她們兩個,顯得不知所措。「妳們怎麼來了?」

「趙醫生邀我們來的呀。」零兒湊近他耳邊輕聲說:「今晚我們會全力支援你的!」

慕容信還沒回答,她們身後傳來一個冷冷的聲音:「在別人家裏講什麼悄悄話?」

原來是路浩嵐,站在角落的書櫃前。他深棕色的polo衫和書櫃顏色類似,她們一時沒看到他。他放下手上的書大步朝她們走來,照例是一臉不爽。零兒向來有些怕他,連忙縮到咚咚身後。

「妳們啊,到底知不知道到別人家作客的禮儀?」

咚咚和零兒面面相覷,她們才剛進門沒幾分鐘,應該還沒機會做出失禮的事吧?

「副所長您是指禮物嗎?」咚咚猜測,「我們本來是想帶隻活鴨子來的,但趙醫生說您對鴨毛過敏所以就算了。不過您不用擔心,未來的歌壇天后零兒在此,待會她會獻唱一曲歡迎夫人回國,還可以開放預購北方老爺的新專輯,買三張以上打八折優待。」

「我是說服裝!」他不耐煩地說:「妳們身上穿的是什麼?亂七八糟!」

兩個女孩都穿著零兒準備好的T恤和牛仔褲,上面各縫著一隻小豬。咚咚不是沒想過服裝的問題,但是她根本沒有正式的衣服,趙醫生也叫她不用介意。零兒聽他批評她的小豬亂七八糟,氣得漲紅了臉。

「小姐,我家不是路口的雜貨店,隨便讓妳們穿著拖鞋短褲就可以進來的。沒人要妳們穿晚禮服,但是妳們好歹也慎重點吧?連對主人的尊重都不懂!」
話才剛說完,山莊主人全身污泥頭髮蓬亂地走進起居室。

「嗨,大家都到啦?歡迎歡迎。千萬別拘束,把這當自己家。不好意思,我整個下午都在挖鱷魚池弄得髒兮兮,先去換個衣服再來。」

路振家說著,把擦汗擦得烏七嘛黑的毛巾往椅子上一扔,走了出去,留下他滿臉黑線的兒子。

咚咚一本正經地說:「少莊主教訓得極是,為了表示對主人路老莊主的尊重,零兒妹子,咱倆這就下池塘去滾一圈再上來吧!」

「丁華笙妳有完沒完?妳上次騙我在壓榨室裏打蟑螂那筆帳我還沒跟妳算哩。」

「咦,我是說蟑螂嗎?對不起,應該是老鼠才對。」

「夠了!」路浩嵐扯不下去了,只得縮回書堆生悶氣。

女傭送上飲料,咚咚喝雞尾酒,零兒未成年只能喝蘇打水。兩人在小柔旁邊坐下。

「副所長又怎麼了,活像被倒會一樣。」咚咚問。

小柔一面吃著迷你泡芙,一面回答:「他今天開了幾個鐘頭的車去接夫人,精神本來就不好,剛剛他爸爸又給他一個大驚嚇。」

「什麼大驚嚇?」

「從明天開始,他也得去輪班打掃後山了。」她說著回頭對女傭說:「吳小姐,麻煩妳跟大廚說,今天的泡芙真是太棒了。皮酥饀濃,全都恰到好處。上個禮拜的馬卡龍也很好吃,只是太甜了點。我期待下次能吃到他更精湛的作品。」

咚咚問:「妳跟他們家大廚這麼熟?」

「大廚每個禮拜都會做新的點心,路董就會找我來試吃。」

零兒睜大了眼,「那,妳常常入出山莊就是為了…」

「當然是來吃點心呀,不然還能做什麼?」小柔無辜地看著她們,二人頓時有種被耍的感覺。

「長男要打掃後山,不是村裏向來的規矩嗎?」咚咚問。

「是呀,但是副所長認為自己不是村裏的人,一直沒參加。路董認為他這樣跟村人保持距離不好,就拜託村長把他也排進去。副所長非常不高興。」

何止「非常不高興」,路浩嵐的顏面神經都快繃斷了。

「只是打掃一下墓地,沒必要那麼生氣吧?」

「妳不知道嗎?打掃後山都得在半夜兩點去,不到三點不准回來呢。」

看咚咚一臉驚訝,零兒點頭,「沒錯,這是習俗。而且村長或是村幹事都會親自去家裏接人,護送輪班的人走進墓地才離開。」

「乖乖…」咚咚咋舌。在黑漆嘛烏的深夜,自己一個人去打掃墳場,的確是夠嗆的任務,也怪不得路浩嵐板臭臉。

小柔格格一笑,「而且啊,貴公司副所長對另一個世界的生物,該怎麼說呢?特別地『敏感』,我想他現在的心情一定是痛不欲生吧。」

兩人想起路浩嵐看到棺材的表情,都非常同意她的看法。

零兒看到慕容信獨自坐在離她們最遠的扶手椅上,顯得心神不定,便拉著咚咚過去,坐到他旁邊的位子。

「會長,我們待會要怎麼進行?」她壓低了聲音,一面背向路浩嵐擋住他的視線,免得他起疑。

慕容信的回答非常神奇。「進行什麼?」

「調查呀。你不就是為了這個才來的嗎?」

「今天主人這麼熱情邀我們來作客,我們鬼鬼祟祟調查人家房子不是很失禮嗎?」

零兒瞪大眼睛,「不然咧?你要先把人家房子買下來才能調查嗎?」

咚咚說:「這樣也不錯,我先贊助你一百塊好了。」

慕容信臉色不善,「我們現在該做的,是得到路家一家人的信任,從他們口中套取更多情報,而不是在人家家裏偷雞摸狗。萬一被抓到不是萬事皆休嗎?」

咚咚不認同,「你太消極了,我不認為路家的人能給我們什麼有用的資料。別的不說,他那個兒子不可能信任我們的。」

「反正我自有安排,妳們不要妨礙我。」

咚咚知道多說無益,拉著零兒回到原來的座位。

零兒氣鼓鼓地沈進沙發裏,「搞什麼,居然一點計劃都沒有!只會叫別人東奔西跑,自己什麼都不做,還害我差點被村長電死!他到底是上山來做什麼的?」

小柔遞給她們一人一個水果奶酪,說:「我個人覺得他是來交朋友的。他現在在村子裏人緣好得很呢。」

咚咚仔細一想,果然不錯。

同樣是外來者,她和樂團都有些水土不服,慕容信可不會。他不但在歡迎晚會上,一舉化解村長的怒氣,之後整天忙著跟人聊天搏感情,更得到空前的成功。不止是他的東道主許老闆喜歡他,左鄰右舍也很快跟他熱絡起來。再加上路振家也把他當麻吉,慕容老兄的人緣可說已達到頂點。在這樣排外的村子裏,實在是個奇妙的現象。

話說回來,從飛碟會成立的第二天起,他這個會長就絕口不提「飛碟」二字,也未免太不盡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