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呆住了,無法理解眼前的景象。

從這房間到擺飾桌,距離不到十公尺,來回一趟不到三分鐘,而且她出去的時候還不時回頭盯著門口,如果慕容信走出那道門開溜,她一定會看到。

慕容信並沒有走出門,但他就是不見了,消失了。

「會長?」本來還以為他存心躲起來嚇她,但是搜遍了房間,連衣櫥都看了兩次,就是沒有他的影子。

零兒開始懷疑自己醉得比咚咚還嚴重。

她抱著水晶球失魂落魄地走出房間,唯今之計只能回去跟咚咚她們會合。

眼前出現一扇沒關好的房門,她以為慕容信在裏面,便推門進去。但是他不在。

藉著從落地窗射進來的月光,她看出這是一間很大的書房,家俱擺設都是沈穩幹練,流露出一股霸氣。桌上放著訂製的金筆,顯示主人優越的地位。唯一不搭調的,是椅背上掛著沾滿泥污的套頭衫。這是路振家的書房兼辦公室。

擅闖一家之主的地盤讓她很不安,正打算開溜時,卻聽到窗外傳來女人的啜泣聲。

「不,不要這樣,我拜託你…」竟是路夫人的聲音,充滿了恐懼和哀求,完全不像剛才餐桌上的高傲強勢。

零兒小心翼翼地躲在窗簾後面朝外看去,只見路夫人正在迴廊上跟一個人拉拉扯扯,一面苦苦哀求。但是從她的角度看不到另外那個人。

她緊張得手腳發軟,不知該不該幫忙呼救。這時路夫人掙脫對方,轉身逃開。當她跑過零兒窗前時,零兒看見她哭得十分淒慘,雙手緊抓著領口。

那模樣簡直就像…

攻擊夫人的人並沒有追上去,只是得意地輕笑一聲,便從隔壁房間離開。腳步聲聽來是男人。

四周平靜後,零兒仍緊貼著牆壁無法動彈,喘得像剛跑完馬拉松。

這回真的碰上不得了的事了!

過了幾分鐘,她終於有力氣離開書房,朝路浩嵐房間跑去。她急著找到咚咚,告訴她剛才的事。

「啊!」嚇人的驚叫聲,聽聲音是似乎是路浩嵐。隨即又是更淒厲的女子叫聲,是咚咚。

零兒倒抽一口冷氣,莫非剛剛那個人對路夫人動手未果,又跑去攻擊路浩嵐他們嗎?咚咚有危險了!

拔腿朝聲音的方向跑去,衝進了一扇打開的門。眼前的景像再度讓她呆若木雞。

咚咚仰躺在地上,壓在她身上的男人正是路浩嵐。

※※

等路浩嵐清理好他的寶貝書,他才發現少了兩個人。「那兩個人咧?」

小柔回答:「大概是去上洗手間吧。」

「搞什麼,也不講一聲就在人家家裏亂跑!」

等了五分鐘還是不見零兒和慕容信,路浩嵐的臉越來越綠。

小柔睿智地說:「他們大概是迷路了。」

「很好,我現在就去找出那兩個沒教養的奧客,馬上請他們走人!」

咚咚卻一把拉住他,「副所長,不要理他們啦,人家還想繼續參觀嘛。」

「說什麼鬼話,我家又不是動物園!」

咚咚的智能已經退化到五歲,開始發瘋,抓著他的手臂用力搖晃。「不管不管,人家要參觀嘛。拜託啦副所長,拜託拜託…」

「喂,妳清醒一點!」他越是手忙腳亂試著推開她,咚咚就黏得越緊,「好好,什麼都行,拜託妳放開我!」

他交代女傭去找那兩個人,自己則滿腹心酸繼續當導遊。

看過了他妹妹的房間和幾間客房,來到一間門上掛著布娃娃的房間時,他卻視而不見地走過去。

「副所長請等一下。」小柔可沒這麼容易放過他。「這間就是鼎鼎大名的公主房對不對?能不能讓我開開眼界呢?」

「不行,絕對沒有人可以逼我走進這間房間!」他答得斬釘截鐵。

咚咚問:「什麼是公主房?」

「公主房就是以前木家大小姐的房間,當年路董就是在這裏給木小姐上家教課,非常有紀念價值。本來木小姐離家出走以後,她爸爸一氣之下把房間給改得面目全非;是路董特地把它復原成當年的樣子。路董還說,只要他活著一天,這間房間一定要維持原狀呢。顯然他跟木小姐一定是感情深厚。」

「妳少在那亂八卦!」路浩嵐氣呼呼地說:「 我爸才不是那麼肉麻的人,他重建這房間一定有他的道理,可不是給妳們看熱鬧的。走了,去別間!」

然而咚咚一聽是老媽的房間,哪有放過的道理。「我要看!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…」

「看就看,不要又跳又叫!」路浩嵐認命地打開房門,扭亮了燈。

「偶的娘啊…」這是咚咚唯一的感想。老實說,她娘真的很誇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