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 情書乃兵器之首,天蠶網也不錯,床單更好用

咚咚聽完零兒這一晚的奇遇後,由衷後悔自己不該吃太飽,發了整晚的血糖瘋卻錯過這麼多好戲。話說回來,路浩嵐被洋娃娃嚇得魂不附體的表情也是經典中的經典,不算太吃虧。

「我實在不懂,一個人怎麼會好端端地忽然消失又跑到院子裏呢?我還以為我瘋了!」回程的路上礙著趙文成在旁邊,不能好好逼問慕容信,零兒鬱悶極了。

「也許他從陽台跑掉?」咚咚猜測。那其實是迴廊,她們都比較喜歡說陽台。

「那間房間沒有陽台。說到陽台,跟路夫人講話的男人到底是誰?」

「妳確定是男人?」

「確定。妳想會不會是外面的人闖進來?他們講話的地方應該是路董的臥室外面,搞不好是小偷跑進路董房間偷東西,剛好夫人跑去找她老公再吵一架,撞見小偷,小偷一時起了色心對她亂來?」

「那她為什麼不叫救命?家裏那麼多人,一叫就有人了呀。她什麼都沒做只是哭著跑開,之後她兒子去看她,她一句也沒提,這樣不合理。」

「妳的意思…」

「我認為,夫人是跟那個人約好在路董房間見面的。那個人手上八成有她的把柄,把她叫去那邊攤牌,要脅夫人乖乖聽話,夫人不敢聲張只好趕快逃走。那個男人知道自己手上有王牌,也不急著去追她,只是笑一笑就走了。」

零兒覺得有理。「那會是誰呢?是當時屋裏的人,還是從外面跑進來的?」

「不太可能是從外面來的。大門有裝監視器沒辦法從那邊爬進來,圍牆上長滿薔薇藤,如果要爬牆可能會先脫層皮。應該是屋裏的人。」

「絕對不會是路浩嵐,而且他那時跟妳們在一起。路董跟趙醫生那時候在看鱷魚池,不過我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中途離開。但是路董為什麼要恐嚇自己太太呢?」

「還有,他要對夫人出手多的是機會,為什麼要挑家裏都是客人的時候?同樣的理由,路家其他的男人,大廚、園丁、司機都可以排除。」

「也不是趙醫生。那個男人對夫人毛手毛腳,趙醫生可沒那種興趣。」

兩人互望一眼,心知只剩一個答案:慕容信。

「他故意用某種方法擺脫妳,自己跑去跟路夫人見面,時間上有可能。」

「可是他又不認識夫人…他認識她,對不對?」

「夫人常常不在家,沒人知道她在外面認識什麼人。」

「所以他們今天晚上只是在演戲給我們看,假裝是第一次見面?這太奇怪了!」零兒一拍大腿,「對了,趙醫生不是說她可能有外遇嗎?慕容信八成就是她的外遇對象。可能是她把他甩了,他就假扮飛碟會會長,專程追到山上來報仇。怪不得他今晚老是提不起勁調查飛碟,那根本不是他的目的,他是來找夫人的!可惡!」

「這只是推論,還不能證明。」咚咚提醒她。

「我看就是這樣!我第一眼就知道那個人不可靠!」想到自己跟團員都被當成傻瓜耍,零兒暴跳如雷。「我要去跟村長告狀,讓村長趕他走!」

「這樣一來我們也脫不了關係。」

「那…我們找出他跟路夫人外遇的證據,讓路董去對付他。雖然會連累路夫人,但是把慕容信趕走,讓他不能再勒索她,這也是好事。說真的路夫人也該受點教訓了,簡直比趙醫生說的還討人厭!」

咚咚同意她的說法。且不論路夫人的人品如何,眼前有件事是確定的:這次路夫人雖然逃掉,慕容信不達到目的是不會停手的。

也就是說,很快就會出事了。

本來打算第二天一下班就直奔餐廳去逼問慕容信,沒想到午休時間他倒自己打電話來了。

「咚咚,下班以後妳跟零兒到餐廳來一趟,有重要的事找妳們。其他人就不必了。」

咚咚心想,好啊,搶先出招是吧?倒要看看你有什麼花樣。

「高級餐廳」真正的功用,是提供村人泡茶閒聊喝酒唱歌的地方,晚餐時間反而沒什麼人。許老闆閒得發慌,抓著她們兩個追問昨晚去山莊晚餐的感想,語氣酸得都可以醃黃瓜了。

「怎麼樣,有錢人吃得很奢侈吧?是不是魚翅燕窩擺滿桌,龍蝦整隻拿著啃呀?」

咚咚想到昨晚皮脆肉嫩又多汁的烤牛肉,入口即化的魚湯,淋上高級沾醬的馬鈴薯,口水差點就要滴下來。不過她愛惜性命,只敢含糊地回答:「他們好像放很多糖。」焦糖布丁當然要放糖。

「我就知道!」許老闆拍桌大喊,把兩人嚇得跳起來。「那些人就只會拼命加調味料,一點都不懂得節制,乾脆直接拿調味料當飯吃算了!慕容先生也說了,烹飪是一門精緻的藝術,就像簽六合彩一樣,要用頭腦的,不是加重口味就好。暴發戶就是暴發戶,一點品味都沒有,真是浪費我家老房子!等我將來把房子拿回來…」

羊肉爐從樓上下來解救她們。「會長…慕容先生在房裏等妳們,走吧。」

打從慕容信來到村裏的第一天起,羊肉爐就是他的第一號忠實信徒。一有機會就大力宣揚會長多了不起多有學問,簡直就是天下第一號先知,愛因斯坦跟他相比都算小咖。這回也不例外。

「我告訴妳們,能把會長請到家裏住真是我的福氣。他什麼都懂,教了我好多東西,遇到他以後我才真的開竅了。我現在在網路上人氣多旺啊,好多美眉都搶著跟我要MSN,昨天跟一個正妹聊到半夜三點,我要睡了她還不放我走,我看她是愛上我了。」

零兒不屑地說:「哦,原來你不是在跟會長研究飛碟,是跟他學虧美眉啊?」

「講這什麼話!」羊肉爐的臉一陣青一陣白,「研究宇宙的奧秘雖然重要,培養人際關係也很重要啊。」

「跟正妹聊天就叫做人際關係嗎?」

「妳真的很討人厭耶!」羊肉爐看來像是要發作,隨後露出一絲賊笑,伸手揉亂零兒的頭髮,「勸妳收斂點,男人不喜歡囉嗦的女人哦。」

「幹什麼啦,你放尊重點!」零兒氣呼呼地拍掉他的手。

「別這麼小氣嘛。胸部這麼小脾氣卻這麼大,要拿什麼去釣妳們阿蘇團長呢?」

要不是被咚咚拉住,要不是已經到了慕容信房間,零兒大概早掐死他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