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容信的房裏貼滿剪報,為了掩人耳目〈主要是許老闆的耳目〉,全是各式各樣的美食名店報導和食譜,還有幾份研究古玉的書籍。至於他一生鑽研不明宇宙飛行物的心血結晶,則存在電腦裏。

「兩位小姐,歡迎歡迎,請坐。」

他熱忱地招呼二人,但零兒不領情,劈頭就問:「你昨晚跑去哪裏?為什麼我去拿個水晶球回來你就不見了?」

「我躲在窗簾後面想跟妳開個玩笑,誰曉得妳就這樣跑出去了。」

「亂講!我整個房間都找遍了!」

「妳找得不夠仔細。我猜妳有點醉了,路家的紅茶加了白蘭地。」

零兒大聲說:「我才沒醉呢!」

「那妳怎麼會找不到我?」

零兒被反將一軍,氣得臉紅脖子粗。

「你看我跑出去,為什麼不叫我一聲?」

「我是想叫,但是這時候發生重大狀況。事實上,這就是我叫妳們來的原因。」

「什麼狀況?」

「後山有東西在發光。」

「啥?」其他三人驚呼出聲。

慕容信嚴肅地點頭。「我看得很很清楚,森林裏忽然發出亮光,但是一陣子就沒了。要說是閃光燈卻又亮太久,而且亮度比閃光燈高。」

咚咚和零兒互望一眼,都不怎麼相信。

「我那時就想趕過去看清楚,結果在院子裏就被園丁逮到了。」

「那你至少應該找我一起去啊。」零兒不服。

「胡說,我怎麼可以晚上把個女孩子帶到那麼危險的地方?」

羊肉爐興奮不已。「我知道,一定是外星人登陸了,在那邊建基地!走,我們趕快去那邊調查吧!」想到又有題材讓他跟網路美眉吹噓,樂得快飛起來了。

慕容信搖頭。「現在去太顯眼,馬上就會被發現,等晚上大家都睡了再去。」

「不要鬧了,那是後山,後山欸!」零兒一臉驚怖,「要是被村長逮到我們就完了!」

「妳怎麼還是不開竅?」羊肉爐非常不屑,「當然是找外星人重要啦。等我們拿到一千萬美金,整座山都可以買下來,還管什麼前山後山?」

「說得簡單。村裏幾百年的禁忌可不是開玩笑的!萬一獎金沒拿到反而惹出什麼麻煩,你負得起責任嗎?」

「妳自己沒膽就承認吧!」

慕容信阻止兩人爭吵。「你們都沒錯,找外星人很重要,但是村裏的規矩也不能不顧。今晚我們是要去後山沒錯,但是絕對不可以靠近土地公。」

「如果外星人就在土地公那邊怎麼辦?」

慕容信一臉堅決。「那我們就放棄。絕對不可以為了自己的求知慾就踐踏村裏的傳統,否則就算找到外星人也沒什麼好驕傲的。兩位小姐覺得怎麼樣?去不去?」

零兒沒想到他會說出這樣的話,一時竟有些感動。至於咚咚,自然是哪邊有得玩就往哪去。

慕容信很滿意,跟他們約定今晚十二點半,在活動中心門口集合。還提醒他們記得穿輕便點,要長袖防蚊子,還要帶手電筒。此外,他拿出兩台像是玩具車遙控器的東西,分別交給咚咚和羊肉爐。

「這是電磁波探測器,一旦四周出現異常的磁場或能量它就會嗶嗶叫,上面的燈也會亮。妳昨晚不是要儀器嗎?這就是了。」

零兒臉一紅,「那你昨天為什麼不拿出來?」

「我總不能帶這麼大一個東西去人家家裏做客吧?至於樂團其他人嘛,」他有些為難,「妳們要找他們去也行,只是我覺得阿蘇好像沒什麼幹勁,哈將卻又太熱心了,帶他們去的話有點…」

零兒思考他的話。雖然說好不接近土地公,但是一群外地人在神聖的後山跑來跑去的景象仍讓她不寒而慄。

「算了,就我們幾個吧。」

計劃商量妥當,兩個女孩也該回家吃飯了。咚咚臨走前冷不防問了一句:「會長,你有去過倫敦嗎?」

「有啊,去年才去跟那邊的幽浮迷聚會。問這個做什麼?」

「哦,只是聽說路夫人剛從倫敦回來,我也蠻想去倫敦玩的。」

「那邊是不錯,雖然我世界各國都去過了,倫敦倒想再去幾趟。」

回家路上,零兒問:「妳覺得怎麼樣?」

「當我提到倫敦跟路夫人的時候,他臉色完全沒變。他要不是非常會演戲,就是真的跟路夫人沒關係。」

「那到底是誰威脅路夫人?」零兒顯得心煩意亂,「還有,我發誓他絕對沒有躲在窗簾後面!」

「搞不好山莊有什麼機關密道。」

「那他怎麼會知道?除非是路夫人告訴他。還有,後山真的有東西嗎?」

「別急,總之我們就一件一件解決。難得會長大人終於要親自出馬調查了,好歹給他個機會。」

由於零兒對慕容信還有疑慮,加上後山探查行動讓她非常不安,她整個晚上緊張兮兮,也不去練唱,只是拼命咬著小豬寶寶的耳朵。咚咚知道安慰她也沒用,便負責準備晚上的工具,全身熱血沸騰。

誰曉得九點剛過,羊肉爐就打電話來宣布行動取消。

「我爸晚餐每道菜都加了好多糖,會長吃得胃酸過多,不方便行動。他說改天再去。」

零兒大怒。「編這什麼爛藉口,我看他是怕牛皮戳破不敢去吧?當我傻瓜啊?」

「誰在編藉口,他剛剛才吐了一場呢!」

「我不管,今天晚上我就是要去!要是給我發現他騙人,我絕對要他付出代價!你呢?去不去?會長不在你大概連路都不會走了吧?」

「妳在說誰?」羊肉爐忿忿地說:「晚上十二點半,不見不散!」

但是她們在活動中心門口等到一點鐘,羊肉爐還是沒出現,手機也沒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